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WADA是什么组织

WADA是什么组织

WADA是什么组织 WADA是什么组织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WADA是什么组织,其实它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简称,据最新消息报道WADA或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奥运,该事的原因也是因为美国威胁撤销对WADA资助,并且还拒绝支付拖欠WHO的会费,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WADA或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奥运

据路透社多伦多9月4日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WADA主席对路透社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其撤资WADA的威胁,美国顶尖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报道称,美国的撤资威胁在反兴奋剂领域引起冲击,并促使几个国家的政府敦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通过立法来判定美国不遵守WADA规则,从而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

根据国际奥委会 IOC的规则规定,运动员必须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才可参加奥运会。

延伸阅读:

美国拒绝支付拖欠WHO的会费,称这8000万美元将这样用

综合路透社、《纽约时报》2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内库克当日表示,将不支付拖欠世界卫生组织 WHO的约8000万美元会费,并将这笔钱用于支付其在联合国的会费。

据报道,美国计划在2021年7月6日正式推出WHO。根据美国国会1948年的一项联合决议,总统必须就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一事提前一年告知国会,并支付美国对该组织当前财政年度的欠款。

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内库克2日表示,美国目前欠世卫组织2019财政年度约1800万美元、2020财政年度约6200万美元。库克称,将把这笔钱重新分配给联合国下属其他与健康相关的工作。

另据美国国际开发署负责全球卫生事务的助理署长阿尔玛戈尔登透露,美国将继续对特定项目做出一次性贡献。这些方案包括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根除脊髓灰质炎项目、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抗击流感的努力。

就在前一天,白宫曾表示,美国将不参加由世卫组织牵头的研发、生产和分发新冠疫苗的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此举引发公共卫生专家的批评,他们认为在全球各国奋力抗疫期间,美国此举是一种短视行为,是一个极不明智的决定。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此前表示,如果他在11月当选总统,将让美国重新加入世卫组织。

美国威胁撤销对WADA资助

9月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 Witold Banka表示,针对美国从WADA撤回资助的威胁,将回报以禁止美国运动员参加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惩罚。

此前,美国白宫国家药物管制办公室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满。报告主要内容为调查WADA改革状况,结论认为,WADA改革未达到预期效果,美国作为最大出资国并没有获得相应的重要地位。

报告建议:“如果WADA不能在效率、独立性、透明度以及回应运动员呼声方面达到基本要求,无法让美国取得与其经济贡献相应的代表地位”,办公室应被赋予明确权力‘停止或者减少’对WADA的经济资助。

针对美国政府的调查报告,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回应称,若美国方面坚持从WADA撤资,美国可能会面临重大处罚。“美国撤回对WADA的资助,可能会让美国运动员面临严重而深远的后果。”班卡表示,“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与我们接触,他们对美国政府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 USADA支持下,对WADA的威胁感到震惊。”

班卡表示,“这些政府希望我们考虑修改标准。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国家不再缴纳WADA的会费,可能会直接导致该国被宣布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这样一来,这个国家的运动员也会受到影响,包括他们参加重大国际体育赛事的资格。”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参赛规则,所有奥运会的参赛者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执行局的参赛流程,包括签署参赛协议。而协议当中,便包括了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义务。这意味着一旦运动员被宣布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其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也就不复存在。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特拉维斯泰格特 Travis Tygart回击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威胁是“空洞和非法的”。泰格特表示:“当全球监管机构攻击其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时,有些事情是错误的,该合作伙伴正在尽一切努力维护规则,但他们却对俄罗斯国家资助兴奋剂计划的行为视而不见。”

此前据报道,美国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21年的3740万美元预算中,提供了超270万美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其他预算来自国际奥委会等。

WADA是什么组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1999年11月10日在瑞士洛桑成立,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它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审定和调整违禁药物的名单,确定药检实验室,以及从事反兴奋剂的研究、教育和预防工作。

WADA和不少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协会的利益不同,反兴奋剂是它的第一要务,人家不追求商业利益,也不追求盈利。所以,该组织从来不怕得罪人。当年和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斗了多年,终于揪出了阿姆斯特朗和他的车队调换血样、尿样,服用违禁药物的真相。

凭什么WADA说了算?

在孙杨事件当中,有3个国际组织。一个是国际泳联 FINA,另一个是国际反兴奋剂检测机构 IDTM,还有就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WADA。

简单来说,IDTM给国际泳联 FINA打工,对孙杨进行赛外药检,结果闹出了这么一档子不职业的事情。国际泳联听证完了,觉得孙杨没有问题。但这个时候,WADA跳出来横生枝节。

那凭什么WADA可以说了算?因为根据《全球反兴奋剂条例》第13条的规定,WADA有权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提出上诉!

即使在某个反兴奋剂组织程序之内,其他相关方尚未对最后决定提起上诉的情况下,WADA也无需等待反兴奋剂组织内部程序全部执行完毕,可直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最终决定提起上诉。

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是这件事情上有最终决定权的单位。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WADA是什么组织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