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连疫情与北京无关

大连疫情与北京无关

专家称大连疫情与北京无确切关系 大连疫情与北京无关

在连续几天有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之后,很多人都很好奇大连疫情和北京疫情是否有关系,据最新消息报道,专家称大连疫情与北京无确切关系,并且表示大连的疫情来源更有看你是海产品的输入可能性更大,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专家称大连疫情与北京无确切关系

大连确诊病例基本从无症状感染者转化 对社会没有更多传播风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可以这么解读。因为大连在7月22日最早报告了三个确诊病例和12个无症状的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占如此大的比例,说明疫情刚刚发生他们就捕获了这起疫情。

随后他们又开展了核酸检测,发现了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的确诊病例基本上都是从无症状感染者发展转化过来的,这些都是在当地的卫生系统控制范围以内,对社会没有更多的传播风险。

吴尊友还表示,大连迅速的反应和当地卫生部门的应对能力以及偶然的病人出现症状以后及时就诊是非常相关的。如果早期的病例不严重,不能够及时就诊,卫生系统就不能捕获这个病例,这就会造成疫情发现延迟。

发现延迟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那些症状比较轻的病例。如果他不就诊,还会继续造成疫情的蔓延扩散。

大连疫情新冠病毒来自哪里?

7月29日晚,央视新闻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本轮大连疫情。

大连此次疫情中出现的新冠病毒来自哪里?吴尊友介绍,大连有100多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从时间判断病毒一定是外面传来的。

通过大数据分析,大连疫情与北京疫情没有确切关系。另外,通过大数据分析,也没有迹象说明境外输入病例与大连有确切联系。更有可能是境外的海产品输入,污染的海产品输入可能性更大。

大连人民做好五项防护举措

全民参与共同抗疫

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履行公民防疫义务,全面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排查和隔离管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及家属防疫措施,全民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坚持佩戴口罩

外出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更要佩戴口罩。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等人员以及就医人员等更要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

减少人员聚集

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出行提前准备 “辽事通健康码”和“国务院防疫行程卡”,到公共场所按要求配合进行测温、卡码双测。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注意饮食卫生

使用公勺公筷,食物烧熟煮透,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厨具也要生熟分开,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实行分餐制,单桌、同方向就餐,不与他人交谈,尽可能分批分散就餐,避免排队取餐。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把精准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个人防护的各项举措牢记在心,并付之行动!

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

7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5例。

6月11日0时至7月29日24时,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6例,在院19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累计3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88天、怀柔区174天、顺义区172天、密云区169天、石景山区45天、门头沟区44天、房山区44天、东城区43天、通州区39天、朝阳区38天、西城区37天、海淀区34天、大兴区29天、丰台区24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大连疫情与北京无关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