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

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

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 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

大家知道主动单身者什么意思吗?今天是七夕节,没想到却被主动单身占据了热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调侃身边单身的朋友,但在单身者群体中,分为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主动单身也就是说是自己主动选择单身的,而不是因为找不到对象而单身,大家又是如何看待主动单身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如何看待主动单身,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主动单身者什么意思。

如何看待主动单身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主动单身”,他们的生活可能是这样:愿意养宠物,不愿结婚带孩子;愿意朋友圈点赞,不愿意share自己的世界;有独立的思想、对生活有期待;也关注内心、能随口扯两句心理学;独食、独住、独乐他们被称为“独活青年”。“独活青年不将就“独活算是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吧,我还想继续过这种有品质的生活。

之前听过的孤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健身,半夜一个人去海底捞吃火锅……大家可能以后都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吧,没啥不好。

因为婚姻越来越不稳定了,赋予女性更多,更苛刻的要求,所以不如单身。

现在不比以前,以前大部分女性的想法就是找个男人嫁了有个依靠,不用想着怎样去赚钱,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就好了,而且还不一定过得好!然而现在大部分女性都能自己养活自己,有稳定的工作,经济独立,只想找个对自己好的另一半,如果遇到渣男,过得还没有单身的时候好,那还不如一直单身!

纯粹的东西越来越少,现实利益普遍存在,波及爱情甚至婚姻,让年轻一代缺乏安全感,所以宁愿一个人自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不将就,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凭自己也能过得很好,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嫁给爱情,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人人都结婚但没多少人幸福。

专家指出婚恋市场当中有两个明显现象,一是年龄介于28至45岁的农村男性,他们未婚属于被迫型,而另一个未婚城市年轻人群体,则属于主观选择型的未婚。与传统观念不同的是,他们并非婚恋市场里的“困难户”,而是出于各种原因主动“奔单”。北京、上海、广州的单身男女都已超过100万人。

单身人主动追求单身,其原因也各种各样,有性格上的,比如他们认为,做最真实的自己,只有爱最真实的你的人,才是你的真爱。单身人的随性,自由,洒脱,无拘无束,往往又是恋爱中双方都需要纠正的地方。 由于现实和理想存在差距,观点又可能存在偏差,就可能在多次失败磨合中主动单身。还有特殊因素 心理问题,过往遭遇问题,比如单身人除了专注事业上的追求外,还有一部分由于过去失败的婚恋经历,失败的阴影让他们主动放弃追逐恋爱和婚姻。

主动单身的原因

1、个人圈子的狭窄。我们虽然身边会存在形形色色的各种人,也在逐渐的认识不同的人。但是真正走到内心并且相处下来非常的轻松,愉快的人并不很多。在相处的过程中也难免感觉到有一些疲惫感。所以,在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之余,再加上人际关系的复杂性,造成了人际关系去社交圈子的狭窄性。

2、想要寻求简单的生活。随着物质文化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精神层面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放大。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在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生活上的快节奏的同时更多的人向往简单的生活,尽量将自己的生活简单化,单一化。所以在原本复杂的生活基础上,不想再增加其他的因素包括爱情。所以选择主动单身。

3、端正了生活态度。虽然社会舆论的大导向,还是尽量地选择,有一个合适的人能够陪伴终身。但是由于现在社会的变数较多,人们对爱情也不再信任。渐渐的形成了一种态度,就是单身和拥有伴侣只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没有对错。而往往更多人选择让自己尽量舒服的生活方式,所以选择单身。

主动单身人数增多意味着更加追求内心的自我感受,有利有弊,还是需要理性看待自己和周围的环境才好。

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

主动单身:

1、有的人实际年龄和心理年龄都比较年轻,内心追求自由和无拘无束的生活,想趁着单身状态多集中精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还不想过早地被儿女情长所束缚!

2、总有一些人,天资聪慧,能力过人。在初入社会时就做出了远超常人的业绩,这些青年才俊们在择偶的标准上也异常严格和高水准,在没有遇到心仪的异性时,宁可选择单身为绝不将就!

3、有的人在感情世界里是一个十足的失败者,一直以来都是被肆意伤害的可怜虫,在其过往的感情经历中走得异常艰辛与坎坷。为了保护那颗被感情蹂躏到遍体鳞伤的心灵,干脆选择单身,不再涉足感情!

被动单身:

1、在被动单身的人群中,男孩子要比女孩子不知要多出多少倍,而这些男孩子们由于自身条件欠佳,也就造成了在婚恋市场上处于完全被动的局面。

2、被动单身的男青年们在生活当中,性格内向,不善交际,没有或者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异性,也就造成了选择面极其狭窄。即使现在网上交友渠道很多也很方便,但心里感觉终究没有现实生活中交往的踏实。

3、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单身男女情商偏低,不会跟异性聊天,找不到可聊话题。原本有希望成双成对的两个人因为不会聊天只能尬聊,也很容易导致关系凉凉!

