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狗不理包子怎么出名的

狗不理包子怎么出名的

被网友评难吃狗不理包子店报警 狗不理包子怎么出名的

包子是我国的一种主食,很多人平时都非常喜欢吃包子,说起包子的话,相信很多盆友都知道狗不理包子吧!这是我国现存八大名包的第一位,但近日北京一家狗不理包子店却因网友评难吃而报警了,而且还注册了官方微博称要以正视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被网友评难吃狗不理包子店报警

昨天下午,微博上一则探访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餐厅随即在网上发布声明,称视频发布者侵犯了餐厅名誉权,餐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的法律责任。但也有律师表示,这则视频属于消费者的主观体验,不应被认定为侵权。

记者注意到,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于昨日下午转发了网名“谷岳”的博主的视频,“谷岳”探访了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称该店在大众点评网上的评分是2.85分,在王府井地区的餐厅中评分最低。

在视频中,“谷岳”先截取了网友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接着走进餐厅,花60元购买了一笼8个的酱肉包,又花38元买了一笼8个的猪肉包。他吃包子的时候,画面外传来剧烈的咳嗽声,“谷岳”听到后撇了撇嘴,说咳嗽声是从厨房传来的。最后,“谷岳”总结说,酱肉包特别腻、没有用真材实料;而猪肉包则是皮厚馅少,面皮粘牙。“要说也没那么难吃,这种质量20块钱差不多,100块钱两屉有点贵。”博主体验后说,对于网友评价的“服务差”,他倒是感觉不强烈。

视频发出后不久,新浪微博账号“王府井狗不理店”就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中称,该视频所有恶语中伤言论均为不实信息!餐厅郑重提出:“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发布传播虚假视频内容,侵犯了餐厅的名誉权;未征得餐厅同意,“谷月 岳”工作室私自拍摄、剪辑,并向第三方提供带有不实信息的视频,侵犯餐厅的名誉权造成相关经济损失;现要求二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在大于现有影响的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在国内主流媒体公开道歉,餐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法律责任。目前餐厅已报警并注册官方微博,发布官方声明,以正视听。

今天凌晨0时04分,记者再次搜索发现,餐厅发布的声明已被删除,也无法搜索到“王府井狗不理店”的用户信息。

网评最难吃的四种地方小吃

1、狗不理包子

天津狗不理包子可谓是名气很大了,全国各地都有分店,是天津的象征,以前一提到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有一种很崇拜的感觉,现在提到狗不理包子,众人都嫌弃,以前虽然店面少,可都比较正宗,而现在店面多了, 反而都不是正宗的了,价格还贵到让人无法接受,所以天津狗不理包子是网评贼难吃还死贵的一种小吃。

2、螺蛳粉

螺蛳粉可谓是南方人的最爱,可却被网友们评为最难吃的小吃,众多人都说,螺蛳粉有着一股极臭的墨汁味道,可南方人偏爱这种味道,而且还爱到不行行,南方的很多名小吃都有这种味道的。

3、豆汁

老北京豆汁可谓是北京地地道道的一道名小吃,北京人对其爱不释手,每早一晚必备,可却被网友们评为最难吃的地方小吃排行中,众人都说,豆汁有着一股难以入鼻的臭馊水味道,这种味道外地人几乎是无一人能接受,只有北京人喜欢。

4、豆腐脑

豆腐脑在大家印象中是一道非常营养美味的早餐食物,但是南北方豆腐脑口味差异很大,北方人喝豆腐脑喜欢喝咸咸的味道,而南方人则是喜欢在豆腐脑中加糖喝,喜欢喝甜的,所以豆腐脑在网上是最惹心争议的一种食物了,不知道你喜欢喝那个口味的豆腐脑。

延伸阅读:你知道狗不理包子为什么叫狗不理吗?这里面的故事你能想到吗?

