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过年冷吗

2021过年冷吗

2021年过年冷吗 2021过年冷吗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日子,在春节的时候,在外辛勤工作的家人都会赶回家一起与家人团聚。那么过年的天气怎么样呢?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吧,那么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过年的时候冷不冷吧。

很多老人家是通过冬至节气这天的天气来判断春节天气好坏的,在农村里就流传着不少这样的俗语、农谚,以前没有天气预报,农民就是以此作为预测天气的依据。

现在流传比较广的一句俗语是“冬至晴,正月雨;冬至雨,正月晴”,它的意思是说在冬至节气这天如果是大晴天,那么在正月份的时候就雨水偏多,过年的时候以阴雨天 降雪为主。相反在冬至节气这天如果是阴雨天,那到了过年的时候就是好天气。类似的农谚还有“冬至晴一天,春节雨雪连”、“干净冬,必脏年”等。可见这句农谚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是适用的。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冬天,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或者比常年偏高,虽然不排除有气温起伏,但是出现冷冬的概率几乎为零。 通俗地说就是,今年冬天不会太冷,下雪肯定也不会多。

所以说今年春节期间的天气是不会很冷的,但是等过了立春之后会出现一个倒春寒,初春的时候才是最冷的时候,大家也要时刻注意保暖哦。而且虽然说今年过年期间的温度不会太低,但是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在夜间和早上出门的时候要注意防寒,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几个保暖的小技巧吧!

1、暖气温度别太高

空调、暖气温度过高,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出门时小血管容易突然收缩,让人感觉跟寒冷。因此,室内温度最好设置在18℃~20℃;

2、少摄入咖啡因

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冬天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

3、帽子戴上要盖住耳朵

头部散热占身体散热的30%,最好选择可以覆盖耳朵的帽子,因为耳朵虽薄,但表面积更大,更加容易散热;

4、手别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带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以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发热,更有利于保暖;

5、穿小背心

穿件保暖背心或者带个腹带有助于保持身体核心区域体温,减少身体散热,更有益于身体保暖;

6、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以让身体活动开,下床就不会感觉太冷。

以上就是2021过年冷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