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福奇质疑俄罗斯疫苗

福奇质疑俄罗斯疫苗

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福奇质疑俄罗斯疫苗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最新消息报道,昨日普京在政府成员会议上保湿,俄罗斯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使人形成长期免疫力,免疫力可持续两年。而且普京女儿已经注射了该疫苗。对于俄罗斯的新冠疫苗,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他对这款疫苗表示严重怀疑,那么俄罗斯这款疫苗到底有没有用呢?下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会议上宣布首款新冠疫苗在俄注册。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使人形成长期免疫力,免疫力可持续两年。

对此,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美国广播公司 ABC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他对俄罗斯的这款新冠疫苗表示严重怀疑。福奇称,“我希望俄罗斯人已经证实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我表示严重怀疑”。

尽管俄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这款新冠病毒疫苗表现出高效性和安全性;普京也表示疫苗“通过了所有必要的测试”,但福奇等专家认为疫苗仅仅经过两个月的试验,对其大规模使用的安全性仍保留意见。据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 RDIF称,俄罗斯目前已收到20个国家购买新冠疫苗的请求。

福奇还表示,拥有疫苗和证明疫苗安全有效是两件事情。他说,美国正在研发十几种疫苗,而如果我们只是想给人们一些不起作用的东西,我们可以在下周就开始 接种疫苗。

11日,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与俄罗斯政府在首款新冠病毒注册疫苗的安全和疗效评估问题上保持着密切联系。他还补充道:“每个国家都有批准在其领土上疫苗或药物使用的国家监管机构,世卫组织已对这些疫苗以及药品实施资格预审程序。制造商要求获得世卫组织的预审资格,因为这是保障质量的一种标志。 而为达到这一目的,需要对临床试验中收集的所有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进行审查和评估。世卫组织将对任何候选疫苗都进行此操作。”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汇编的数据,全球已有超过20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73.7万人死亡。在疫情最严重的美国,至少有509多万人被确诊,超过16万人死亡。

普京在一次电视会议上对俄罗斯官员们说,这种疫苗“能形成很强的免疫力”,他已成年的女儿已经接种了这种疫苗。俄罗斯计划在8月底开始给一线工作人员注射药物。

普京表示,这种俄罗斯药物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的测试”。但仅进行了两个月的试验,专家们对大规模使用是否安全持谨慎态度。

“拥有疫苗,和证明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是两回事,”福奇说。他补充说,美国正在研制至少12种疫苗,“如果我们想冒险伤害很多人,或者给他们一些不起作用的东西,我们可以开始这样做,你知道,如果我们想的话,下周就可以。但并不是这样做事的。”

福奇还告诉记者,他的家人收到了死亡威胁,联邦政府不得不为他们提供安全服务。

“这似乎是不可思议的,”福奇继续说,“当你试图促进公共卫生原则,以拯救人们的生命和保护他们的健康……然而这与一些人的思维方式相差甚远,以至于他们真的想要威胁对方。这样我们的社会将无法正常运转,我们必须克服这一点。”

此前报道:普京女儿已接种俄新冠疫苗

俄新社11日报道称,普京当天在政府成员会议上表示:“据我所知,今天上午已经注册了新冠病毒疫苗,这是全球首次注册。我希望,我们的外国朋友也可以推进相关工作。在世界药物和疫苗市场上能够出现足够多的可用产品。”普京同时表示:“我知道这一疫苗相当有效,可以形成稳定的免疫力。我重申,疫苗已通过所有必要检查。我的一个女儿已试种了新冠疫苗。她现在感觉良好。我们需要在不久的将来大规模生产新冠病毒的俄罗斯疫苗。我感谢参加第一批疫苗研制工作的所有人,因为这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俄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表示,这款新冠病毒疫苗表现出高效性和安全性。目前疫苗在两个地点开始生产:一是俄罗斯卫生部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一是Binnopharm公司。同时,俄方正在制定扩大生产规模所需的技术法规。俄直接投资基金负责疫苗生产的投资及海外推广。他表示,将继续对这款疫苗进行有数千人参与的临床测试。世界上注册的第一个新冠病毒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俄卫生部新闻处称,这一疫苗两剂次接种方案可形成长期免疫力。根据使用此类疫苗的经验,免疫力最多可维持两年。它是以人类腺病毒作为载体的疫苗,通过了在多种动物身上进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还在两组志愿者身上进行了临床试验。

我国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大家知道,去年12月,在武汉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谓是全球首个地方发现大规模病例,然而我国对新冠疫苗研制进展如何?

8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全球共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其中26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在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6种疫苗中,有3种来自中国。但是,他强调,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并不意味着研发即将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近日指出:目前我国的新冠候选疫苗是唯一一个单针接种起效的疫苗,不良反应的发热率远低于其他疫苗。我国新冠疫苗虽进入临床三期试验,但何时正式大规模生产、上市,还是一个未知数。一旦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贡献。

因此我们希望我国新冠疫苗不能落步于俄罗斯、美国。也相信我国新冠疫苗会很快问世,何时大规模生产,我们翘首以待。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福奇质疑俄罗斯疫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