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春节走亲戚送什么礼物

春节走亲戚送什么礼物

春节送礼送什么给亲戚 春节走亲戚送什么礼物

每逢春节,大家都会在亲戚一起热闹热闹,但是去别人家不提东西总归是不好的,但是很多人又不知道送什么,其实这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中国人看重的是个礼节、情意和相互来往,而不在乎物的多少。那么春节送礼送什么给亲戚呢?春节走亲戚送什么礼物?春节送亲戚什么礼物好大推荐有哪些?一起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春节走亲戚的时间

走亲戚这种习俗从正月初一,一直能持继到正月十六,这期间几乎家家都在接待客人,走亲串友,尽享人生的乐趣和亲情的快乐。过去是等到送了年才能出门,并有“初三姥娘初四姑,初五初六看丈母”的说法。

过年走亲戚送礼有什么习俗讲究?

初一早晨,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在给家中长辈拜完年以后,人们外出相遇时也要笑容满面地恭贺新年,互道“恭喜发财”、“四季如意”、“新年快乐”等吉祥的话语,左右邻居或亲朋好友亦相互登门拜年或相邀饮酒娱乐。

大年初二外甥走姥姥家,闺女携婿走娘家,这个风俗在民间有“初一初二娥媚月,初三初四好拜节”之说。进门后先向佛像、祖宗影像、牌位各行三叩首礼,然后再给长辈们依次跪拜,可以逗留吃饭、玩耍。

大年初二女婿必须到岳父、母家拜年,并且必须带礼物,倘若你是新婚的女婿的话,这个礼物可是有很大的讲究,等下的伴手礼选择可一定要认真看哦。

需要先准备红包,然后再买他们想买又舍不得买的、或当地没有的、对他们既超前又适用的东西。如:保健产品,小电气……尤其是小巧新奇、当地没有卖的精美的小器物、小玩意之类,便于他们直接使用和携带,能随时向亲朋好友“炫耀”子女爱心的礼物,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别忘了,买适合他们的衣服也是很好的选择哦。

大年初三开始之后才开始走其他的一些亲戚,由于初三起大家普遍开始走亲戚,所以这时候去走亲戚一定要注意好时间的安排,首先是确认主人在家否,其次,登门的时间不宜选择大早上或者晚上,早上容易影响到主人休息,让人措手不及,晚上的话如果逗留时间一长就会打扰主人休息。最后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作客逗留时间一般以半小时至40分钟为宜,这样,既不失礼貌,又不影响主人接待其他客人。

过年到朋友家拜年,礼物就比较多选择啦,除了水果糖果之类,可以送好吃的餐厅优惠券、美容卡、电影券、音乐会入门券、红酒之类的。如果你关心朋友的境况,得知她新添了宝宝,那不妨买一些现成的婴儿用品礼盒,各种宝宝们的用品精巧、独特,完全吸引他们的眼球。

春节送礼送什么给亲戚?

正月初三开始,走亲戚的顺序就自由选择了。如果给亲戚中的长辈拜年,事先也准备好红包,还可以带上以下礼物:

1.保健营养品,给老人一个健康温暖的春节。

2.水果、零食。这是春节走亲戚比较常见的礼物,新鲜的水果、营养丰富的坚果,寓意甜甜蜜蜜的糖果,都是人们比较喜欢的过年礼物。

3.其他创意、高雅的礼品。对于爱好文学的长辈,如果你一套包装相当华丽、精美的诗集做礼品,他们一定爱不释手。退了休的老人喜欢在家里养盆花、鼓捣个盆景、根雕之类的艺术品,您可以挑选一个四季都能鲜亮亮活着的花,或是送个最有艺术性的盆景,给他们寻常的生活增添点情趣。

4、红酒。中国素来有酒文化,不过随着对健康的看重,除了在酒桌上,很少有人再去自斟自酌高度酒了,渐渐地倒是红酒被赋予了一种健康、高品质的意味,被人们所推崇。具体来说,红酒中含有一些从葡萄皮、葡萄籽中被酒精溶解出的单宁、多酚类的化合物,特别是白藜芦醇等特殊的抗氧化物营养价值很高。虽然最近也有人对这些物质的营养作用表示怀疑,但起码每天饮用大约含10克酒精的红葡萄酒对大多数人的心血管系统有益在科学界基本上是个共识。

5、烟。烟是最常见的,都会有一个男人。甚至很多男人,爱好烟。烟能够满足需求,这种满足,带着喜悦。在新年里,满是喜庆。香烟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害的,一旦沾上了烟瘾就很难再戒掉了,虽然香烟能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暂时放松,但是长此以往会让我们的身体各个器官都会受到损害,所以小编在此建议大家最好还是要能够远离香烟,最好能够戒烟为妙。

6、坚果礼包。小编在超市里转过,发现有很多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的坚果大礼包可以选择。“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建议成年人每天都吃30~50g的坚果。坚果除了富含维生素E、膳食纤维和黄酮类抗氧化物以外。

7、茶。送茶,也要看具体情况,也就是看交情。比如,是朋友之间相交,那就无所谓,什么新鲜奇特的茶,什么古里古怪的茶,都可以送。甚至,连包装都可以简单一点,简略一点。随便拿个铁罐子装上,外面再套个塑料袋,就可以拎上门去。如果大家想要好看一点,基本的礼盒还是需要的。

8、即食燕窝礼盒。燕窝是珍贵的保健补品,尤其是众多女性朋友的钟爱之物,春节送亲戚即食燕窝礼盒,是一件健康又很上档次的礼物。

以上就是春节走亲戚送什么礼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