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朗普禁TikTok运营

特朗普禁TikTok运营

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特朗普禁TikTok运营

说到TikTok,大家可能没有那么熟悉,但是就是和我们现在很火的短视频抖音一样的,据最新消息报道,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很多人应该很疑惑特朗普禁TikTok运营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在不久前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TikTok的影响力有多大,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据美国多家媒体刚刚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 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 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言是在暗指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报道,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最早于周六 即8月1日”禁止TikTok在美运营。

而就在不久前,特朗普刚刚表示计划下令将拆售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TikTok母公司对TikTok美国业务的拥有权。31日,特朗普在准备前往佛罗里达州时就曾向在场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审视TikTok,可能我们会全面封杀它,也有可能采取其他行动。”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微软 Microsoft正在与TikTok就拆售展开谈判,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达数百亿美元。但对此,TikTok和微软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然而特朗普此言一出,表明他拒绝了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的方案。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TikTok本周已承诺进行较高透明度的公开,包括允许对其算法进行审查,以确保用户和监管机构的安全。

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 Kevin Mayer在本周也曾发表讲话说:“我们不搞政治,我们不做政治广告,也没有这样的议程。我们的唯一目标是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让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快乐。

微软正在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本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外表示,TikTok正在接受美国国家安全审查,隶属于美国财政部的外资审议委员会 CFIUS本周将就该应用向总统提出建议。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亦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封禁该App,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 Mark Meadows在本月早些时候曾指出,将在数周内采取行动。

TikTok事件的最新进展是:据福克斯商业台在推特上透露,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福克斯商业台的Charles Gasparino表示,该消息来自投行知情人士,目前尚未收到TikTok或微软的评论。

相关人士称,谈判最初集中在TikTok在美国的用户群,但是“微软可能想要拥有世界范围内TikTok数亿用户市场。”

也有投行人员告诉福克斯商业台,如果与微软的交易谈判失败,字节跳动对TikTok的出售有更广泛的可能,包括私募公司。一位知情的人士称,有两到三个买家表示了兴趣。

"如果微软或任何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将受到严密监控,以确保这家新公司绝对没有中国公司的参与,"一位了解此事的华尔街高管表示。

这些人士说,微软与Tiktok的谈判大约在一个月前开始,当时特朗普政府似乎正在推进一项中资撤离Tiktok的决定。就在那时,字节跳动接触了微软高管,说他们考虑出售其美国业务。“微软可能是唯一有足够的现金流可以完成收购的美国科技公司”。

财报显示,微软账面拥有1360亿美元现金和可转换为现金的流动性投资。

TikTok发言人拒绝就"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但没有否认谈判正在进行。微软则拒绝置评,美国财政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TikTok被下架?

特朗普正在密切关注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担心中国获取美国用户隐私等数据。还有专家预测说,特朗普这周可能就会宣布抖音和其它中国APP禁令。

美国政府看抖音不爽已经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儿了。而最近一个月,抖音不偏不倚,撞在了特朗普和白宫的枪口上!

事件一:把特朗普给耍了!6月20日晚在塔尔萨的集会,特朗普竞选阵营本来说收到了100万份申请,结果现场1.9万人的体育场都没有坐满,场外的观看场地因为没人也临时取消了。媒体报道说,这是一大批抖音和推特K-pop用户在网上发起的号召,要网友免费注册,但不参加活动。

一位叫做Mary Jo Laupp的51岁抖音用户,自称为抖音奶奶,是第一个在抖音上呼吁抵制特朗普集会的人。她在6月12日拍视频分享了自己对举办塔尔萨集会的失望,然后教网友如何可以预定入场券。

这支视频获得了70多万赞,13.6万次转发。 从100万人的期待值降到6000人参加集会,特朗普竞选团队气得直接把下一场集会的网络注册给关闭了。并告诉支持者:直接来就好!

这周,惊闻特朗普要禁抖音的消息后,成千上万的抖音用户冲去Apple App Store在特朗普竞选应用程序APP下面大打差评。仅8号一天,特朗普竞选官方APP下面惊现700多条差评,正面评论只有26条。

引起这场抗议热潮的是一位抖音大V用户Dejuan Booker呼吁他75万粉丝去“报仇”。他发布了如何降低应用程序评级的指南,获得了560万次观看。一位19岁的抖音加州用户Yori Blacc说,对于00后和90后来说,抖音是我们的俱乐部,特朗普威胁了它!如果你要惹我们,我们就要惹你!00后不到最后决不罢休。

此前报道:美国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接下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昨天有消息称,TikTok发布声明,表示未来三年将在美国增加1万个就业岗位。TikTok表示,这些工作岗位将帮助用户提高有趣和安全的体验,并对用户隐私进行保障。

据The Information消息,一群原本就持有字节跳动股份的投资人在和字节跳动高层讨论联手收购TikTok多数股权,以应对TikTok可能会面对的潜在禁令。

看得出字节调动在全球货扩张的雄心,TikTok聘请的海外高管也表明了它对这部分市场的重视。但现实是,数据这一关口不能越过的话,所有的扩张愿望可能都要落空。因为这是海外市场的核心关切。

字节跳动也在积极寻找解套的办法,比如在欧洲设立海外总部,比如通过各种途径申明自己对用户数据的保护。但是至少目前看起来收效不大,TikTok手中唯一的王牌就是用户的喜爱,未来它能如何利用这张王牌,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还有待观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特朗普禁TikTok运营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