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山东青岛疫情最新消息

山东青岛疫情最新消息

山东新增本土病例6例 山东青岛疫情最新消息

这几日青岛突发的疫情再度让人们陷入恐慌,很多人担心这是第二波疫情反弹的迹象,但专家表示这次疫情这是偶发而且风险不大,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10月13日0时至24时山东新增本土病例6例,此前我国的新增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可见青岛的疫情对本地疫情防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哦~

山东新增本土病例6例

2021年10月13日0时至24时:山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 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5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68例。

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332人,尚有594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青岛已核酸采样超560万份 无新增阳性结果

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0月13日20:30时,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3日20:30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

青岛:全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今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召开第13次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组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国家卫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救治、流调、排查、检测、封控等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加快流调溯源,尽快查清传染源,彻底切断传播途径。要加快推进全员检测,充分整合采样检测资源,提升检测能力。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全面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抓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外防输入”工作,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省市一体疫情处置工作体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薛庆国、祝华、孙立杰、王久军、栾新、隋汝文参加会议。

青岛确诊出租车司机52名密接者均为阴性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通报称,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对市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日份出院后离青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本次青岛疫情传播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发生社区疫情传播可能性低

据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姜法春介绍,随着核酸检验工作的不断进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感染传播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发生社区疫情感染传播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黄金周期间400万人赴青岛旅游都需要核酸检测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没有必要,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疫情主要局限在胸科医院这个局部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国庆期间到青岛旅游的同志来说,他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病人。但有一点要提醒的就是,如果你到了医院所在的区域曾坐过出租车,有出租车的发票,那核实一下,是不是这个确诊的病人提供的出租车服务,这一点很重要。对于其他旅客来说,也没有必要过度担心,如果确实担心,也可以主动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做一个核酸检测。

吴尊友说青岛此次疫情规模不会太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青岛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结果提示,这次疫情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当青岛出现病例时,我们还是挺担心的。特别是如果病人是主动在社区门诊就诊,它就提示后面肯定有一定数量的病例。但青岛的病例主要集中在医院,由此分析这次应该不像之前北京新发地和新疆那样的规模。

31省区市疫情最新消息

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13日0—24时,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 广东6例,上海5例,陕西3例,本土病例6例 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2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29例 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305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2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13日24时,据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41例 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73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611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283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12人。

31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 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例 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81例 境外输入37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77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201例 出院4931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 出院46例,台湾地区530例 出院489例,死亡7例。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山东青岛疫情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