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新冠疫苗9月上市

中国新冠疫苗9月上市

新冠疫苗将会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 中国新冠疫苗9月上市

湄公河国家是我国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一直以来,两国的关系都是非常友好的,而现在湄公河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所以我国决定新冠疫苗研究成功之后将会优先给湄公河国家提供,并且会在能力范围之内为湄公河国家提供技术支持和抗疫物资,帮助湄公河国家度过这个难关。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新冠疫苗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北京出席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时表示,中方将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框架下设立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湄公河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技术支持。

中方新冠疫苗研制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优先向湄公河国家提供。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攸关全球抗击疫情大局。中方愿同湄公河各国一道,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湄公河地区国家应维持来之不易的互信与共识

24日,中国与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和越南六国将举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在当前全球和地区秩序深刻变革,湄公河地区极端天气日益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尚未解除的背景下,此次地区领导人峰会有望形成新的合作共识,为湄公河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重要的一条跨境河流,分别流经中国与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个国家。中国境内段称为澜沧江,境外段称为湄公河。自古以来,以澜沧江—湄公河为纽带,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山水相邻、人文相亲、往来密切。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一直将湄公河地区作为优先区域,希望与这个地区做生意,交朋友。

40多年的实践表明,中国的发展受益于与湄公河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2021年,中国同湄公河国家的贸易总额超过2600亿美元,中国累计对五国各类投资超过450亿美元。湄公河国家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

在重大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上,湄公河国家也多次对中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发展与湄公河国家的合作与友谊,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大国关系持续动荡,国际秩序演变呈现更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中国认识到,自身的发展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湄公河国家则是中国可以信赖和依靠的朋友。

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应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互信和共识。近年来,伴随全球范围内极端天气的频繁出现,澜沧江—湄公河及其周边的极端天气日益增多,季节性的干旱与洪水严重威胁了流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作为上游国家,角色和作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期待和关注。中国没有逃避,而是选择积极回应下游国家的利益关切。

最新的动态是,中国可能会在澜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大与湄公河国家的水资源合作力度,例如向下游国家分享湄公河上游全年的水文信息。

我国已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优先保障这些人群

8月22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在央视《对话》栏目中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郑忠伟指出,紧急使用的目的是在医务人员、防疫人员、边检人员以及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人员等特殊人群中,先建立起免疫屏障,整个城市的运行就会有稳定的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出现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者其他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紧急事件,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根据传染病预防、控制需要提出紧急使用疫苗的建议,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论证同意后可以在一定范围和期限内紧急使用。

郑忠伟表示,下一步,为了防范秋冬季的疫情,会考虑适度地扩大疫苗紧急使用的范围。他还透露,现在已经开始在做疫苗的产能储备工作。

对于新冠疫苗未来的定价,郑忠伟表示,作为公共卫生产品,新冠疫苗不能以市场供需矛盾作为定价依据,而只能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不是说企业不能有利润,而是以成本来核定你的适度利润或合理利润,未来这是第一个原则”。

疫苗研发“提速”

世卫组织曾在疫情之初预计,即便一切顺利,疫苗研发也需 12至18个月时间。该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疫苗研发在“提速”。截至本月20日,已向世卫组织报告、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候选新冠疫苗达30种;而进入3期临床试验的已有6种,其中3种来自中国,一种来自美国,一种来自英国,还有一种由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机构合作研发;此外还有139种候选疫苗处于临床前评估阶段。

中美之外,俄罗斯、印度等国的新冠疫苗研发也在“加速跑”。据俄媒报道,目前俄罗斯有17家科研机构正研制至少26种新冠疫苗,其中“卫星V”研制进度最快。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首都新德里称,目前印度有3种本土研制的新冠疫苗分别处于不同试验阶段。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23日称,印度首款新冠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

目前全球新冠疫苗的研发技术路线大致分三类,第一类为经典技术路线的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第二类为基因重组技术路线的蛋白亚单位疫苗和病毒样颗粒疫苗,第三类为疫苗新技术路线的病毒载体疫苗 复制型和非复制型、核酸疫苗 DNA疫苗和mRNA疫苗。“多管齐下”是为早日研发出有效疫苗提高胜算。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加速跑” 有望今年底上市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中国加速推动新冠疫苗研发。两家生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中国企业23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正在推进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今年年底有望上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坚持病毒的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五条技术路线并行,提升疫苗研发效率。

不仅中国,目前各国企业纷纷投入新冠疫苗的研发当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曾于21日透露,目前全球已有29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138个疫苗处于临床前研究。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有6种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3种来自中国。

“目前,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先后在阿联酋、秘鲁、摩洛哥等地陆续启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表示,公司正大力推进在海外开展三期临床研究,“我们希望,或者说有很大可能性的是在今年年底上市”。

与传统疫苗研发相比,新冠疫苗研发速度快很多。对此,张云涛表示,这得益于灭活疫苗在前期已形成了很好的技术积累,包括系统研究、质量控制等方面。

他透露,公司在北京、武汉的下属两个研究所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年产将合计达到2.2亿剂次。

疫苗被认为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全球民众都在翘首以盼。研发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的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表示,正陆续在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启动三期临床试验。其中,克尔来福于7月获得印尼药监部门的临床研究批件,于8月在西爪哇省万隆市启动三期临床入组工作;在巴西6个州12个研究中心正在招募近9000名志愿者,预计9月底完成入组工作。

“预计今年底能上市。”尹卫东表示,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今年3月底启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7万平米疫苗厂房将在8月底前投入试生产,将形成年产3亿剂次以上的产能。

中国已明确承诺,中方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那么,新冠疫苗未来的市场定价如何?对此,尹卫东表示,新冠疫苗属于公共卫生产品,要考虑其可及性,“将努力让中国疫苗尽快上市,让广大民众尽快受益”。

以上就是中国新冠疫苗9月上市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