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2021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山东开学时间2021最新 2021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新冠肺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为了学子们的安全,春季开学时间都进行了延期,随着肺炎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有一些省份已经公布了具体的开学时间,贵州、新疆两地初三高三学子走进久违的校园!而山东最为教育大省,也一直走在了教育改革的前列,作为山东的学子和家长都很关心山东的开学时间,下面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山东开学时间2020最新,2020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山东开学时间延迟到什么时候吧!

山东开学时间2020最新 2020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目前山东的开学时间还未进行官方公布,大家可以再等待山东省教育厅的官方通知,一旦有新的通知,有图有真相小编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现在总的开学原则已经明确,那就是高中、初中先开学,大学由于涉及大量的跨省流动,开学时间可能要适当后延。数据显示,我国现在有4000多万的大学生,其中有1000多万是要跨省流动的,因而广东、山东、河南等地大学开学继续延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由于考生人数相对较多,广东、河南、山东等地高考竞争一直比较激烈,家长更加关注孩子的升学问题,因而开学时间备受关注。此前,这些地区的情况都曾一度稳定,郑州市曾宣布已为高三学生足量储备了500万个口罩,很多家长都以为距离孩子开学时间不远了,但近期这些地区都出现了新的情况,开学似乎又重新变得遥不可及,毕竟对于家长来讲,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广东、河南、山东等地中小学开学是否继续延期仍不得而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大家感慨开学遥遥无期之时,青海、贵州等地陆续开学,这无疑给家长和学生带来了一丝慰藉,让大家重新对开学燃起了希望。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各高等学校、技师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迟学校开学时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 含技工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

二、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延迟开学期间,各地要落实教育教学管理职责,科学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做好家校沟通,组织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防疫知识学习,合理开展体育锻炼,做好心理健康辅导。

三、强化工作监督。各地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监督,严格禁止学校擅自提前开学、教师违规集中补课、学生提前返校等行为。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山东的学生什么时候开学?山东开学时间延迟到什么时候?

其实山东省相关部门已经多次进行部署。

3月3日,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严格开学时间,把好关口,做好开学准备。各地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

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进行县域统筹;初中学校开学时间进行市域统筹;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省域统筹;部属高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开学时间与省属高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在此之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学校擅自确定具体开学时间。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防止教育培训机构提前复课。

3月7日,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自2021年3月7日24时起,将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

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开学了?

3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施意见》,对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提出要求。《意见》提到,要依法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准备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意见》明确,要加大对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严格教育行政执法,压实执法责任,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协同,重拳处理学校违规提前开学、教育培训机构违规线下培训等行为。

3月9日,山东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发布”发布《山东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教师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向好转变。我们坚信,阴霾终会散去,阳光终将普照,曙光就在眼前,热气腾腾的校园生活很快就能实现了。当战胜疫情,能保证孩子们足够安全了,我们就可以回到课堂。

新疆初三、高三3月16日开学

3月16日,新疆初三、高三有序开学,按照计划,新疆此次安排51万名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首批开学,实行小班制,同时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出,而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则在3月23日开学。而对于大学和幼儿园,目前尚未明确开学时间,但根据相关部门的回应,大学开学时间应该要迟于中小学,所以大学生仍需耐心等待。

而对于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物资问题,当地也进行了回应,明确首批学生16日开学后,当地将为学校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给学生免费发放口罩,这让很多家长很安心。

贵州初三、高三3月16日开学

3月15日,贵州省部分中学高三、初三学生进已经陆续进入教学楼。 据悉,贵阳市乌当中学部分高三学生已经于3月15日起有序返校,准备恢复上课,迎接属于他们的新学期,此前他们刚刚经历了超长寒假,他们需要进行快速调整适应,毕竟目前距离6月7日高考已经不足三个月,时间已经十分紧迫。

在学生进入校园之前,学校和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学生刚进入校园就对行李消毒,随后检测体温,核查健康证明,入校流程平稳有序。

多地尚未明确具体开学时间

伴随着贵州和新疆的开学,目前已经有三个省份部分学校已经开学,而山西、云南等地也已经明确了具体开学日期,但目前绝大多数地区开学仍遥遥无期。近日,北京、上海、江苏等多地均辟谣了开学传闻,表示尚未明确具体开学时间。

以上就是2021山东开学时间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