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

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

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1例为本土病例 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

从最新消息来看,国内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1例为本土病例,其中的本土病例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并且有3名无症状感染者,因此在这个疫情还没结束的情况下,大家要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1例为本土病例

7月16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 广东4例,上海1例,江苏1例,山东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 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6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6例 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99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1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16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51例 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73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22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791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51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 境外输入2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例 境外输入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4例 境外输入7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15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655例 出院1254例,死亡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5例,台湾地区452例 出院440例,死亡7例。

新疆 含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16日通报,7月15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截至7月15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6日通报,确诊病例为一名女性。7月10日,该病例因咽喉疼痛等症状,被车送至定点医院。7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确诊病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经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

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严格个人卫生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健康行为。

疫情防控措施

公众什么情况下需要佩戴口罩?佩戴原则是什么呢?

口罩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口罩实际上也是每个公众选择上常遇到困惑的一个问题。如何选择口罩、什么时间戴口罩,怎么戴口罩?

这里有几个选用原则。可分为两类,第一类就是我们所处的环境。我们怎么判断呢?第一方面就是了解我们所处区域的风险等级,政府会通过多种渠道公布风险等级及调整信息,所处的风险等级越高,佩戴口罩要求也越高,会有更多场合戴口罩,我们也要更严格按规范佩戴。第二个要看我们所处的局部区域,包括我们居住的小区、我们旅行住的旅馆,以及工作单位等环境,这些环境管理的是否规范、严格,是否能很好地执行政府规定的制度。这些都是我们选用口罩参考。

对我们每个人该怎么判断呢?分四个方面。第一方面,我们要知道我们所处的地方、所要去的地方,人是否可能出现人员聚集。聚集,分两个层面,一个是有多少人在多大空间里活动,二是我们相互间是否能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如果人多、距离近,我要戴口罩,而且要严格按要求佩戴。

第二,我们在这个环境中停留时间的长短,如果在这个地方只是路过,比如从菜市场门口路过,可以不戴口罩。如果我在里面待的时间比较久,比如乘航班,航程可能有两个小时,这时候就要全程佩戴口罩。像高铁这样的环境,即使半小时或更短一些,也应该佩戴。

第三个判断是所处的区域是否通风良好,这里有两个判断,一个是如果处的位置是露天的、户外的,在这种场所如果没有很近的距离接触,不需要戴口罩;二是如果处在室内,有良好的通风,这种场合就相对安全,反之就是不安全的。像地下农贸市场,如果这里既卖肉又卖鱼,这里空气流通很差,这种环境的风险就很高,在这种场合我们就要全程严格佩戴口罩。第四方面是我们是否了解周围的人,我是否能判断他的安全性。

如果是一个公交车售票员,他周围的人是难以查证从哪儿来、是否来自疫区、安全不安全,这时候就要戴口罩。我第一要知道我接触的人是否安全以及他来自何方,如果很清楚,就像我们在办公室,同事们长期在一起工作,而且这些人的来龙去脉我们很清楚,他家里的人我们也都很清楚,这时候如果能保持一定的距离,就可以不戴。所以,戴口罩是基于感染风险的判断,第一看有无感染源,第二是判断暴露的风险的高低,这样两个因素决定我们口罩的选择。

扩展消息:北京连续11天0新增

7月16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0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6月11日0时至7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158例,治愈出院177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全市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为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75天、怀柔区161天、顺义区159天、密云区156天、石景山区32天、门头沟区31天、房山区31天、东城区30天、通州区26天、朝阳区25天、西城区24天、海淀区21天、昌平区21天、大兴区16天、丰台区11天。

7月15日0时至24时,丰台区卢沟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7月15日24时,我市共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丰台区花乡 地区乡、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31省份新增10例确诊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