4、家庭条件决定了年轻男青年的选择权和被选择权,如果不能达到女方最基本的择偶要求很有可能就会被直接拒绝,这也就在无形当中就剥夺了很多人的恋爱权和婚姻权。

5、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女孩子并不注重男方的家庭条件,她们只看好男孩子是否有上进心,是不是有长远发展的潜力,有没有一颗真情实意关心和爱护她的心。即使家庭条件差些,只要两个人同心同德一定可以逆袭!就怕有的人连这一点都没有满足对方的要求!

主动单身者什么意思

主动单身,一种是指很多经济独立,拥有话语权和社会地位的年轻人,不再是被迫剩下来的稀缺物种,而是主动选择单身。另一种是受感情挫折或个别经历而看淡了恋爱婚姻,不再追求爱情和不想踏入婚姻殿堂,而主动单身的年轻人。

在年轻人30岁不结婚就成剩男剩女的传统观念里,单身狗们被有色眼镜恶意中伤。然而,这一现象正在逐渐变化中,因为TA们中的很多经济独立,拥有话语权和社会地位的年轻人,不再是被迫剩下来的稀缺物种,而是主动选择单身。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自己的生活感到自豪。随着社会日益进步,人们需求多样化越来越多,在经历了一部分坎坷或人事变迁后,一些年轻人主动选择单身,为事业或自己的事而留出时间,进而形成自己独特的单身生活方式。另有一部分是由于过往一些特殊或者难忘的情感经历,不再想或者不敢投入另一段感情。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越来越多的都市适龄人口选择暂时或永久单身。而一些数字更具说服力,它们普遍显示了都市单身女性更愿意选择单身。2005年,北京30-50岁的单身者中女性超过六成,上海女性中认同单身的高达82%;2007年,上海抽样调查显示,单身女性增幅比男性略高,在某些地区数量上超过了男性,且离城区越近,单身的可能性就越大。

纵观全球,单身潮也不是独有的时代特征。21世纪以来,西方发达国家选择单身 或推迟结婚人群日趋增多,出现了“单身世纪”的说法。在我们国家,也先后出现了4次单身潮。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在2010年9月28日公布的数据,在25-34岁的人群中,从未结婚的人数高达46.3%,已婚的仅占44.9%,单身人群首次超过已婚人群,成了多数。无独有偶,亚洲也开始出现了这样的趋势,如台湾地区“妇女婚育就业调查”的最新结果显示,2010年台湾单身女性有144万 占女性总人口的15%,其中持独身主义的女性有25.8万人,占18%。

主动单身的4个星座

1、狮子座:内心骄傲

狮子座的人内心住着一只骄傲的小狮子,他们很少有非常崇拜和欣赏的人,即使有,也是男人居多,当然,这不是说狮子座的人瞧不起女生,而是在他们看来女生确实需要更努力才能够获得成功。狮子座的人要崇拜和欣赏一个人,才会喜欢上这个人,如果自己身边没有这样的人,他们宁愿单身,但他们的单身与别人的单身不一样,他们的单身是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

2、水瓶座:既来之则安之

水瓶座的人对待感情一直以来就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他们觉得有更好,没有好像也没怎么样,他们不是那么的在乎,也不是那么的需要脱单。水瓶座的人有自己的世界,这个世界他们可以自己玩上一整天,这个世界里他们可以没有朋友,但他们很快乐,所以他们的单身也是主动选择的结果,并不是被动,若是他们想脱单,凭他们的能力,他们很快就能够脱单。

3、摩羯座:太沉闷

摩羯座的人在感情中的存在感很低,有时候恋人会觉得他们压根就不存在,因为他们总是用沉默表达自己,不过摩羯座的人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沉默会惹恋人不开心,因为大部分的摩羯座都是单身。摩羯座的人不是不优秀,相反,他们很优秀,虽然他们太过于沉闷和沉默,但他们的单身是主动选择的,这不是被动的结果。

4、巨蟹座:有主动权

巨蟹座的人之所以单身是害怕迈出那一步,他们总觉得还差点什么,在他们没有完全想和对方在一起之前,他们会单身很久很久,单身到对方都以为自己没希望了,但其实巨蟹座的人只是在考虑。巨蟹座的人对于恋爱这件事很有主动权,他们不会被动单身也不会被动恋爱,他们很执着,想单身的时候无论别人怎么追求就是不答应,不想单身的时候说脱单就脱单了。

单身总是一件被讨论来讨论去的话题,但大家都比较关注感情,所以被讨论也无可厚非,只要自己过得幸福就好。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主动单身和被动单身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