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闰四月结婚有什么讲究

2021年闰四月结婚有什么讲究

2021年闰四月结婚好不好 2021年闰四月结婚有什么讲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谚语“闰四月兆年荒;闰六月不宜婚娶 该年为‘寡妇年’;闰八月兆兵荒 马乱 俗称之为4杀年’。”这不禁让很多打算4月结婚的准新人们发了愁,那么闰四月到底能不能结婚呢?闰四月结婚吉不吉利呢?小编来给你们解答!

闰四月结婚好的说法

一般结婚都是挑选吉日日子,在中国结婚,闰月是非常好的日子,寓意和和美美;在挑选结婚日子时闰月都是首先会挑选的,而在2021年闰四月就是很多长辈家长们比较喜欢的结婚日子。

双春兼闰月的形成是因为,阳历一年365天,而阴历是354天,这11天的差距过三年便是一个月,所以,每三年就逢一个闰年以调整阳历、阴历的日差。2021年一年中有两个立春,又有闰月,因此称为双春兼闰月,自古以来,“双”字都代表着圆满的美好寓意。而对于结婚来说,双字更是代表成双成对的意思,代表两个人在一起。单从字面意义上来讲,双就预示着两个人能够同心同德,一起白头到老,因此寓意也是十分美好的,非常适宜结婚。同时“双”还代表多子多福的意思。所以双春又是难得的一个时节。

闰四月结婚不好的说法

地方习俗:有些地方习俗认为闰月结婚不好,有部分人支持双春不适合结婚,理由:双春让人一下误理解为是二婚,新人如果在双春年结婚,不会白头到老,导致会男女中断婚姻,很不吉利;也有认为在四月结婚谐音“死”不吉利的,所以闰四月自然而然地就被“嫌弃”了。

生辰八字:为了喜庆吉利,很多新人可能会考虑在确定结婚日子之前,找高人算一卦,合一合双方的生辰八字,那么有可能双方的八字不适合在闰四月结婚或者闰四月和有部分人属相生肖冲突,所以对于这部分的新人,要尽量避免选择20年闰四月结婚,毕竟很多长辈们比较信吉利。

小编倒觉得这些说法实在有些偏激,要知道双春字面意思是很美好的,寓意不错,任何事情选择在春天举行,一年之计在于春,万事万物从春来开始,是个好兆头,何况是双春呢。其实总体来说,闰四月不能结婚还是和新人个人的生辰八字以及谐音关系大一些,不过这其实都没有很大影响,年轻人都不大信这些迷信说法,那么闰四月结婚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闰四月生日有啥讲究

如何挑选结婚吉日

1.避开三七九

选择吉日要避开农历三月、七月和九月,因为这时候适逢“孟公”和“清明”,都是不吉利的日子,所以不适合举办婚礼,此外,农历八月是最适合结婚的黄道吉日,也就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2.嫁娶择日法

嫁娶择日法是以女方的出生日期为依据的,同时参考男方的出生的日期,行嫁日首选在大利月和小利月,最好是在大利月,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行嫁年”,若是把此原则颠倒,会影响到以后的婚姻生活,严重者会导致破裂。

3.不选父母生辰

在选择结婚吉日的时候不要选在父母生辰,因为在父母生日的当天是不适合结婚的,但在该月份内却非常适合嫁娶。

4.要考虑双方工作、学习安排

如果有一方正在投入考试的时候,应避开这段时间,也有时间专心复习,如果有一方正开展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任务,因为等项目都尘埃落定之后再考虑吉日的选择,这样也不会因为结婚而耽误工作。

5.考虑双方的身体状况

选择结婚吉日要考虑双方的身体状况,如果有一方正在生病,应该等病情有所好转的时候再去考虑结婚的事情,这样不会因为结婚而耽误病情,也会有更多的精力来操办结婚的事情。同时要避开新娘子的月经期间。

6.婚礼安排在节假日

把婚礼安排在节假日的好处是亲朋好友都有时间来参加婚礼,这样会显得热闹很多,也能让他们沾沾福气。除此在节假日办婚礼的好处是新婚披上节日盛装,是喜上加喜,非常有纪念意义,但要注意的是节假日结婚的人很多,应该提前订好酒店和婚庆公司。

以上就是2021年闰四月结婚有什么讲究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