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

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

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 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

微软是一家非常知名的科技公司,是由比尔盖茨和他的好友艾伦共同创立的,近日,封禁TikTok一事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表示TikTok在45天内要卖给美国任何一家公司,否则就会被封禁,而微软收购TikTok计划也开始继续进行,昨天,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对收购微TikTok一事也作出了回应。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比尔盖茨回应微软收购TikTok

目前,美国微软公司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业务。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采访时回应此事,他表示,TikTok的美国数据将获得微软的安全保证,微软将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不会做任何被认为有“恶意”的事情。

据彭博社报道,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比尔盖茨被问到在收购Tiktok问题上,有人担心微软可能与中国走得太近,他回应说,“我们已经在中国投入了大量资金,我们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工程师。TikTok的美国数据将获得微软的安全保证,我们将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微软也不会做任何被认为有‘恶意’的事情。”

主持人提问说:“你是怎么看待TikTok这款App的?显然这是一款非常流行的APP,你希望在微软的产品家族中看到这样一款产品吗?”

盖茨回应说,“很好的事情是,TikTok通过创新带来了一些竞争,而且他们似乎也并不打算阻止其他人利用这一创新,当面对新事物的时候,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我并不是TikTok的目标受众,所以我显然不是什么专家,我了解到的TikTok的情况很多来自我的小女儿,她花时间玩TikTok,TikTok做得非常棒,有很多方法来解决目前问题,希望在某种形式下这种App会被允许。

微软积极收购TikTok 到底图什么

在这段时间中,微软成为了最活跃的潜在收购方,引发了业界的关注和猜测。特朗普做出的妥协是不反对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并将最后期限定为9月15日,届时如果收购不成,将会强制关闭TikTok的美国业务。但他希望美国财政部能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一部分,作为批准对这家中国视频应用的收购的交换条件,将这笔钱比作潜在租户为获得租约而支付给房东或建筑经理的租金。

微软暗示道,它正在考虑如何满足这一要求,并将对TikTok进行“全面的安全审查”,并承诺将所有美国用户的数据保存在美国境内,并切断与海外系统的任何连接。无论如何,这笔交易都将是史无前例的。那么,为什么微软要这么积极地参与进来?它收购TikTok意味着什么?

这次收购的方式和性质前所未有,微软只打算在有限的几个地区运营TikTok,不只包括美国,还考虑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多数地区仍归字节跳动所有。当然,特朗普曾建议微软干脆直接购买该业务100%的股份,而不是部分业务,“这样更简单容易”。

让人好奇的是,微软和字节跳动到底打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其中涉及兼容的操作模式和相关的技术转让、基础设施和访问权限,而这些很可能决定收购的成败。

有人说微软会开发一个只能在美国使用的版本,有效地将用户与其他版本隔离开来,不过这意味着TikTok上会存在互不可见的独立世界,未来发展方向不明。如果交易顺利进行,微软可能不会对这款应用做太多改动。

微软曾含糊地表示,将在TikTok用户目前喜爱的体验基础上,增加世界级的安全、隐私和数字安全保护。这表明了一种模式,即微软只是在美国处理TikTok数据,并对其进行保护,以一种放手不管的微软Azure云托管解决方案安抚特朗普,打消被收集数据的担忧。

而如果是这样的局面,用户不会因此注意到有什么区别,也不会影响使用体验。丹麦隐私专家杰斯珀o伦德 Jesper Lund认为,对美国用户来说,这将是一个相对顺利的交接。

TikTok网友纷纷给总统打一星差评

为了表达自己的怒火,近日TikTok网红号召粉丝给特朗普的竞选App刷差评,几天内便有成千上万名TikTok美国用户涌入苹果应用商店,给特朗普竞选app刷一星差评。该竞选App下载页面充斥着诸如“差劲App”、“不要下载”等差评。有的还提到了TikTok,称“他 特朗普封禁了TikTok”、“他赶走了我们最爱的App,所以我们也要赶走他的……”

2021年4月,因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国企业字节跳动开发的TikTok业务迅猛增长,当时根据国际数据统计公司Sensor Tower的资料显示,抖音及TikTok全球下载量已突破 20 亿次,两款软件应用内购收入已经达到4. 56 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共获得3. 15 亿次下载,在全球应用中下载量最高。

5月的某一天,TikTok的头号网红D'Amelio渡过了自己的16岁生日,与此同时,她的粉丝突破了5000万,从TikTok十大网红第四一下跃升王者宝座。两个多月后,D'Amelio没想到自己在TikTok上创造的神话就这样被特朗普终结了。她不知道自己今后在其它的社交平台还能否让如此海量的粉丝关注自己。

D'Amelio是一个鼻子上有雀斑,眼神有些呆萌的普通女孩儿,这位高中生因为在TikTok上播放自己在卧室里跳舞,因而赢得了上千万追随者。D'Amelio在自己的TikTok简介上写道:“你并不孤单新,别担心,我也没被炒作。”她说自己并不是为了成名:“我只是像其他人一样为找点乐子而制作视频。”美媒称,TikTok的名气来得又快又猛,它使用一种强大的算法让素人一夜爆红。

有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用户在TikTok上花费的平均时间达到创纪录的858分钟,即超过14小时。Sensor Tower还称,TikTok的循环15秒视频大行其道,使其成为主要面向年轻女性的社交媒体平台,18-24岁的女性是绝对主流。“这款应用程序的迅速崛起让同行感到不适,YouTube和Instagram的领先地位被动摇,甚至两家公司也推出了类似TikTok的产品。”

以上就是微软将继续收购TikTok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