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现在飞机已经成了非常常用的交通出行工具,很多人出远门都会选择乘坐飞机,虽然飞机的事故率比其他交通工具的事故率要小一些,但是这些年也有不少飞机出事,近日,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印度客机滑出跑道断成两截,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那么接下来就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印度客机滑出跑道断成两截

《印度斯坦时报》8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傍晚7点40分,印度快运航空 Air India Express一架从迪拜飞往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科泽科德市的波音737-800客机在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目前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3人受伤。

报道说,这是印度近10年来死伤最惨重的一起商业航空事故。据官方消息,印度航空器事故调查局 AAIB将对事故展开调查。

此前印度民航总局透露,AXB-1344航班上有191人。不过据最新消息,机上有190人,包括174名成年乘客、10名婴儿、2名飞行员和4名空乘。据印度媒体报道,两名飞行员都已丧生,死者中还有4名儿童。

AXB-1344航班执行印度方面的撤侨任务,乘客为此前在中东务工或生活的印度公民。另据央视新闻,据中国驻印度使馆消息,此次事故不涉及中国公民,无中国公民伤亡。

事故发生时,飞机正准备降落,在超速冲出跑道后断成了两截。事故发生在晚上7点40分左右,该地区当时正下着大雨,能见度约为2000米。

波音737是最成功的窄体民航客机系列之一,主要针对中短程航线的需要,具有简捷、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

印度快运航空是该国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隶属印度航空旗下,2005年4月正式开航营运,主营中东和东南亚航线。执飞机型均为波音737-800。

2010年5月22日,印度航空快运一架由迪拜飞往印度南部门格洛尔的波音737-800降落时坠毁,全机166人中只有8人生还。

鉴于相关目的地疫情形势趋缓,迪拜已于7月底起陆续恢复固有国际航线。

印度总理莫迪回应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

在事故中幸存的乘客易卜拉欣称,“飞行员在降落前发出了警告,说天气真的很糟糕。他两次尝试安全着陆,但 飞机失控了。”他还表示,“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次奇迹般的逃生。”

印度总理莫迪当日在其社交媒体发文说,我为此事感到悲痛,希望伤者可以早日康复。我也已经同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交流了情况,政府会在现场为受此事故影响的人提供帮助。

印度民航总局局长阿伦库马尔说,该飞机没有正确着陆。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我们也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目前尚不清楚确切的事故原因。据报道,客机降落时遭遇暴雨天气,恶劣天气或是飞机失控的主要原因。另有消息说,客机降落时起落架出现问题。

波音公司则表示,正在收集更多与事故相关的资料,并密切观察局势发展,为受影响客户提供援助。

事发客机为印度航空的波音737客机

当地媒体报道称,事发客机为印度航空的波音737客机,航班号为IX1344,正在执行从阿联酋迪拜撤离滞留的印度侨胞的任务。

事发时,飞机降落在10号跑道上,但是降落后飞机不断向前滑行,最后冲出跑道,撞进跑道尽头深约9米的壕沟里。失事飞机的前部最终完全撞碎。

由于客机在降落时当地正下着大雨,能见度极差,这可能是导致客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失事客机未发生起火事故。

从印度媒体公布的画面可以看到,驾驶舱和客机前部完全损坏,跑道及其四周飞机碎片遍布,飞机折为两段。

24辆救护车在事故现场待命。跑道上救援行动仍在继续,消防车正在向机体喷水,防止起火,救火车在跑道边一字排开。飞机舱门都已打开,救援人员正在抬送受伤乘客。

当地政府已经派出搜救人员到现场搜救乘客和机组人员,印度民航总局要求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印度一架飞机降落时冲出跑道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