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6.9亿人挨饿

6.9亿人挨饿

全球近6.9亿人都处于饥饿状态 6.9亿人挨饿

每年全球食物缺乏的人数都有很多,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直接导致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状况进一步恶化,根据最新的报道显示,现在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比过去一年增加了1000万,报告认为,如果疫情蔓延趋势继续持续的话,那么吃不饱饭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

联合国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近九分之一的人在挨饿,而新冠病毒大流行加剧了今年本已恶化的趋势。经济放缓和气候相关的冲击正使更多的人陷入饥饿,营养丰富的食品对许多人来说仍然过于昂贵,这不仅导致营养不良,还导致成人和儿童肥胖率不断上升。

《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年度报告指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长期下降之后,受饥饿困扰的人数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缓慢增加。”人们不仅需要足够的食物,而且需要有营养的食物,该研究指出,低标准的饮食会造成昂贵的“健康和环境后果”。

联合国发现,近6.9亿人 占全球人口的8.9%处于饥饿状态。

该研究发现,到2021年,这一数字仅在一年内就增加了1000万,在过去五年中增加了6000万。该研究称,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2030年消除饥饿——五年前设定的目标——将是不可能的。该组织估计,到2030年,将有超过8.9亿人,即世界人口的9.8%受到饥饿的影响。

五个联合国机构共同撰写了该报告: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IFAD、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和世界卫生组织 WHO。去年,该报告估计有超过8.2亿人处于饥饿状态,但根据中国前几年的数据修正后,重新计算了这一估计。

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在普遍贫困的国家造成了沉重打击,今年可能会导致另外8300万至1.32亿人营养不良。到2030年,非洲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可能会遭受饥饿,而今天这个数字是19.1%,已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在亚洲,自2015年以来,饥饿人口减少了800万,尽管亚洲仍然是世界上一半以上营养不良人口的家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趋势正在恶化,去年饥饿人口比2015年增加了900万。

报告指出:“世界各地数百万人遭受饥饿、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他们负担不起健康饮食的费用。”

人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会怎么样

1、会造成营养的失衡,免疫bai力抵抗力下降,du胃肠道损伤,低血糖等,尤其zhi是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胆囊dao结石。

2、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厌食、降血糖、贫血,而且对于女人而言,会停经,最后会死!

3、在不进食的情况下,先消耗肝糖元,当肝糖元消耗完之后,就动用脂肪,因为蛋白质在人体内不能贮存,因此作为能源消耗的蛋白质是人体的组织蛋白,因此作为能源的消耗顺序是:糖——脂肪——蛋白质,当然正常情况下如果摄入蛋白质过多,则多余的蛋白质也当能源物质分解利用。如果长期不进食则体内分解代谢大于合成代谢,物质逐渐消耗,身体消瘦。

一个人如果整天处在忧虑、惧怕、贪求等不良情绪中,体内“自然杀伤细胞”的作用就会下降20%以上,抵御肿瘤细胞的能力也就大大减少了。

因此,心情糟糕、情绪紧张、抑郁、悲观的人是癌魔的青睐者,癌症喜欢缠绕这些人。

如何珍惜粮食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

6、不偏食,不挑食。

7、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带回家。

8、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延伸阅读: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 北京时间1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6775例,达到1296480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34例,达到57028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5日6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3258016例,死亡病例为576752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3416222例,死亡病例为136319例。

新闻事件: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表示,法国将再投入1000亿欧元用于恢复该国经济,并将采取措施预防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马克龙宣布,从8月1日起将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的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说,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德国愿意就欧盟“恢复基金”作出妥协。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的国家。默克尔曾表示,为欧盟成员国筹集克服疫情导致的经济困难的“恢复基金”需要与改革挂钩。

由于新冠病例数大幅增加,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当地时间14日晚再度“封城”,为期一周。班加罗尔有“印度硅谷”之称。当地时间14日晚8时开始,居民仅获准在必要情况下外出。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辛维萨努约廷14日在曼谷表示,因两名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近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民众对可能造成本地传播的担忧,泰国决定将暂缓外籍人士入境。

涉华动态:中华全国总工会援助非洲工会统一组织抗疫物资和办公设备捐赠仪式14日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行。此次捐赠物资包括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洗手液以及复印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

以上就是6.9亿人挨饿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