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波音737max什么时候复飞

波音737max什么时候复飞

波音737max什么时候复飞 波音737max什么时候复飞

波音737是民航界史上最畅销的客机,从首飞至今已经生产超过一万架飞机,但近年波音737飞机效能却逐渐下降,接连发生两起事故,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之后波音737Max便停飞了,很多盆友都十分关心它何时复飞,而最近民航局回应波音737Max何时复飞一事,民航局并没有规定波音737Max复飞的时间,而是三项原则达标之后就能复飞了。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民航局回应波音737Max何时复飞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波音总裁已经找自己谈过两次了,复飞问题首先确保符合三原则:

飞机设计更改必须获得批准;

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训练;

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准备无误的。

民航局没有为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设计时间表,如果能够达到三原则标准,中国民航局是乐见波音737Max飞机在中国复飞。

波音737MAX又活过来了,到底安全不安全?欧美权威机构说行

19日美媒报道,美国政府即将批准波音737MAX在美国恢复客运飞行。美国的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让波音737MAX重新投入服务。该航空公司周日表示,返航日期“高度依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的重新认证。自2021年3月两起导致364人死亡的坠机事故后,737 MAX已经在全球停飞。

美国航空公司 AAL表示,在737 MAX客机获得认证后,从12月29日到1月4日,该公司将逐步实施737MAX航班,从迈阿密到纽约每日一次的737MAX航班开始重启。它还将考虑在这段时间后启动更多的航班。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仍在就认证过程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联系,我们将根据飞机的认证时间继续更新我们的计划。”该航空公司表示,新航班最早将于10月24日开始预订,乘客将被告知他们将享受最高限价。

此前,在要求更多的新冠病毒联邦援助失败后,美国波音公司削减了9000个工作岗位。该航空公司还将于10月22日公布收益报告。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继续对航空业造成损失,该公司损失了50亿美元。

10月初,美国联邦航空局公布了一份计划中的MAX飞行员培训草案——这只是该机构提出的在最终批准航空公司再次驾驶这架飞机之前,需要完成的六个程序步骤中的一个。

周五,欧盟航空安全局证实,他们也即将解除737MAX的“安全警报状态”。但完成最终审批仍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欧洲监管机构发出信号,可能允许停飞的波音737 MAX飞机在今年年底前飞行后,波音737 MAX向重返天空又迈进了一步。

此前曾是波音最畅销机型的波音737MAX,在美国和欧盟这两个关键的司法管辖区即将重新获得授权,从而可以获得客运服务的资格。欧盟航空安全局 Easa执行主任帕特里克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系统改造,737MAX已经达到了要求的安全标准。

这款机型的获批将是波音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该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机型之一扫清障碍。目前,波音正艰难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财务影响。波音公司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5%,在华尔街午盘时又回落到3%,每股近170美元。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也即将对737 MAX进行重新认证,该机构曾因忽视了该飞机飞行时的严重隐患而受到批评。上个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极为罕见的亲自驾驶MAX,进行了一次试飞。

欧航局为波音亮绿灯 737Max年内有望在欧洲复飞?

波音公司737Max机型因此前发生两起空难致数百人死亡,在全球遭停飞。波音公司希望实现复飞的愿景一再遭挫。近日,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宣布,波音737Max机型已可安全飞行,“有望在2021年底前重返该地区”飞行。

此前,印度尼西亚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公司737Max飞机接连发生空难,共导致346人丧生。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被全球停飞。调查狮航和埃塞航空两起空难的航空安全官员已经确认,飞机上名为MCAS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导致这两起空难的一个因素。波音也开始对该机型飞机软件等进行更改和升级,以保证飞行安全。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盟航空安全局执行总监帕特里克 Patrick Ky表示,波音公司对飞机所做的更改让人满意,并补充说,该款机型有望在2021年底之前重返欧盟。

不过,这一表态是在波音公司尚未实施该监管机构所要求的一个软件升级的情况下发布的,该升级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准备好。帕特里克说,在9月份进行了试飞之后,欧洲航空安全局正在进行最后的文件审查,准备于11月发布适航指令草案。

“我们的分析显示这是安全的,达到的安全水平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高了。” 帕特里克在采访中说,“我们与波音公司讨论的是,有了第三个传感器,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安全水平。”报道指出,波音公司的目标是,在经历了多次复飞推迟等挫折后,在年底前能恢复服务,而欧盟航空安全局官员的上述言论,是迄今为止来自主要监管机构最坚定的支持。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的主要认证机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审查,但它没有对具体时间做出预测。9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曾发布针对两起坠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是波音公司和FAA的共同错误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大航同时接受国产飞机

一方面全力阻击波音公司,另一方面大力支持国产飞机,这才是我国航空公司的真正担当。2021年8月30日,国航、东航、南航同时发布公告。

三家公司分别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分别购买35架ARJ21-700飞机,三家公司共购买105架飞机。每架ARJ21-700飞机目录价格约为3800万美元,包括机身价格及发动机价格。按 1美元兑 7.09 元人民币汇率折算,三大航购买的105架ARJ21-700飞机的总价值达到282.9亿元。不到一年之后,中国商飞就向三大航交付首架飞机,动作可谓迅速。

2021年6月28日,中国商飞在浦东向国航、东航、南航交付了他们的首架ARJ21飞机。7月10日,国航ARJ21飞机首航北京-锡林浩特的航班。7月15日,南航用ARJ21飞机执行了广州-潮汕的航班。

东航则专门组建了运营国产飞机的一二三航空公司,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二三航空发展好了,经营好了,一旦形成示范效应,不仅仅是对民航运输业有益,更将对我国航空制造业作出重大贡献。

因此,一二三航空所承载的不仅仅是民航运输业的支线发展问题,还承载着航空制造业的希望,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2021年9月7日,民航局官网上挂出《关于拟批准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一二三航空的ARJ21飞机飞上蓝天指日可待。

以上就是波音737max什么时候复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