要是说起包子来,我们肯定要提到的一个词就是狗不理。它作为中国现存八大名包的第一位,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能够把包子做成这样,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别是在天津,狗不理包子非常有名,在天津三种非常有名的食物,狗不理包子排在了最前面。

为什么这么有名的包子要叫他狗不理呢?为什么当初卖包子的那个人,给他起名为狗不理?起这样的名字,显然跟包子没有什么很大的关联,而且说起来还有一点讽刺的意味。

在中国有一个歇后语,叫做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卖包子的人给自己的包子起这样的名,意思就是连狗都不会去吃,那么如果平常人理解起来,这包子做的一定非常难吃。

其实说到狗不理包子,是有缘由的,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个人,直到他四十岁,才生下第一个儿子。因为在中国的古代有一个习俗,起个非常不好听的名字,很好养活,所以说他就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狗儿。

当这个孩子长到十四岁的时候,就一心想着去天津,学一门手艺,他就来到了一个包子铺当学徒。这个孩子虽然脾气非常倔,但是非常聪明,很短的时间,就把这些东西掌握了,在没事的时候,还会钻研一些新奇的包子馅。

三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个孩子也可以出徒了,在那个店里当学徒的日子也结束了。狗儿也学得一身手艺,可以自己出去开店养活自己,他租下了一个门店,开起了自己的包子铺,刚开始的时候,他给自己的包子铺起名为德聚号。

他当学徒的时候,总是钻研一些新奇的包子馅,现在用上了,新鲜的包子出来后,总会被一抢而光。来吃包子的人越来越多,狗儿也越来越忙了,连跟别人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别人就跟他闹着玩,说你这狗儿也不理人,喊的时间长了,就成了狗不理。

还有一种说法,这个孩子从小就不听话,所以他的父亲,给他起名的时候,就叫他狗不理,所以说他开的铺子,自然也别人习惯称他为狗不理。

狗不理包子究竟是怎么火的呢?这件事情就要感谢,清朝的军阀袁世凯,他到天津的时候,听说包子非常有名,就派人买了一些,自己吃后觉得非常好,还把包子带回去给太后吃。太后吃完,觉得也非常好,夸赞了狗不理包子,从此狗不理包子就出名了。

为什么天津狗不理包子贵的那么“嚣张”,还有人买?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这道中国风味小吃,被誉为“天津三绝”之首。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津狗不理包子的味道也不断改变,最原始的味道可能早就不存在了。除了味道不断改变,其价格也大大提升。有不少网友都说,现在买一个天津狗不理包子,都可以去吃一桶炸鸡翅了。为什么天津狗不理包子贵的那么嚣张,还有人买呢?接下来小编将和大家探讨一番。

首先,狗不理包子之所以贵,大概也是因为其材料与其他普通包子相比更为讲究。狗不理包子用的是富强粉,这样制作出来的包子口感更好。狗不理包子选肉也是十分讲究,因此狗不理包子吃起来肥而不腻。另外,其制作工序也十分复杂,尤其是高汤熬制的过程。那么,既然价格比较贵,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要买呢?

第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高,除了追求吃好喝好,人们也开始去不同的地方开阔视野。有不少游客都喜欢到天津旅游,到这个城市旅游,除了游玩其著名景点外,固然还要品尝当地美食。

而狗不理包子是“天津三绝”之首,人们也不会吝啬花上几十块去品尝一番。花点小钱去品尝一道没有试过的美食,何乐而不为?毕竟出门游玩,更多的是寻求一种快乐。

第二,天津狗不理包子也算是网红打卡的一项美食,其名气也是非常大的。花上比普通包子贵好几倍的钱,去品尝一款网红美食,也是人们的心态问题。在品尝狗不理包子之前,拍个照片发上朋友圈,这是当代很多人的习惯。就像有些人大老远地跑去重庆,只为打卡重庆火锅;也有人花钱去吃海底捞,只为拍个抖音。即使狗不理包子相对其他包子而言很贵,但它在人们承担的起的消费范围内,人们自然不会在乎几十块钱。

第三,当地人也会品尝狗不理包子,毕竟是当地的美食之一,固然不会错失。同时,他们通常会把狗不理包子介绍给外地人,一是因为狗不理包子的名气,代表着天津美食,二是因为狗不理包子味道确实美味。

以上就是狗不理包子怎么出名的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