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群被洪水困7天

鸡群被洪水困7天

鸡群已被洪水围困树枝7天 鸡群被洪水困7天

湖北省自从入梅以后就经历了8轮大范围降雨,而大范围降雨也导致很多地方发起了洪水,现在居民已经安全转移,但是有些居民养的家禽没有来得及转移,所以被困在洪水中,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湖北省黄梅县有一群鸡被洪水围困了7天,网友认为这堪称“鸡坚强”了。接下来,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鸡群被洪水围困树枝7天

7月13日,黄梅县新开镇蔡家渡村,一群鸡被洪水围困,在树枝上站着。当地防汛指挥部介绍,团洲圩外围的子堤于7月8日溃口,团洲圩外围的洲滩全部淹没,居民安全转移,部分家禽来不及转移,被困洪水中。截至今天,这些鸡在树枝上守望了7天了。

延伸阅读

安徽命令5市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14日22时,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将安徽省救灾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全线持续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1天至2天沿江各主要控制站将陆续出现洪峰水位,部分江心洲、外滩圩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洪水威胁。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9省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四川盆地中西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中部局地有大暴雨 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被洪水围困时应该怎么办

1、被洪水包围了,要第一时间打110,联系不上时也要想法设法去联系,然后向其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期间要不断发出求救信号 搜集一切可以用来当信号工具的物品,手电筒、口哨、旗帜、鲜艳的床单、燃烧的布条等,积极寻求救援。等待的过程最需要记得的是,不了解水情的情况下万不可下水,尤其是水流过急时。

2、遇到垂下的电缆、电线以及倾斜的高压线铁塔,一定迅速远离,不要靠近,以免触电。

3、被洪水围困,水位不断上涨时,你躲无可躲的时候,扎制木筏是很有必要的。搜集身边任何可以漂浮的物品,木板、木棍、床、箱子、柜子、泡沫板等,用床单、窗帘、破衣服等做绳索,撕成条状,把漂浮物品缠在一起,缠牢缠紧。

4、发现救援人员的第一时间要挥动鲜艳的衣物、妻子、床单等,也可以用镜子、玻璃等由镜面的物品来反射阳光,到达发射求救信号的目的。

当地防汛指挥部介绍,团洲圩外围的子堤于7月8日溃口,团洲圩外围的洲滩全部淹没,居民安全转移,部分家禽来不及转移,被困洪水中。

暴雨、洪水、泥石流,紧急避险指南

1、暴雨来临时如何防范?

当暴雨来临时,注意关闭门窗,防止雨水进入屋内,一旦进水则需要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注意街上的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应当立即远离。不要走地下通道,不要在流水中行走。远离积水路段,注意躲避下水井盖。

不要在暴雨天气进入山区旅游,在暴雨来临前应当尽快出山或到安全地带躲避。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浑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2、洪水暴发时如何防备与自救?

当接到洪水预报时,应提前备足食品、衣物、饮用水、生活用品和必要的医疗用品。

洪水来临前,如需要进行安全转移,根据自己所处位置和条件,选择最佳路线撤离,避免出现“人未走水先到”的被动局面;认清路标,明确撤离的路线和目的地,避免因为惊慌而走错路。

来不及转移时,要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大块的泡沫塑料等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如果已经被洪水包围,设法与当地政府或救援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若不慎被卷入洪水中,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者可以漂浮的物体。

3、遭遇泥石流如何逃生?

发现泥石流后,应设法从房屋中跑出来,到开阔地带,尽可能防止被埋压。

往与泥石流呈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绝对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动方向走。

注意不要上树躲避,也不要停留在低凹处。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不要躲在滚石或者乱石后面,不要再山谷和河沟底部扎营。

以上就是鸡群被洪水困7天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