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

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

美国的疫情丝毫不见好转的迹象,加上全球第二波疫情来袭,美国面临的情况将越来越严峻,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统计显示,截至当时时间10月4日,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美国各个行业亏损的金额巨大,美国人民的生活也处在了水深火热之中,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在逃避疫情,美国民众早已怨声载道。下面,大家就随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0月4日,美国今年以来申请破产的较大规模企业达504家,超过2010年以来,任何可比时期的破产申请数量。

申请破产的企业,以消费、工业和能源企业居多。此外,截至8月底的数据显示,今年申请破产且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数量超过46个。

根据美国破产法,如果企业申请第11章破产重组,法院则会要求申请企业在其监督下继续保持运营,并制定企业重组方案,旨在拯救企业。虽然在历史上有像通用汽车这样的企业因此起死回生,但大部分企业还是无法回归正轨。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数据,只有10%-12%的企业能够在成功重组后解除破产,回到正轨,大部分企业最终还是以清算告终。

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

据《纽约时报》报道,10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后,就业市场的“花瓶状”走势基本成型,直观反映就业市场复苏颓势。进一步分析各项数据可以发现,官方报告未能完全反映现实,许多以女性为代表的失业者,因为家庭等原因被排除于劳动力市场之外,令永久性失业的问题日益凸显。同时,美国已有近400万个工作岗位永远消失,将使就业市场更难吸收失业人员。

统计外的失业者

《纽约时报》指出,在美国经济因新冠疫情停摆6个月后,失业数据正在描绘经济复苏的艰难形势,其中结构性矛盾尤其突出。不要仅看整体数字,还要观察数字背后的动态变化,例如比较每个月临时休假和永久解雇的工人总数,就能看出这场危机的持久影响。

疫情暴发初期,雇主认为病毒对商业运营的影响是短暂的,他们能够在几个月内召回工人,可现在,尽管就业岗位每月持续恢复,但由于疫情没有很快结束的迹象,永久性失业的情况正在恶化,并且未能准确反映在官方报告中。

根据美国劳工部10月2日公布的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66.1万,不及市场预期的85万,也远低于8月修订后的148.9万。数据同时显示,3月疫情暴发之初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中,目前只恢复了1140万个。而超过1200万美国人仍旧处于失业状态。

更麻烦的是,官方的非农就业报告只能说明部分情况,因为政府在统计中使用的是狭义的失业定义,只计算那些被临时解雇或在过去四周内找过工作的人,那些没有工作的人,以及过去四周没有积极找工作的人,即便他们想找工作,也被认为是脱离了劳动力队伍,不在统计之列。

那些脱离劳动力队伍但仍想找工作的人群,与被正式归类为失业的人群,其实处境非常相似,人数都在4月出现大幅增长,此后缓慢下降。也就是说,他们同样受到了疫情的巨大冲击,却未能在官方报告中体现出来,成为“未被算作失业人口的无业者”。

而在这些被排除在劳动力统计范围之外的人群中,有一个被称为“边际依附”的类别——那些在过去一年里找过工作,但在过去四周内没有找过工作的人。在这一类别中,超过100万人表示,他们目前没有找工作的原因,与家庭或交通问题有关,这一数字自疫情暴发以来仅略微下降。

分析认为,随着大量学校转为在线学习,许多托儿项目被迫关闭,一些家长不得不在坚持工作和照顾孩子之间做出选择。还有一些人可能不想返岗上班,担心危及家人健康,特别是家中的老人。通常情况下,这类因为家庭原因放弃工作的群体数量,往往会在孩子不上学时有所上升,今年的情况正是如此,但因为疫情,数字要高得多。如果这一群体的数量在秋季仍居高不下,说明随着病毒继续传播,这些明明有能力工作的人无法顺利重返岗位,持续成为统计报告外的永久失业者。

被忽视的女性

还有一个常被外界忽视的问题是,这些统计外的失业者中,许多都是女性。美国劳工部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0.5个百分点,从8月的8.4%降至9月的7.9%,而9月劳动参与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61.4%。《华尔街日报》解读称,9月失业率下降部分反映了永久性裁员的增加,以及更多人退出劳动力市场,这可能源于就业前景不佳或照顾孩子的责任,许多人因此放弃求职,特别是女性。

数据显示,9月约有86.5万名女性退出劳动力队伍,约为男性数量的4倍,其中拉美裔占女性劳动力降幅的逾三分之一。女性大规模退出劳动力市场,时间点恰好是美国新学年的开始,许多孩子需要在家上网课。“这些数字代表的是过去几个月来许多家长的呐喊,只不过以经济数据的形式表现出来。”美国进步中心经济学家迈克尔麦道维兹表示。

