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螺蛳粉臭的原因

螺蛳粉臭的原因

螺蛳粉为什么臭 螺蛳粉臭的原因

螺蛳粉与臭豆腐有着异曲同工之,都是闻起来臭,但吃起来香。而且喜欢吃的人特别喜欢,但是不喜欢吃的人就像不喜欢香菜,怎么都不喜欢。其实总结下来。不喜欢吃的人其实是不喜欢螺蛳粉的臭味,特别是吃完螺蛳粉全身都是那一股“臭臭”的味道。那么螺蛳粉为什么臭呢?小编就来给大家揭开这个谜底吧!

其实准确地来说,螺蛳粉臭,跟粉本身没有什么关系,也不是螺蛳臭,其实是因为其中的酸笋在作怪。在外地人看来这是一种很臭的东西,他们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那么臭的东西,可是在柳州,酸笋却是大家都爱吃的,可以起到很好的调味作用。

酸笋在南方较为常见,其中又以广西为甚。八桂之地的一些地方风味小吃,都少不了酸笋的陪衬,除柳州螺蛳粉外,南宁老友面、桂林米粉、侗族风味酸辣汤等都有它的身影。

酸笋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将笋去壳后,切段置于大瓦瓮中,加入米水浸泡,然后密闭瓦瓮盖口,浸泡半月左右即成。香而不腐,闻之开胃,想之流涎,吃之打滚——这就是好这口的人最贴切的形容了!

据说一碗螺蛳粉,半座柳州城,螺蛳粉起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柳州夜市,至于是谁煮了第一碗螺蛳粉,是谁摆出第一个螺蛳粉摊已无从考证。

虽然螺蛳粉只是一种快餐小吃,但在融水县却是融水人的日常,早茶午餐晚饭宵夜,没有哪一餐是不能用螺蛳粉解决的。

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的街头要寻找螺蛳粉店都很简单,只要你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酸笋味,那么周边必有一家螺蛳粉店。

红油盖碗,铺满了金黄的腐竹,撒满了赤红的油炸花生,绿绿的青菜静卧在碗边,用筷子掀起腐竹,爽口的酸笋,切丝木耳,脆脆的酸豆角,一一映入眼里。

汤红粉白,热气腾腾,喝一口汤,汤底清澈,口感醇厚,辣味适中,回味鲜爽。螺蛳粉讲究的五色五味 酸、辣、鲜、爽、烫就齐活了,吃上一次就让人回味无穷。

以上就是螺蛳粉臭的原因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