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的灾难有哪些

2021年的灾难有哪些

2021年灾难大事件一览 2021年的灾难有哪些

2021年毫无疑问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尽管现在2021年已经快要结束了,大家的脑海中还回放着这一年以来发生的种种大事,很多人评价2021年像世界末日一样可怕,这么多灾难发生是不是意味着人类要灭绝了。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2021年灾难大事件一览,2021年的灾难有哪些,2021年灾难为什么这么多~

2021年灾难大事件一览

1新冠病毒

从1月新冠病毒爆发,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740015例,累计死亡病例973892例,96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医学专家警告美国可能陷入“世界末日般的秋天”;巴西华侨华人疫情下仍坚守创新,开发新业务。欧洲地区,西班牙为如何支配从欧盟争取到的1400亿欧元新冠疫情援助资金发愁;英国疫情反弹后,政府推出防控新举措。非洲地区,南非抢先预购俄罗斯新冠疫苗,摩洛哥本土开始量产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亚洲地区,疫情严峻的印度仍重新对外开放泰姬陵,日本发生多起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

2、澳大利亚山火

自2021年7月18日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火开始雄雄燃烧至2021年2月12日,燃烧210天后大火终于完全熄灭。

在大火燃烧的7个月的时间里烧毁土地面积达400公顷,1200万土地过火,造成33人死亡,导致超10亿动物死亡,2500间房屋被烧毁,65万只蝙蝠涌入城区,释放了4亿吨二氧化碳对全球气候产生了巨大影响。

3、东非蝗灾

此次蝗灾2021年12月首次在索马里出现一路跨过中东到南亚,蝗虫数量高达4000亿只。一只成年蝗虫每天消耗2克粮食,一平方公里蝗虫群可吃掉3.5万人口粮,4000亿只每天可吃8000公斤粮食。

蝗灾在东非和中东,也门、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吉布提、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阿曼、伊朗、沙特阿拉伯均遭到蝗灾影响,受灾面积总计1600万平方公里30多个国家。蝗灾加重了东非、中东等地的粮食安全问题。

4、菲律宾火山爆发

2021年1月12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的塔阿尔火山喷发,现场宛如世界末日。喷出约15千米高的火山灰并夹杂着闪电,火山喷发直接引发75场地震,周边大约8000名居民撤离。

自2021年塔阿尔火山喷发以来,共记录火山地震666次,其中174次有震感。从1月17日凌晨到18日凌晨,共发生火山地震32次。火山口周围的塔阿尔火山湖水温骤然升高,致使700多吨鱼类死亡。5月29日,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院说,监测显示,塔阿尔火山过去24小时内出现10次火山震动,二氧化碳喷发量增加。

5、南极气温突破20度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报告2021年1月全球平均气温破纪录自188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一月,巴西科学家在南极测得20.75度得新高温记录,是有记录以来南极气温首次超过20度。

全球变暖,气温的升高造成了极地冰川的融化,加速了海平面的上升,海平面上升将会淹没大片低洼陆地。

对于2020到来后出现的各种灾难,既让我觉得意外,又让我觉得不意外。我意外的是这些灾难爆发的太集中了,让我觉得不意外的话,我就预料过病毒对人类的影响,我很早之前产生了三个担忧。

第一、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很多在冻土中的远古病毒被解封出来必然会对人类造成冲击。

第二、经济全球化必然导致的病毒全球化,随着世界各国的交流密切,原本很多只是属于区域上的病毒,将会随着人流蔓延至全球,这会造成很多没有抗体的人群死亡。

第三、人类不断的发展必然会打破各种自然圈的平衡,一但自然圈的平衡被打破,那么会让一些病毒趁机走出自然圈,感染给人类。

世界发展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人类现在已经着重思考如何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食物危机以及各种新病毒对生命的威胁。

建议以后加大对呼吸道感染是方面的研究以及治疗,因为任何可以通过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对整个人类来说都是致命的,让人防不胜防。

