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韩国聚集性感染频发

韩国聚集性感染频发

韩国首都圈聚集性感染频发 韩国聚集性感染频发

最近这几天韩国首都圈的疫情形势变得十分严峻,已经发生多起聚集性感染的病例,为五个月来的最高值,对于这一情况,当地部门决定实施为期两周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并且强烈建议公众取消不必要的活动,减少感染风险。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韩国首都圈聚集性感染频发

据韩媒报道,截至15日零时,韩国一天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6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自3月底以来,首次连续两天超过100例。由于韩国首都圈近期疫情形势趋紧,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5日决定,从16日起将首尔市和京畿道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从第一阶段提升至第二阶段,为期两周。

据报道,9日至15日期间,韩国首都圈单日新增新冠病例从25例增至139例,增势明显。因此,韩国当局决定扩大义务遵守防疫规定的设施,强烈建议公众取消或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活动。

鉴于各级学校开学在即,韩国政府还计划将网吧也列为高危场所,要求从19日下午6时起严格遵守相关防疫守则。防疫部门针对舞厅、部分酒吧、练歌房、300人以上大型补习班、自助餐厅等12种高危设施的防疫要求与之前相同。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如果两周后疫情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或更加严重,将再加大防疫力度,延长实施第二阶段措施两周。政府将建议公众避免参加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聚集的活动。由此,职业赛事重新回归“空场”模式,各级学校需减少线下上课学生比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副本部长权埈郁表示,由于首都圈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单日新增病例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大幅增加。如果公众在假期内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守则,新增病例还会不断增加,且不可排除疫情在全境扩散的可能性。

韩国疫情传播仍在持续,南大门市场发生集体感染事件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消息,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8例新冠确诊病例。韩联社称,虽然这一数据较前一天有所减少,但京畿道高阳市2个教会不断出现感染者,再加上首尔大型传统市场南大门市场出现的集体感染被推测来自该教会,韩国防疫部门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南大门市场出现的首名确诊患者是一名来自京畿道高阳市磐石教会 音译的女教徒。韩国防疫部门认为,此次集体感染可能从该教会开始,并随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本月7日,这名在南大门市场“肯尼迪商业街”工作、但家住京畿道的磐石教会女教徒确诊后,防疫部门对和该患者在同一层工作的20名商人进行了检测,结果又有7人被确诊为阳性。此后,该女教徒的子女也确诊感染。

《韩国经济》称,磐石教会相关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疫情已呈现多代传播态势。截至9日中午12时,已经有24名相关病例。除了对女教徒的接触者进行检测以外,韩国防疫部门还通过短信通知上月30日-本月8日访问肯尼迪商业街的顾客,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及时接受检测。

除了韩国国内疫情,一则有关增加中韩包机的消息也备受关注。韩联社援引外交消息人士10日的话称,中国放宽了对韩国留学生和驻外人员家属等的签证规定,但即使签证得以签发,相关人员也因为航班不足无法成行,所以韩方正在推进增加韩中包机航班一事。该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韩方正和中方就相关问题进行协商。与此前开通的“快捷通道”不同,此次包机以留学生和驻外人员家属为对象,由于成员非常多样,需要一定的准备过程。

韩联社称,韩国本月单日新增病例一直在20-40例之间徘徊。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的28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6例来自首都圈。至此,韩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4626例,死亡305例。

韩国疫情反弹 牧师全光勋再“出山”集会

韩国官方警告首都圈存在再次暴发风险。首尔市政府已于日前正式要求多家团体取消原定于15日的集会,并向部分团体下达禁止集会的行政命令。但15日,仍有诸多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坚持大规模集会。

其中,最引争议的是牧师全光勋组织的集会。在今年2月韩国疫情最严重时,全光勋不管政府呼吁,强行组织集会,并在现场称“户外感染不了病毒”。随后,首尔市政府对他提出诉讼,但他之后获得保释。

近日,全光勋所在的城北区某教堂也出现聚集性感染,官方对数千人进行追踪、采取隔离措施等。首尔市政府14日晚发布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宗教设施从15日起至30日限制部分活动。

但全光勋15日继续组织大规模集会,反对执政党,坚称“自己的教堂不会有病毒”“是外部病毒袭击了教堂”。

此外,当天还有诸多保守派团体等在首尔多地组织集会,引发舆论巨大争议。韩国防疫部门和首尔市表示,要求民众遵守防疫规定,如果违反规定,将对组织者等提起诉讼。

韩国使用高科技公交车候车亭对抗新冠疫情

韩国正在使用高科技的公共汽车候车亭来防止Covid-19的传播。这10个 "智能候车亭 "配备了用于检查温度的外部热像仪和内部的紫外线消毒灯。首都首尔市城东区主要公交线路沿线都安装了太阳能供电的候车亭。乘客必须站在一个自动热成像摄像头前,只有当检测到温度低于99.5F时,滑动门才会打开。下方还安装有另一个摄像头,用于检测儿童。

玻璃板结构内有紫外线灯,还有空调、洗手液分配器和免费无线网络。此外,还设有大型显示屏,显示公交车的预计到站时间和附近的交通情况。即使有这些预防措施,也建议乘客随时戴上口罩,并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每个公共汽车候车亭每天约有300至400人使用。

除了缓解Covid-19的传播,公共汽车候车亭的设计还可以抵御首尔的酷暑和季风降雨。每个装置的成本约为1亿韩元 8.4万美元,并计划安装更多的这种公共汽车候车亭。韩国是Covid-19在中国境外传播后最早受到重创的国家之一,但其 "追踪、测试和治疗 "计划和快速引入的直通车测试意味着它从来没有实行强制封锁。这个拥有约5100万人口的国家,仅有14873例,死亡305人,而拥有3.28亿人口的美国,则有520万病例和167242人死亡。

以上就是韩国聚集性感染频发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