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籍人员离开瑞丽的规定

中国籍人员离开瑞丽的规定

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 中国籍人员离开瑞丽的规定

前段时间有两名女子从缅甸偷渡入境至云南瑞丽,导致瑞丽全城进入了战时状态,并且全城的居民都进行了核酸检测,这给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大的负担,现在瑞丽的生活已经全部恢复正常,离开瑞丽的人员都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不再需要核酸证明,而外国籍或者入境人员没有特殊原因不能离开瑞丽。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

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10月10日零时起,中国籍人员持有效证件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等即可离开瑞丽,不再要求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据了解,外籍人员和入境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瑞丽,相关部门继续保持离瑞卡点查验。

引发瑞丽疫情的幕后黑手,抓到了

据云南瑞丽警方消息,自9月12日瑞丽市输入性疫情发生后,经瑞丽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梳理排查,于9月13日在瑞丽市新光村某路口,将运送杨佐某、依某等 杨佐某、依某为偷渡入境后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偷越国边境人员孙某、宁某夫妇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宁某如实供述了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经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医学隔离观察满14天后,9月28日,瑞丽市公安局组织犯罪嫌疑人孙某、宁某夫妇对相关现场进行了辨认。

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刑事拘留。

相关法律条款:

组织他人偷越国 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组织他人偷越国 边境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 边境或者组织他人偷越国 边境人数众多的; 三造成被组织人重伤、死亡的; 四剥夺或者限制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 五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 六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七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犯前款罪,对被组织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运送他人偷越国 边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多次实施运送行为或者运送人数众多的; 二所使用的船只、车辆等交通工具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足以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四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在运送他人偷越国 边境中造成被运送人重伤、死亡,或者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犯前两款罪,对被运送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瑞丽抗疫回忆录:从恐慌到自信

目前瑞丽生产生活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部分公共人员密集的场所除外,居民热火朝天的准备双节活动,城市恢复了一片哗然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处处充满正能量和节日的气氛。

回忆录瑞丽抗疫:从刚开始不清楚状况的恐慌到对国家的自信。

回忆:瑞丽首日逾6万人完成核酸采样“零感染”

9月15日晚,瑞丽市举行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瑞丽市防疫情最新情况和工作进展。

截至官方发布消息,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无新增病例。

同时,对奥星世纪 一期、二期小区实施封闭隔离管理后,累计对小区住户1745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月15日8时30分,瑞丽市正式启动全市主城区全部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已在全市城区13个网格片区布置了256个核酸采样点,其中183个已启动核酸采样。各个采集点正在加紧推进样本采集工作。

同时,根据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的要求,瑞丽市已暂时关闭进出瑞丽市城区的通道,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为保障民众日常生活,瑞丽市对居家隔离后的群众外出采购采取保障措施。

瑞丽1人顶风作案,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被查获

10月5日,瑞丽市公安局抓获欲非法出境人员4名,通过获取的线索于当天下午15时许,在姐相乡某超市内抓获接送4人的司机岩某也,扣押运送车辆1辆。

经审讯,岩某也如实供述为了赚取运送费,帮助同村岩某,把欲非法出境人员接到自己家中,利用自家位于边境线的地理位置,从后院非法出境。岩某也供述了10月2日20时左右,运送了另外2名偷渡者非法出境的违法事实。

犯罪嫌疑人岩某也为谋取非法利益,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之规定,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 边境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以上就是中国籍人员离开瑞丽的规定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