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瑞幸咖啡创始人

瑞幸咖啡创始人

瑞幸咖啡任命新董事长 瑞幸咖啡创始人

此前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相信大家对这件事情也有一定的了解,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发生之后,市场监管部门就对瑞幸咖啡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且董事长也被停职。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现在瑞幸咖啡已经上任了新的董事长。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瑞幸咖啡任命新董事长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瑞幸咖啡周一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长。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瑞幸咖啡表示,该公司于7月5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并于7月12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任命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记者注意到,北京时间5月12日,根据瑞幸咖啡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董事会任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CEO。

瑞幸咖啡官网7月1日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21年4月,2021年净营收被夸大了约21.2亿元,2021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公告显示,瑞幸咖啡造假方通过一些与公司员工及有关联的第三方,将伪造交易的资金转入公司。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的关系。

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引发各方关注,之后33天内,瑞幸咖啡两收退市通知。5月15日,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审查部门的书面通知,决定对瑞幸施行摘牌;6月29日,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据了解,在上诉期满后,纳斯达克将提交一份正式的退市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瑞幸咖啡宣布新增的曾英、杨杰、刘峰和查扬4名独董,由提名委员会主席、独立董事庄伟元提名,新董事会成员共8名,包括5位独立董事,3名管理层董事,独董已占到了绝对多数。

管理层董事方面,郭谨一是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曹文宝自2021年6月起担任高级副总裁,曾任麦当劳中国区副总裁;吴刚自2021年3月起担任副总裁,曾任中国联航执行副总裁。根据调查结果,三人对造假均不知情。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2021年4月2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虚假交易22亿人民币,股价暴跌80%,盘中数次暂停交易。4月5日,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

2021年4月22日,银保监会谈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表示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4月27日,瑞幸咖啡官方称,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5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要求从纳斯达克退市 。6月27日,瑞幸咖啡发布声明:将于6月29日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回应

2021年4月2日晚间,瑞幸审计机构安永表示,在对公司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工作的过程中,安永发现公司部分管理人员在2021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通过虚假交易虚增了公司相关期间的收入、成本及费用。

2021年4月5日下午消息,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表示,涉事高管及员工已被停职调查。瑞幸咖啡董事会已委托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及委任的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全面彻底调查。公司会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不回避就此事带来的一切问题。

2021年4月27日,瑞幸咖啡官方称,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2021年5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此外,自内部调查开始以来,该公司已将另外6名参与或知悉捏造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瑞幸咖啡宣布郭谨一为代理CEO。

2021年6月27日,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同时,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

中国证监会:2021年4月3日,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4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保监会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对财务造假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环境。

以上就是瑞幸咖啡创始人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