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

奥地利发生恐袭7人遭枪击身亡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

根据新闻最新报道,奥地利发生恐袭7人遭枪击身亡,据了解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所犹太教堂附近,这也让警方猜测恐怖分子的目标是否就是这所教堂,而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中有一人逃脱,警方正在全力进行抓捕,那么事件的更多细节还有哪些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奥地利发生恐袭7人遭枪击身亡

据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晚8时许,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多人伤亡,目前该地区已被封锁,抓捕行动仍在继续。

据现场目击者称听到多次强烈的枪声。奥地利联邦内政部长卡尔内汉默随后表示, 此次枪击事件是一次明显的恐怖袭击。目前尚未确定附近的犹太教堂是否是本次袭击的目标。

经维也纳警方证实,当晚共有6处地点发生袭击,已至少造成一名路人和一名嫌犯死亡,伤者中有多人生命垂危,包括一名警员。还有一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后遭到逮捕,且在逃的一名或多名嫌犯携带包括长管枪械在内的武器。警方第一时间对市中心进行了大规模封锁并展开搜捕工作,同时要求民众尽量避开案件发生区域以及呆在家中,且不要将案发现场的照片或者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而是提供给有关当局。

据悉,奥地利其他州的救护人员也在案件发生后赶到维也纳进行支援。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强烈谴责恐袭事件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对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的袭击表示了强烈谴责,称警方将坚定打击“此次恶劣恐怖袭击的凶手”。

他说:“我们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而是会采取一切手段与之抗争!”此前,库尔茨已召开危机会议,就袭击案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维也纳市长路德维西以及各党派领导进行了通话。维也纳市长路德维西也将市中心发生的枪击案称作“令人深感震惊的可怕罪行”。

他肯定了案件发生后包括警察、消防和医护人员在内所有公共部门的紧密合作,表示大规模的警察行动仍在继续,医护人员也正积极开展救治工作,希望民众依旧不要出门、保持镇静。路德维西还透露说,有关死亡的嫌犯身上携带炸药的消息,警方仍在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震惊和悲恸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当晚发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袭击事件表态称,法国人民与奥地利人民一样,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震惊和悲恸。他表示,这是继法国之后,欧洲国家再次遭遇袭击,欧洲绝不会向敌人屈服。

相关资讯:1227维也纳教堂遭袭事件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奥地利首都发生前所未有的入室盗窃抢劫事件,2名不明身份嫌疑人袭击并抢劫了维也纳北部的一座修道院。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7日13:30 北京时间20:30,奥地利首都发生前所未有的 unprecedentedly入室盗窃抢劫事件。2名不明身份的肇事者闯入维也纳弗洛里茨多夫区的玛利亚伊马库拉塔 Maria Immaculata教堂,嫌疑人袭击并抢劫了该教堂。该犯罪行为持续了数个小时。

警方证实,当劫匪闯入时,一名68岁的僧人在教堂。嫌犯用枪支威胁他并强迫他趴在地上。肇事者随后袭击并侮辱他,造成其头部严重受伤。另外4名僧人后来抵达教堂,亦遭到袭击和受伤。

事件发生3小时后警方发现数名“被捆绑并受重伤”的僧侣。随着大队警察部署到现场,教堂周围地区被封锁,大规模搜捕行动随即开始。警方还要求当地群众避免前往该地区,并表示“精干的同僚们正认真履行其职责”。

警方称,至少有一名袭击者“向僧侣索要贵重物品和现金”。调查人员还表示,暂未将该事件视为恐怖袭击事件,同时表示抢劫背后的确切动机“尚不清楚”。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近期频发的恐怖袭击

1、法国是欧洲拥有最多穆斯林的国家,大多来自北非等法国前殖民地国家,数据显示,法国现有约650万穆斯林,占法国总人口10%,大约一半人拥有法国国籍。 其实最近的难民潮,与法国几十年接纳周边以及全世界移民,算是一脉相承的。法国很多政界、学界的人士认为,法国的很多问题与移民问题没有处理好,是有关系的,包括恐怖活动的泛滥。

2、在反恐措施上来说,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法国本身管理也是比较自由、松散,也为恐怖分子发动这样的袭击提供了土壤。

3、在对待外来文化方面,法国人尤其不尊重他国仰,也是一个要考虑的方面。包括对先知的漫画讽刺。

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

当你在汽车上或者公交车上遇到来历不明的箱子或者包裹,一定要小心,并留意周围的异常人员,如果可以就在下一站下车,然后坐别的车

当在地铁上遭遇到袭击时,要马上下地铁,在短时间里不要再次乘坐地铁,因为恐怖分子经常多次袭击同一个目标

如果遇到爆炸袭击时,要立即卧倒贴在地面上并尽力呼吸地面比较新鲜的空气,并看看四周是否能有水,如果有的话,可以爬到水边,打湿自己的衣服捂住嘴和鼻子进行呼吸

在公共场合,特别是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要保持警觉,时刻注意身边的化境变化,喜欢低头玩手机的以后要注意了

如果在餐厅你发现有人把一个包放进餐厅后就离开了,这时你就应该特别注意了,你应该和你一起用餐的人员赶紧离开,因为这个包里很有可能就是远程控制爆炸物

如果恐怖分子持枪袭击,这时候你需要找到有效的掩体保护自己,如果是在空旷的场地,你需要不规则的路线快跑,不要直线跑,降低被击中的几率,然后尽可能的找掩体。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