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

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

抱走丽江男孩女子短发穿紫红上衣 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

前几天丽江发生了一起儿童被拐事件,行为十分恶劣,此消息出来后便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谴责,据了解,这名被拐走的儿童年龄在3岁左右,当天是和姐姐在一起玩耍,而该儿童被拐走的时候路边的老人也目睹了这一经过,带走孩子的车是白色川牌车,而犯罪嫌疑人当天穿着紫红色上衣,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介入了调查。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抱走丽江男孩女子短发穿紫红上衣

2021年8月23日上午10时34分,永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永胜县永北镇东昌路驾考中心附近玩耍的一名男孩,被一名乘坐白色小型汽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

接警后,永胜县公安局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堵卡查缉、人员核查等相关工作。经向小孩父母及爷爷、奶奶了解,被抱走的小孩3岁左右,上身穿白色底黄色横向条纹衣服,下身穿白色灯芯 草绒裤子。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该事件发生后,孩子被拐的内容,在朋友圈中引起了大量的转发。“果然城市孩子不好上手,把手伸到了小县城和农村,放养的孩子马虎不得这年头。”一网友在转发寻孩内容时写道。

根据丽江朋友圈里的信息,记者联系上了被抱走男孩的父亲。他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孩子是我妈带着的,我和媳妇早上7点钟就出门打工了,上午10点半我妈打电话来说孩子被抱走后,我和媳妇10点40分就赶到了孩子丢失的地方。”丢失男童爸爸说,他们家就住永胜县永北镇凉水大甸尾,夫妻俩一直在打工,事情发生后和媳妇赶到现场,从路边老人的描述中得知带走孩子的车是张白色川牌车。“路边的老人看到了,说是白色的,能确定川字,白色,但离得远,后面的数字没看清,川后面的数字老人也不认识。”

“我有两个孩子,儿子被强行抱上车带走的时候,姐姐也在,姐姐当时在和他一起玩耍”。丢失男童的爸爸说 。

而在朋友圈里的一则转发,一网友评论:“我亲自经历的事情,我们一车人报警,太恐怖了!”该网友提 到,“照片 朋友圈里流传的用来寻人的姐弟照片中的姐姐一路哭着来,我们下去问,才知道她的弟弟 被人抱在车上开着走掉,我们赶紧报警,和警察说着找着了给个信息,心情很沉重。”

永胜市民唐先生说,看警情通报,孩子被抱走的地方在永胜工业园区东边的山脚下,应该是一条新修的路,车和人都不算多,可以说车流量是很少的,周边有一些村子,孩子应该是在离家门口不远的地方玩耍,这在农村很正常,已经很久没有听说过孩子被拐的事情了,这次被人看到强行抱走的事,太恶劣了。

孩子被拐怎么办

1、报警

如果发现孩子被拐,第一该做的是报警。所谓的24小时立案的规定主要是针对成年人。

2、寻找

小孩子不见了,可能是被拐,也可能是走丢了,在孩子走失的地方四处寻找。

3、问路人

在孩子走失的地方问问周边的路人,详细描述孩子的特征。

4、发动亲友

如果没有及时找回孩子,则及时发动亲友一起寻找,在孩子走失的地方扩大一定范围。

5、广播

如果孩子走失的区域有广播,则发挥其作用,借助广播找人。

6、平时教育

注意平时教育孩子发现被拐要及时呼救求援。

拐卖儿童罪会被判多少年

属于触犯拐卖妇女、儿童罪。只要行为人以出卖为目的实施了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被拐妇女、儿童行为之一的,即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至于是否卖出,即犯罪目的是否实现不影响本罪的成立。

《刑法》第二百四十条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拐卖妇女、儿童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拐卖妇女、儿童三人以上的;

三奸淫被拐卖的妇女的;

四诱骗、强迫被拐卖的妇女卖淫或者将被拐卖的妇女卖给他人迫使其卖淫的;

五以出卖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者麻醉方法绑架妇女、儿童的;

六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

七造成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或者其亲属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八将妇女、儿童卖往境外的。拐卖妇女、儿童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有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之一的。

人贩子自述:拐孩子太容易,不用复杂招式,永远都是这4招最有用

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在现实生活中,大灰狼就意味着人见人恨的人贩子,他们总将邪恶的手伸向我们单纯的孩子,不可不防,除了大人要全副武装,时刻小心以外,还得教育孩子,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不要只告诉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走,不要拿不认识的人的东西吃,这些办法已经老套了,人贩子自述,对付单纯的孩子,都不用多么复杂的招式,只要有这4招就足够用了, 而且还百用百灵!

人们都说,人贩子的手法升级了,要拐我们的孩子简直容易很多,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常见的方法不外乎这4种,人贩子说:都是一些单纯的孩子,哪里用得到复杂的招数,只要将这4个招数学会了,没有拐不到手的孩子。听了就让人毛骨悚然啊,下面就来看看是哪四种招式,能让人贩子口出狂言吧

第一招:连哄带骗的!

小孩子最好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人贩子就是利用孩子的单纯善良不谙世事,用哄骗的方式将孩子拐到手,这种方式既不招人注意,还十分的快捷有效,孩子都有好奇心,很容易和陌生人走,小孩子没有防备心,很容易被骗,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多教育孩子,不妨让孩子看一些防拐题材的影片!

第二招:假装熟人的!

人贩子会提前做好工作,将孩子父母的姓名,工作单位,孩子的姓名,班级以及家庭住址都会弄得清清楚楚,孩子都会信以为真的,以为眼前的这个叔叔阿姨就是爸爸妈妈的朋友,主要是因为我们大人平时不注意,在朋友圈将这些信息泄露了出去,正好让人贩子有机可乘,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多嘱咐孩子,无论他们多么了解我们家,都不要跟他们走,来接你的只能是爸爸和妈妈,不会有别人,就算自己真的来不了,不妨告诉老师,让老师看着孩子,等待父母的到来,也不要让别接孩子!

不要让孩子以为,爸爸妈妈到不了,会有叔叔阿姨来接,孩子是不会分辨哪些人是父母的朋友,哪些人不是,倒不如直接断了这条路!孩子就不会相信除了父母会有别人接自己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句话一定要告诉孩子

第三招:强迫带孩子走的!

现在明抢孩子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了,这种情况是最危险的,平时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单独一个人的话,最好在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一个人走小街小巷!

第四招:利用孩子同情心的!

人贩子会利用孩子的善良,将自己打扮成可怜需要帮忙的样子,孩子都会心软答应下来的,平时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说的任何话,如果真的遇到了这样的人,最好不要一个人和陌生人走,可以打电话找警察帮忙!

这四种方法的确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但却十分的有效,人贩子不知用这样的方式骗了我们多少孩子,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保护我们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放松,教育我们的孩子一刻都不能松懈。

以上就是孩子被抱走了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