2021年灾难为什么这么多

一、国家间的一个相互碰撞。

首先第1点就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一个大国间的博弈,而美国他们是从二战以来就成为了一个世界超级大国,始终处于一超多强的地位。而中国是在改革开放以后通过一系列的经济发展,重新确定了世界强国地位。而特别是从2021年开始的一个中美贸易战开始,美国一次次的针对中国的一个贸易和发展,而中国加以还击,这样的针对。毕竟中国也不是吃素的,毕竟中国也不怕,只是我们不想而已。

二、人类疾病的一个发展进程。

其次,另外一点就是,在每几年都会爆发一次流行性大病毒,而这一次爆发的疫情让许多国家猝不及防。而这一次的一个疫情作为首先出现地的中国,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的一个防范。但是其他国家没有重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发生这样这和那些国家的一个防治政策有着巨大的关系。想把责任推卸给中国,这也是他们为了给自己推卸责任而所作出的行为。

三、全球气候的一个变化。

最后一点就是现在全球气候的一个变化,已经影响到了一个人类的生存。特别是其中的全球气候变暖,还有温室气体的一个排放。让许多人感受到现在的地球越来越热,这就造成许多地区的一个干旱爆发。

地球就是宇宙中的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小星球,本来它极为普通,但是成为生命星球,它就不普通了。至少在太阳系,它是一颗不凡的星球。

生命星球一直有自然规律这个奇妙的控制系统在掌控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人类科技在没有发展起来之前,它一直掌控着全球的动植物数量。

一个物种繁衍成灾,自然规律会起作用,必然会有天敌和各种手段消除它多出来的数量,最终达成平衡。但是自从有了人类后,随着人口暴涨,占领的动植物栖息地越来越多,向地球索取的资源也越来越多,这就破坏了大自然的平衡系统。

人类科技发展以来,物种灭绝的速度超过了过往有记载的任何时期,一个物种的灭绝,意味着大自然的平衡在一点点被蚕食,被损坏。因为人类的各种活动,加速了全球变暖,这一点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美国因为私利,公然为了一已私利退出环保减排组织,全球变暖的恶果,只能由全世界各国来承担。

全球变暖,造成了干旱,于是被称为干旱害虫的蝗虫卵在沙土中孵化了。而且过去没有条件孵化的几代蝗虫卵也孵化了,所以数量暴增。全球变暖其实就是蝗虫的武器,就像想杀人,正好手里有了把锋利的刀。

而病毒也在地球存在了不知多少万年。人类通过一代代的进化,免疫系统其实已经能杀死大多数病毒,杀不死的,也会在痊愈后产生抗体。但是免疫力在国人身上已经开始越来越弱了。人们龟缩在大城市中,很少亲近大自然。

各种违反人类自身规律行为成了家常便饭。熬夜、吸烟酗酒、放纵各种欲望,让国人的免疫力一代代退化。到了中年后,免疫系统会衰弱得更快。

但是国人对美食的追求却在与日剧增,酸甜苦辣无所不包。人类生产的食品都已经满足不了吃货们的贪欲,所以他们把饕餮之欲伸向了野生动物,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土里藏的,一网打尽。

吃野味,在追求味觉的新刺激下,在攀比之心,炫富之欲、猎奇心理之下,无数野味成了人类的口中之食,这也造成野味市场买卖的火爆。

笔者见过屠杀鸡鸭等场所,这些屠宰场所就设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可谓是腥臭熏天,污血横流,以此推想野味市场,肯定也是这般卫生惨烈。

在这种卫生环境下,屠杀人近距离与野生动物接触,吃货们正进行野味饕餮盛宴时,靠本来已经孱弱的免疫力杀尽变异或新病毒,已经是力不从心。

幸好国家已经开始重视买卖野味的违法行为,后期一定会出台严厉的法规,屠宰场所的卫生也希望能严格监督。地球的极端天气越来越多,灾难也频出不穷,这是大自然的反击,也是大自然的提醒。

所有国家都该齐心努力,包括美国,不要再肆意破坏自然生态,不要一心只追求私利,尽快让世界重回和平与美好。世界各国要保护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与动物和谐相处,虽然难度极高,但却是人类永远不能放弃的伟大目标。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的灾难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