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连男孩行凶时父母在家吗

大连男孩行凶时父母在家吗

大连13岁凶手父母终于道歉 大连男孩行凶时父母在家吗

2021年10月在大连发生了一起极其令人痛心又愤怒的事件,大连13岁残忍杀害10岁女孩震惊全国!13岁的男孩杀害小女孩,造成一个无辜家庭的破碎,却因为未成年犯罪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事发后凶手父母不出面不道歉不赔偿,直至11月6日案件有了新进展,大连13岁行凶男孩父母公开道歉,凶手父母表示会按照判决赔偿并且真心道歉,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大连13岁行凶男孩父母公开道歉

11月6日,被害女孩王某母亲贺美玲表示,蔡某某父母于今日在《大连日报》对其登报道歉。

道歉信全文如下:

淇淇的亲人们:对不起!我们郑重地向淇淇和淇淇的家人道歉。我们是 2020辽0204民初60号案件的蔡维伟、庄献杰,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对孩子疏于管教,没有管好孩子,没有教育好孩子,酿成了淇淇的惨案。

我们自责、内疚、懊悔,惨剧的发生对淇淇的家庭是沉重的打击,淇淇的父母失去了女儿,我们万分愧疚,惨剧的发生,我们后悔莫及,是我们做父母的失职和失败,我们平时没教育好孩子,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是我们的错,我们真的对不起! 淇淇的父母和家人们,我们非常懊悔,我们要用一 生来忏悔,我们是真心地忏悔,真心地道歉!

内文还称,“一定会按照判决赔偿,就算砸锅卖铁,做牛做马我们也会尽全力赔偿,我们知道再多的钱也无法弥补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的孩子给淇淇的父母造成了巨大的痛苦,我们不敢求得淇淇父母的原谅,我们真心道歉,我们也代表孩子再次对淇淇和淇淇的家人们说声对不起!”

“我今天早上看到这封道歉信,眼泪哗哗地流。”贺美玲告诉记者,女儿走了一年多,她终于等到了这封道歉信,“自始至终都是我在要求他们,他们如果诚心道歉,早应该上门道歉。”而内文中称蔡某某父母会忏悔,并全力赔偿,贺美玲表示她希望看到蔡某某的父母的实际行动,将如何对他们忏悔和赔偿。

“我女儿的遗体现在还没有火化,现在关于蔡某某父母是否包庇等还没有调查结果,等一切结果都水落石出后,我才能处理女儿的后事。

大连男孩行凶时父母在家吗

2021年10月的一天,大连沙河口区一名聪明伶俐的小女孩红红 化名,和往常一样10岁的红红上完美术课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同小区比她大三岁的蔡某。

蔡某要求红红去家里帮个忙,由于蔡某和红红的哥哥是同一所中学,而且和琪琪在一个托管班,所以红红也没多想就同意了蔡某要求,到达蔡某家里后,蔡某对红红动手动脚,红红本能的反抗,发生了肢体冲突。

害怕暴露而且丧失理智的蔡某在她身上捅了数刀,直至红红没有了一丝的生命体征,这个“丧心病狂”的蔡某才将其拖到家门口的灌木丛中,想逃避法律的制裁,令人最痛心的是红红被抛尸的地点距离自己家只有100米左右。

蔡某,13岁,体重70公斤,身高170CM以上的他可能平时由于父母管教不严,经常接触到一些不健康的书籍或者视频,导致其身心思想的歪曲,对于生理反应的克制没有抵抗力,更是没有认识到对生命的可贵,最终让他误入歧途,造成了这桩不该发生的惨案。

在案发后蔡某一直强调自己未满14岁,从这点可以看出他是做了“功课”的。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0月20日因蔡某某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警方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进行3年收容教养。

今年8月10日,法院判决男孩方赔偿原告128万余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2021年8月10日,该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复庭宣判,判决结果显示被告蔡某伟、庄某杰 男孩父母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辽宁省级平面媒体上向原告王某章、贺某玲 被害女孩父母公开赔礼道歉;被告蔡某伟、庄某杰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王某章、贺某玲合计1286024元。

随后,蔡某某父母因未履行法院判决结果,被强制执行后仍拒绝配合法院,被法院采取司法措施拘留15天,并将其房屋进行拍卖。蔡某某父母名下房屋于11月3日结束拍卖后无人竞拍,将于11月19日进行第二轮拍卖,此前拍卖价格为114万元将降至100万元。

教育子女的责任,绝不可能赖得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管穷养富养,首先得有教养”,为人父母者,最重要的职责就是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孩子敬畏生命,尊重他人,形成基本的善恶观。与稚嫩的残酷相比,蔡某某父母的不出庭、不赔偿、不道歉,更让人无法释怀。

尽管我们无从揣测让一名男童痛下杀手的深层原因,但其父母家教恐怕难辞其咎。

在128万的判决生效后,蔡某某父母本应主动履行,这既是用行为弥补过错,也是为子女教育的一次亡羊补牢。但他们却拒不赔偿、道歉,如此丑陋的行径不能不让人担忧:家长对于善恶如此的漫不经心,对他人生命如此的冷漠无视,能否让孩子在此事后有所反思忏悔?他们今后是否还有资格承担起教育孩子、监护孩子的重任?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从这个角度上看,蔡某某本人未尝不是另一种“受害者”。幸好,在父母教育濒临失败之时,还有法律司法为蔡某某作出示范。既然其父母不肯做好言传的“老师”,那也不妨使其成为身教的“素材”。因收容教养离开父母,见证这一系列违法行为的后果,对于蔡某某或许是好事。

在远离不利影响之后的成长路上,但愿他能够真诚悔过、学会敬畏,为自己,也为父母的失职“赎罪”。

以上就是大连男孩行凶时父母在家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