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校园贷会不会影响征信

校园贷会不会影响征信

校园贷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校园贷会不会影响征信

近年来“校园贷”越来越流行,被“校园贷”毁掉的学生也越来越多,目前很多朋友们都已经知道校园贷的危害,只有小部分朋友还沉浸在校园贷陷阱里。不少网贷机构披上创业贷、毕业贷、培训贷、求职贷等外衣向学生放贷,之后利滚利变雪球。那么校园贷会影响个人征信吗?随着个人征信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对于个人征信方面大家也越来越重视,那么校园贷会不会影响征信呢?下面就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校园贷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校园贷”陷阱重重,一旦还不上款,也将带来逾期等征信记录的严重后果。大学生们切勿轻信校园贷,如果需要体验信用消费切记走银行正规渠道,维护良好的个人征信。

校园贷逾期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专家表示,2021年9月,监管部门就发布了《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地的整治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2021年1月,第二代征信系统改革后,网贷平台接入征信的步伐更是进一步加快。也就是,“校园贷”也可能会与个人征信挂钩,大学生切勿有侥幸心理。如果校园贷欠款“雪球”越滚越大,导致长期欠贷就有可能被判定为恶意欠贷,从而影响到个人征信的记录将得不偿失。

警方:网贷账户注销和征信无直接关系

当受害人放松警惕后,不法分子谎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校园贷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或产生严重后果。

若是受害人未曾注册过校园贷,不法分子则谎称其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也需要配合注销。而当受害人相信后,这个时候就会掉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陷阱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网贷账户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旦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管以前有没有过“校园贷”,都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更要保护好验证码,以防钱财损失。

同时,近期注销校园贷账号类似诈骗高发,呼吁广大市民注意防范,一旦发现受到侵害要保存证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

校园贷的陷阱有哪些?

①“裸条贷”

某大学生通过网络向他人借款3000元,月息270元。对方要求该大学生提供全身裸体照片、视频、身份证和家属电话号码作为贷款抵押和担保。

该大学生按要求提供后,对方以照片和视频不像同一人为由拒绝放款,并向该大学生及其家人勒索1000元,否则将裸照发至网上。该大学生心理造成极大压力,被迫休学。

“裸条贷”往往给借贷者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致使借贷人不堪其扰而采取极端做法。一旦陷入裸条陷阱,要主动向辅导员报告自己的借贷信息,并及时进行报警。

②“培训贷”

2017年4月,广州某教育机构通过“培训课程费”为由诱骗大学生参加“即分期”贷款,致使270名学生惨遭诓骗。

此类校园贷诈骗实为诈骗分子通过虚假宣传方式诱骗学生参加贷款缴费。同学们需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③“借条贷”

某大学生借款5万元,对方要求扣除2000元上门费和8000元中介费,实际到手4万元,按照对方要求打了9万元的借条。对方告知,若按时还款无需按借条还。随后因为一次次的借新还旧,最终却背上了超100万元的负债。

利用学生资金需求的急迫性和缺乏法律意识,诱骗其开出远超其实际借款金额的借条。借条是借款的重要凭证,要坚决抵制签署与实际借款金额不一致的借条。在借款过程中,要通过多种方式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④“创业贷”

某大二学生郑某向同校学生王某借款2000元。王某以创业为名,游说郑某当他的代理人,每发展一个同学就能拿1000元提成。此后2个月,郑某发展了20多个下线,下线又继续发展下线,按照逐层提成的方式获利5万余元。后被公安机关以诈骗罪立案拘留。

不法分子借助“校园贷”平台,利用传销方式进行逐级敛财,涉案学生同时是受害人。同学们在加强自身的风险意识,也要对欠贷不还的严重后果要有清醒的认识,发现涉嫌“传销”犯罪时要及时报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校园贷会不会影响征信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