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裸辞是潇洒还是为冲动买单

裸辞是潇洒还是为冲动买单

年轻人辞职需不需要冷静期 裸辞是潇洒还是为冲动买单

近日,“年轻人辞职需不需要冷静期”这个话题冲上热搜榜。辞职在年轻人中一直都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随着生活压力变大,辞职也变成了一件常有的事情,很多年轻人在还没有找好下家的情况下冲动辞职,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好事。那么年轻人辞职到底需不需要冷静期呢?下面,就让有图有真相小编来给大家聊聊吧~

首先年轻人辞职原因无非这几点:

1.事儿多、薪水少;

2.位置低、责任重;

3.加班加点是常态;

4.一群猪队友、工作环境勾心斗角;

5.工作太单调、无前景;

6.老板是SB。

当然,也不排除有的人实力不匹配,眼高手低不踏实,辞职跳槽成常态;有人跳槽是为了更好的机遇与平台;还有人就是为了升职加薪。现在的职业思维都变了,只要能对自己的发展有利,辞职跳槽也是一种好的选择吧!

但频繁的跳槽或者乱跳槽,职业轨迹混乱,参与面蜻蜓点水,不能深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是不会有核心竞争力的。而应聘的企业也会很慎重的选择频繁跳槽的人,毕竟用人成本很高。是希望招到合适人选共事,能够有所担当的人的。

但工作这件事,是动态调整的过程,内在影响因素很多。大家都是为了生活,为了发展,能够有更高的生活质量。如果工作中,薪水给不了,发展给不了,快乐也给不了。那就可以考虑辞职了。就算怀着非常痛恨的心,决定辞职,但也要保持风度,基本的职业操守要有,毕竟圈子很小,不要因为言行耽误了前程。

年轻人辞职需要冷静期。

关于“年轻人辞职需要不需要冷静期”的人问题,大家观点各异,而且冲上了热搜。这说明,当下年轻人辞职是比较普遍的,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就业的形势和问题,以及年轻人的职场奋斗之术。

一份好工作,找到是不容易的,要舍弃自然很难。但是如果这份工作令你痛苦不堪了,那么权衡生存现状和生存能力后,你可以选择辞职。这个权衡,就是一个冷静期。

事缓则圆。急事难事,放一放,也许就会找到解决途径。现在离婚都需要一个月的冷静期了,何况工作。

一份工作,不仅是你投入了很多热爱和精力,更是你和你的家庭的生活保障之一。谁的职场不辛苦,谁的职场没有委屈?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后悔的事情。更没有必要因为某一个人,而放弃自己辛苦拼搏得来的工作。

如果你有本事,就让对方走人,让职场上给你委屈的人辞职,而不是你自己辞职。为坏人辞职,不值得,他更不配。如果你确保你辞职能立马进入一家更好的、薪资更高、职务更高、干得更顺心的单位,那你可以辞职。

总之,年轻人做事一定要冷静,遇事淡定自信,遇到困难有对策、有招法,而不是临时起意。三思而后行,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年轻人有点虎气和锐气,是好事也是坏事,看个人怎么来做。什么年纪做什么年纪的事儿,绝不是墨守成规的行为,当个人阅历还不足让自己强大到“任性”,这就需要做一些取舍了。网络上有一句特别出名的话:“不要大声骂那些年轻人,他们是会辞职的。要骂就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房有车的那些。”就年轻人而言,没有太多压力也就没有太多责任,除了对自己要负责任,感觉一身轻松。

在现代很多年轻人的思想观念中,裸辞是一件很酷又很潇洒的事情,并且初入职场的新人很容易进入到一个“裸辞攀比”的氛围怪圈里:上午因为老板说了一句我不爱听的话,下午我就辞职了,这些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很大一部分当代年轻人裸辞就是因为太冲动了,自己以为很潇洒,其实后果很严重。他们没有想过裸辞后面临的生活压力怎么解决,也没有想过未来到底要干什么,有没有抵御生活风险的基本能力。

有网友说,如果一份工作与自己的预期期望不符合,裸辞反而能让我们抛开更多的顾虑,去寻找下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有网友认为,裸辞一时爽,裸辞之后的生活压力积累下来容易把人压垮;还有网友认为,只要存款够,裸辞不裸辞是个人自由。

我认为不管是不是年轻人,辞职都需要一个冷静期,无论什么年龄段,在对待工作时,都应该要认真谨慎。我人们辞职原因无非是几个:钱少事多离家远,位低权轻责任重,加班加点没生活;同事不给力、老板是是sb、工作环境勾心斗角的 ;工作太单调,没前景,天花板低等等。

当然,也有人是因为眼高手低,难以踏实干活而经常离职跳槽;也还有人有实力也有机遇,选择面宽,跳槽只为去更大的平台和更高的工资。

现在的职业观念也变了,因为选择更多,只要能对自己的发展能有更好的助力,跳槽离职也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不过,我还是建议,不要频繁跳槽,更不要乱跳槽。频繁跳槽、乱跳槽,导致万事都蜻蜓点水,每一项工作都没做到深入,每一项工作都没做到炉火纯青,不利于自己积累核心的工作能力。

跳槽太频繁了,还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企业会慎重选用频繁跳槽的人,因为招聘一个人的成本挺高也挺费力费心的,谁也不希望招聘一个来了几天就辞职的人。

但也不是说不能辞职。工作嘛,本身就是为了生存,为了发展,为了更高的生活质量。要么能给钱,要么能给发展,要么能给快乐,如果都给不了,就可以考虑辞职啦!不想干,不值得干,不能干,就辞了吧。

不过,辞职一定要注意,就算你对公司厌恶至极,也不能表现出来,最起码的职业素养要有,交接好工作,不泄露雇主的机密,和同事友善道别,行业圈子就那么小,相互都认识,所以千万别得罪人,可能会因为一些言行误了后面的前程。

最后奉劝大家,裸辞可能会制造出短暂的自由空间,但是裸辞之后的生活压力要准备好面对,年轻人还是不要冲动辞职比较好,给自己一个裸辞冷静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不然任性辞职到最后崩溃的还是自己。并且还要努力早日实现裸辞自由,毕竟生活充满了未知的风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裸辞是潇洒还是为冲动买单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