据路透社报道,疫情下的美国,女性确实面临更严重的失业问题,截至今年8月,女性此前占劳动人口的比例为47%,但在退出劳动力市场人口中的比例高达54%。构成政府定期就业报告基础的月度当期人口调查 CPS已经开始显现女性长期失业问题的初步迹象。根据招聘网站Indeed北美经济研究总监尼克邦克对CPS数据的分析,在疫情暴发前几个月,特别是在为了照顾家庭而离开劳动力队伍的女性人数激增之后,重返工作岗位的速度相比疫情之前的几个月较慢。

路透社称,上月约有86.5万名女性退出劳动力队伍,约为男性数量的4倍

尽管疫情暴发以来,退出劳动力市场的女性和男性人数都在飙升,但邦克的分析显示,以照顾孩子或家庭为由退出的女性人数增加了178%,而男性人数则增加了不到100%。他表示,这些数据表明因家庭原因退出劳动力队伍的情况正在密集发生。而女性,总会因为家庭付出更多。

美国大学女性协会首席执行官金伯利丘奇斯表示:“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在2021年逐步拉开性别差距……更重要的是,由于女性在家庭中往往承担着大部分家务,还要负责照看远程上课的孩子,她们的职业生涯已经受到了严重影响。”

永远消失的工作岗位

《纽约时报》认为,经济学家喜欢用图形来分析复苏,这些图形看起来就像字母——V、W或K,取决于复苏的速度和持续程度,而这次的失业数据走势则呈现“花瓶状”。不过,无论它们像字母还是花瓶,复苏的真实情况往往是多面的,而非单一图形能够简单描述。就业复苏并不平稳,而且还在动态变化,虽然失业人口总数缓慢减少,但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成为永久失业者,这是单一图形难以描述的。

分析认为,那些因为家庭或交通原因无法找工作的人,如今已经在数量上开始呈现稳固性,疫情一日得不到有效控制,他们一日无法正常上班。这就是为什么国会需要出台纾困法案,除了那些直接的经济援助,还能通过减少病毒的社区传播,以及提供更多的儿童护理服务,帮助那些明明有工作能力却被困在家中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但目前看起来,国会仍就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僵持不下,不仅未能提供民众急需的纾困措施,也给经济复苏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10月5日公布的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与6月的调查结果相比,美国经济的复苏道路看起来会更加坎坷。全美企业经济学家协会表示,尽管预计经济继续增长,但一个由52名经济学家组成的小组下调了对今年最后3个月和2021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经济学家将10月至12月经济折合年率的增长率预期下调至4.9%,6月时给出的预期曾为6.8%。他们预计,今年全年美国经济折合年率将萎缩4.3%,而2021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 GDP折合年率的增长率将为3.6%,低于6月调查预计的4.8%。

经济增长放缓,将使失业人员更难找到新的工作。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经济学家认为,疫情期间失去的工作岗位中,有10%~20%的岗位不会恢复。也就是说,3月疫情暴发后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中,有220万~440万将会永远消失。

CNN称,美国近400万个工作岗位永远消失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指出,9月被归类为永久失去旧工作的失业人数增加了34.5万,使得永久性失业人数达到了7年来的最高点——380万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对美国经济造成持久打击。

美元盛宴或终结,越南经济或倒退20年,印度经济或倒退25年,有进展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已经在短短的28周内,创纪录地总计向市场宣布投放总额达16万亿的基础货币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方案。而最新的进展是,尽管美国财政部10月9日再次提交了一个1.8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但目前并没有得到国会的批准。而不久前,美国民主党提出的2.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则被美国总统叫停。

这就表明,华尔街可能并不会再像从前那般轻松地享受美国经济印钞带来的盛宴,美元盛宴或正终结。这样一来,以逐利为目标的华尔街利益集团可能会将收割财富的目光转移到那些高美元外债、低外储的脆弱市场。进而,美国经济萧条的风险或也会间接转嫁给这些脆弱市场,换言之,美元资本可能会开启新一轮剪羊毛周期。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和印度经济或不可避免地陷入脆弱模式。

首先来看越南,要知道,越南经济过去的高增长都是巨额美元债务推动的,也就是说,一旦美元资本在越南抽离,越南经济可能会第一时间陷入美元荒。例如,据《西贡经济时报》报道,早在四年前,越南债务总额就超过了1250亿美元。达到该国GDP的63.6%。汇丰预测称,由于越南债务总额或带近65%的国际警戒值,越南因此被认为是最需要财政巩固的东南亚国家。

事情的一个新进展是,越南央行最新表示,截至9月中旬,越南银行的贷款总额较去年底增长了4.81%。越南的经济增长传统上严重依赖增加信贷,尽管当局一直在努力减少这种依赖,但今年的信贷目标依然是11%-14%。同时,越南的货币总供应量M2增长了7.58%。这意味着,越南经济的融资能力越来越弱

