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还能复读高三吗

2021年还能复读高三吗

2021年还能复读吗 2021年还能复读高三吗

随着高考政策的不断改革,国家很多省份都开始实施新高考政策,对于很多应届高考生来说最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2021年还能复读吗?每年都有很多高考失利的或者是对自己期望值更高的学子们有着复读的念头,那么新高考政策开放后还能复读高三吗?新高考取消复读了吗?马上跟有图有真相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2021年还能复读吗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20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参加高考人员的要求条件如上。

也就是说,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应届生 高三在读和往届生 已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均可以参加高考,其中往届生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所谓的“复读生”,其实就是往届生,只不过是专指在公办高中/中学复习的那部分往届生。

国家推行新高考政策,肯定不可能取消高考复读政策的,不然那些高考失利的人怎么办呢。

新高考并没有取消复读生政策,只是将复读生从应届生中区分开,将其作为社会考生参加考试。

哪些学生适合复读

1.基础没打好,如果能够在复读中,抛开杂念,投入到课本中,有提分空间;

2.平时成绩不错,发挥失常或其他因素影响考试的,可以考虑复读;

3.平时很努力,但是方法不当,如果能够通过复读改善学习方法习惯,分数大有可为;

4.高三一整年没怎么用功的,如果能够把精力重心放回到学习上的;

5.偏科生,复读一年,如果能够把弱项提升一些,成绩会有大幅提升;

6.平时成绩不错,高考成绩也不错,志愿填报失利,对录取院校专业不满意的。

复读机构怎么选择

1.公立学校插班生

由于多地已经明确公立学校不允许设置复读班,但是招收少量的复读考生插班还是有可能的。只是插班的门槛可能会比较高,同时被一群应届生包围着,需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

2.民办学校

除了是非公办以外,民办学校跟公办学校是一样的。一所优质的民办学校,其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一点不比公办学校差,只是收费较高。

3.培训机构复读中心

近几年各地的培训机构复读中心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迅速发展,但同时也良莠不齐,很难保障教学质量。

为何复读如此被考生做追捧呢?

其实这也与政策的变化有一定关系:本科批次合并,一二本价值降低

近几年,不少地区的高考都开始实行本科批次合并政策,有的是一二本合并,有的是一二三本合并。

合并的结果就是一些三本校挤入了二本校行列,二本校则挤入一本校行列。普通的一本校文凭含金量日趋降低。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名牌大学含金量不减,自然会吸引同学们不断去冲击名校。

复读存在哪些风险?

1.复读人数增加,竞争激烈

2021年高考复读人数的省份中,复读生人数已超过231.54万人,复读生占比高达21.62%,这意味着在每5名高考生当中,就有一位是复读生。

2021年复读生占比17.47%,2021年复读生占比21.62%,按照复读比例逐年递增的趋势以及今年高考期间发生的种种变动,想必2021年复读人群会只增不减。

复读人数的增加,代表着高考的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大,而且大家不要误以为选择复读的都是水平不高、发挥失常的考生,实际上,在复读大军中存在着很多分数在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他们复读的目的是为了冲击名校以及更好的院校专业。

这部分高分复读生对于应届生以及其他复读生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

相关阅读:新高考的概念

传统方式:3+文综;3+理综

新方式:3+3或者3+1+2,取消文理分科,并且选科能够让我们有自由组合科目的可能。

新高考“3+1+2” “3+3”的模式,考生必须在高中阶段通过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 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13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才能取得高中的毕业证书。

对于已经拿到高中毕业证书的往届生来说,不需要补考所有科目。但必须在高考前通过对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才能参加高考选择性考试。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还能复读高三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