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安徽歙县于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多地高考生在前天和昨天两天里已经完成了高考,但安徽歙县的高考生因为受强降雨的影响,高考的语文和数学延迟了时间,并且更换了试卷,据最新消息,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高考学生们在困难重重面前继续完成高考,大家都喝好奇那高考备用卷是否比原始卷要难一些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7月9日早,安徽歙县的高考考生们乘坐大巴陆续抵达考场歙县第二中学,进行补考。家长们早早等在考场外面,为自己的孩子打气加油。此次补考将启用副题进行考试。副题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7月7日高考首日,由于歙县遭遇洪涝灾害,原定的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到9日举行。

副题会更难吗?题型是不是类似?

2006年,福建建瓯高考就因洪涝灾害延期6天举行,那是全国首次因自然灾害大规模启用B卷高考。

那一年,福建建瓯参加高考的4681名考生,在延期考试中使用了B卷。杨建新是福建建瓯市东峰中学数学教师。2006年,他作为学校高三年级组长,带着学生参加高考。直到现在,讲述起当年经历,他依然记忆犹新。

备用卷与原始A卷相比

“难度一样、题型一样”

2006年,在福建建瓯,因为雨情,高考从原定的6月7日、8日两天推迟到6月13日、14日。

杨建新说,因为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他们通过教育系统的电话、传输文件得知高考延期的消息,“当时是14日左右考试,大概是10日左右知道要用备用卷进行考试”。

虽然当时大家心里都有点打鼓,但通知里一直强调“评分标准一样”。

7日、8日的高考试卷公示之后,同学们试做了,大家感觉还不错。杨建新说:“伴随着这个过程,我们一直强调:备用卷题型一样,难度一样,所以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都还好。”

杨建新表示,考试结束后,将备用卷和高考原始A卷进行了对比,发现果然和强调的一样,难度差不多、题型差不多。学生们的成绩也基本平稳,考入“一本”的学生数量,都在预期水平之内。

“我自信,我自强!”

“好好奋斗,我不怕!”

除了采用备用试卷,当年高考自己带领学生赶考的场景,也让杨建新记忆犹新。“因为学校在乡镇,必须到城里去参加高考。6月6日早晨,300多学生动身。因为我是年段长,我带着第一批同学先走。”

但是走到半路,雨情出现了。“刚好当地有一些工程车,他们帮助学生,顺利过去了。到了当地叫大黄的地方,大黄下去就又到乡镇,那里因为塌方又过不去了。”于是,杨建新带着30个学生绕路走,桥上过不去,就绕到山上小路……可怎么绕,最后都没躲过汹涌的雨情。

从早上6点到9点,雨情并没有平息的趋势。此时城里也传来消息,几个考点被淹,高考基本上无法进行,城里通知全体返回。下午4点左右,杨建新正式收到通知:高考延期,但具体时间未定。听到这个消息,学生们情绪出现了变化。

为了稳定学生情绪,杨建新把大家叫到一起,喊起年级口号:“我自信!我自强!”“好好奋斗,我不怕!”……

口号喊得响,情绪得到了释放,学生们的心态整体平稳了下来。

最终在13日、14日两天,考生们顺利完成了高考。

“放平心态

不抱怨不埋怨”

今天,安徽歙县的考生也要面临和当年类似的情况,杨建新想对考生说,考试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要保持正常心态,不紧张不着急。“最重要的是不要去埋怨。不埋怨,你心态就不可能变坏。”

网友评论留言

明年孩子能多做一套真题

蹲一个作文题目

加油!祝金榜题名!

调整心态,加油!

今年的高考生解锁了好多进去考场的方式。

加油!总会在经历一些困难之后更加幸运!

多的话不必说,最想说的就是一句高考加油!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未来。

此前报道: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全县2021年高考报考总人数2769人,实际参加高考总人数2207人 不含分类考试已录取561人,放弃高考1人,其中文史类考生909人,考点设在歙县二中;理工类考生1298人,考点设在歙县中学。截至7月7日上午10点,该县2000多名考生,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

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在歙县查看灾情和考点情况,调度指挥高考工作。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具体安排将及时通知考生。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