雪上加霜的是,据多家媒体10月3日报道,美国经济屠刀正对准越南,其中包括越南木材。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0月2日晚宣布将对越南木材和汇率相关政策发起“301调查”。此举或导致美国对从越南进口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而在此前,美国财政部已经将越南列为汇率操纵观察名单位之列,2021年时,就已经向越南虾举起经济屠刀,美国商务部还宣布对越南虾征收反倾销关税的初步结果为25.39%。这就使得高度依赖美元债务和美国市场的越南经济,看起来越发被动。

或正因无法避免美元资本收割财富,越南计划和投资部长最新宣布,预计越南的GDP在2021年增长2 – 2.5%。而亚洲开发银行估计越南经济将仅增长1.8%。路透社也曾分析称,一度火爆的越南经济或正在成为牺牲品。

按日经亚洲评论最新报道,越南的消费者信心已经下降到至少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按该外媒的这一分析角度,越南经济或存在倒退20年的风险。正如BWC中文网财经观察团独家分析提及的,在美元不确定性背景下,高外债、低外储的越南经济或成"玻璃之国"。甚至在负债累累上,或正在成为翻版印度经济。

我们就再来看看印度经济,印度央行数据显示,印度的外债已增至5585亿美元。印度外债与外汇储备之比高达111.7%,而这仅仅是印度联邦的债务。包括各邦州的债务在内,印度的公共债务高达1.17万亿美元。然而印度的外汇储备仅为5000亿美元,债务总额约占外储的250%。应该说,印度经济深陷美元黑洞,我们从前面提及的越南债务层面,就已似曾相识。

一旦美元抽离,或美联储改变货币策略,印度经济则难以就应对风险。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印度经济无力应对大流行的原因之一了。事实上,印度卢比继2018,2019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后,今年再度成为亚洲最差货币之一。这说明,印度经济的脆弱模式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被誉为华尔街富有远见的资本大鳄,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称他们经常犯错,根本不懂经济。罗杰斯还曾表示,自己在2014年之后,在印度就没有任何投资。分析认为,这似乎也是华尔街金融集团在印度经济上演收割财富的案例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而穆迪早在今年1月就下调了印度评级至负面,也就是说,印度经济向全球融资,借款的难度越来越大。经济学人杂志分析认为,现在的印度经济处在25年以来最紧迫的境地。这也意味着,印度经济或将面临倒退25年,甚至可能衰退回原形的风险。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借贷能力有限的经济体,受美元等风险因素冲击的几率非常大。显然易见的是,越南和印度正是由于不具备宽广强大的外汇储备护城河保障,才导致的受制于美元资本,引发的经济倒退脆弱状况。这也意味着,越南和印度经济或倒退回原形的背后推手正在出现。

而这背后的深层逻辑则在于,越南和印度的一些人可能与华尔街利益集团连续进行商业交易。这就给到美联储,以及华尔街收割财富更多空间。

美国疫情死亡破20万, 特朗普反自夸, 遗憾, 原以为会死250万

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美国为何成为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9月21日的《时代周刊》以“一次美国式失败”为封面,强调了美国在这次疫情考验中的极差的表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万,而随着美国近期学校开学等,确诊人数仍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特朗普逃避疫情问题,反自夸

尽管在大家看来美国的疫情形势都是十分糟糕的,但特朗普却不这样认为,他多次表态称,如果不是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死亡人数可能是现在的10倍。真想究竟如何呢?美国确诊病例从1到100万只用了100天的时间,政府能做的要比现在多得多,特朗普的说辞不过是在为白宫的失败寻找借口。

在疫情初期,特朗普宣称美国的检测速度能够满足现在的要求,随后几天就被美医疗专家打脸,美国当时并不具备开展充分的核酸检测的能力。但特朗普一直都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一旦如此,将对11月份的美国大选造成巨大的影响。

美国疫情或将“一发不可收拾”

美国政府的失败在于没有用科学的态度对待此次疫情,没有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没有针对美国国情设计一套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同时,因为各州各自为政,美国政府也没有统筹协调好各州之间的政策,有的地方严格,有的地方放松,但是新冠病毒的扩散确实极为迅速的。为了快速恢复经济,在今年的4月份开始,美国开始逐步放开餐饮等行业,这也导致了民众大量聚集,病毒传播加快。同时,特朗普为了掩盖自己在疫情防控上的无力,一直在弱化此次疫情的风险,导致多数美国民众都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戴口罩成为个人的选择,而不是出于对公共卫生安全的考量。

不仅在国内没有做好疫情防控,在国际舞台上,美国一直在抹黑中国,诬陷中国在疫情数据上造假。但是,事实胜于雄辩,从全世界范围看,中国虽然是疫情最早发生的国家,但却是疫情防控最为迅速,效果最好的国家。直到现在特朗普还在狡辩称如果不是他,美国的情况可能更糟糕,但如果美国再不采取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恐怕因为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疫情致美国近400万工作岗位永远消失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