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抑郁症sds测试

抑郁症sds测试

抑郁症测试题 抑郁症sds测试

近年来,患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一种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患病的原因往往来自于生活、工作压力,有些患者在生完孩子之后也得产后抑郁症,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可能会产生自杀的行为,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无法判断自己是否有抑郁症,也不愿去找心理医生,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有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来帮你判断自己是否患有抑郁症。那么,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有哪些?专业的抑郁症测试题有哪些?抑郁症患者宜食用的食物是什么?对这方面还不清楚的盆友赶快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抑郁症?

临床抑郁症有许多名称,如“忧郁”、生物学或临床抑郁症,但这些名字指的都是同一件事,连续几个星期或几个月感到悲伤和沮丧,而不仅仅是一两天的忧郁情绪。这种感觉通常伴随着一种绝望感、缺乏精力 或“压抑”的感觉,以及很少或根本不享受过去给人带来快乐的事物。

抑郁症症状有多种形式,没有两个人的经历完全相同,一个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对其他人来说可能并不悲伤。相反,他们可能会抱怨自己“不能动”,或者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动力去做。即使是简单的事情,比如早上穿衣服或者吃饭也会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巨大障碍,他们周围的人,比如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也注意到了这种变化,他们经常想帮忙,只是不知道怎么做。

据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称,抑郁症危险因素可能包括心境障碍的家族史,重大的生活变化,创伤,其他身体疾病 如癌症,甚至某些药物,但是到目前为止,抑郁症的原因仍然很大程度上仍是未知的。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有哪些?

1、情感

抑郁症患者会有巨大的情绪变化,容易受到一些小事情的影响,变得易怒、反复无常,他们经常发脾气,和朋友为小事吵架,但他们对大事漠不关心,甚至开始有一些悲观和厌世的想法。

2、饮食

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如暴饮暴食、不吃不喝,都是抑郁症的症状,会使人的体重大幅波动。

3、缺乏兴趣

对任何事情失去兴趣,即使是过去最喜欢的事情和爱好,现在也不是很热情。

4、睡眠障碍

长期失眠也是抑郁症的常见表现形式,如果长期失眠很可能是身体向你发出的信号,我们应该注意是否患有抑郁症。

5、无用感

如果你总是觉得没有生存感,觉得自己特别无用,每天身心疲惫,那么很可能患上抑郁症,因为人们通常不这么认为。

6、杀人或自杀

如果你突然感到杀人、自残或自杀,那么你很可能患上抑郁症,普通人不会有杀人或自杀的冲动。

7、未知的身体不适

抑郁症患者通常有各种身体不适,如头痛、背痛、腹泻、胃部不适和其他身体问题。

8、精神不适

抑郁症患者会在早期出现情绪抑郁、哭脸、抑郁的情况下,虽然正常人经常出现这样的情绪,但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的叹息、伤心的脸、精神抑郁。

9、神经衰弱

轻度神经衰弱是抑郁症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孤独、空虚、能量损失,常伴有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碍。抑郁症患者也有许多身体不适,如健忘、恶心、厌食、胀气、疲劳、心悸、抑郁性昏迷等症状。

10、脑功能下降

许多抑郁症患者的大脑功能效率会下降,不能胜任日常工作,工作效率明显下降,甚至家务活做得不好,影响了正常生活。

抑郁症测试题

方法:该抑郁症测试每题有4个选项,根本没有代表1分,稍有符合代表2分,基本符合代表3分,完全符合代表4分。

1、情绪低落,对人也很冷漠,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2、身体乏力,生活非常懒散。

3、遇到一些挫折或者是困难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自责、自卑心理。

4、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5、对自己的能力非常不自信人,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优点,处处都不如人。

6、经常感到悲伤、恐惧,不停的流泪。

7、心态消极,悲观。

8、对生活、工作和学习丧失兴趣,体验不到天伦之乐。

9、注意力难以集中,健忘。

10、说话减少、音量降低,思维变得迟钝。

11、行为变得缓慢,做点小事就会觉得非常的疲劳,经常会产生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

12、整个人都非常压抑,同外界的的联系减少。

13、即便在哈哈大笑,却也觉得非常孤独。

14、做事犹豫不决,难以下定决心。

15、体重减轻,经常出现头痛、头晕等表现。

16、食欲差、消化也不好。

17、晚上的睡眠很差,常常失眠。

18、有自我伤害的倾向和行为。

结果:选择完成之后请到总体的分数加在一起,总和在30分以下,说明你有时会感到沮丧,但是还没有到抑郁症的程度,如果总和超过30分,说明你已经产生了抑郁症的表现,但是并没很严重,超过40分,那么你就需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治疗抑郁症吃什么药

1、n 25-羟色胺再摄取阻断抗抑郁药物 SSRIs类药物:包括氟西汀,帕洛西汀、氟伏沙明、舍曲林、西酞普兰等5种,由于比较安全有效,目前临床应用较为广泛。

2、n 1三环类抗抑郁药物:如阿米替林、多虑平氯丙咪嗪等,本类药物价格低廉,但副作用较大,心率加快,主要是口干,排尿困难等,过量服用有生命危险,目前已较少使用。

3、n 3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双重抑制抗抑郁药物:如米氮平、万拉法新,相对起效比较快,对某些难治性抑郁疗效较好。

抑郁症患者宜食用的食物

1、葡萄柚

能够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对抑郁症的预防有利。

2、香蕉

可以提高信心,振奋人的精神,因为香蕉里面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

3、菠菜

如果人的身体里面缺乏叶酸,就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慢慢的减少,从而引发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最著名的食材。

以上就是抑郁症sds测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