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立秋之后蚊子还咬人吗

立秋之后蚊子还咬人吗

立秋之后还有蚊子吗 立秋之后蚊子还咬人吗

立秋很快就要到了,很多小伙伴都以为立秋到了就是秋天到了。其实并不是哦,立秋到了之后还有秋老虎,之后才慢慢的进入秋天。也有小伙伴问,那么立秋之后还有蚊子吗?蚊子还多吗?下面就由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答疑解惑吧!

立秋之后还有蚊子吗

立秋之后蚊子还很多。

因为8月、9月,蚊子迎来了一个活动的高峰期,因为从适宜其生存的温度条件上说,25-28摄氏度是最适宜蚊子活动和繁殖的温度。蚊子适宜的温度有一个抛物线规律,温度太高或者温度太低都不适合它活动。

蚊子并非只是夏季的昆虫,从4月到11月蚊子都是存在的,25-28度是其最适宜活动和繁殖的温度,立秋后的温度反而更适合蚊子活动。因此,立秋后外出,尤其是夜晚外出依然要用驱蚊产品。

立秋后蚊子变多的原因:温度适宜,适宜蚊子繁殖;为越冬储蓄能量。

1、一方面,立秋后早晚温差加大,温度适宜,加上雨水丰富,有利蚊子生长、繁殖。六七月受晴热高温的影响,蚊子的活动力也减弱,八九月反而是其活动的高峰期。

2、另一方面,立秋后蚊子咬人更狠,是要为越冬储备能量。一般要等温度降到10℃以下,蚊子才会停止繁殖。为“保命繁衍”,蚊子只能靠疯狂吸血来大量储存过冬的营养。身体强壮、吸血量多的蚊子,更能挨过冬季的寒冷。

睡觉防蚊子的好办法

1、糖水诱惑

夏天家里不乏有很多空的啤酒瓶子,我们利用糖水的诱惑来消灭蚊子。把啤酒瓶洗干净,在啤酒瓶里加入水和糖,放在房间的昏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自觉”的向瓶子里钻,最后掉入糖水里,就不会来骚扰你睡觉了。

2、橘红色灯泡

晚上睡觉最怕的就是蚊子突然来访,在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能够有效的防止蚊子,因为蚊子惧怕橘红色光线,所以见到室内有光线就不会进来了,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在开灯的时候,睡觉时一般都是关灯的。

3、蚊帐

最实际的、最安全、环保,而且最有效的一种方法小编觉得大家可以试试,就是在睡觉的地方挂上蚊帐。蚊帐细而密的网可以有效将蚊虫阻隔在外,不过睡前需要确认,帐内无蚊虫,睡时要压好蚊帐四周边缘,以免蚊子飞入后。

4、养盆栽

独特的气味会让蚊子远离。我们利用蚊子的这个特点在家养几盆有独特气味的盆栽,既可以抵制蚊子又能美化家里。一般让蚊子害怕的盆栽有驱蚊草,薰衣草,薄荷。

5、大蒜、维生素b

不怕口臭的人可以生吃大蒜、或者口服维生素B,也能防止睡觉的时候蚊子来咬你,这是因为吃过大蒜和维生素b会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从而起到防蚊子的作用。

以上就是立秋之后蚊子还咬人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