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日本疫情不严重

为什么日本疫情不严重

为什么日本疫情控制的这么好 为什么日本疫情不严重

虽然说为了奥运会而瞒报听起来合情合理,但日本的真实情况确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那么为什么日本疫情控制的这么好呢?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推测出这一结论:首先,日本的输出病例很少,日本华人多达100万,然而直到现在,日本没有向国内输送过一个确诊病例。其它如意、伊、韩甚至美、西、法、英都输送过了。其次,日本并没有发生医疗资源挤兑,医院的患者人数不会说谎。从钻石公主到现在,疫情在日本出现都两个月了,然而医院照常上班,医生正常工作,一如往常。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日本社会还在正常运转,大大小小的公司并没有出什么事。

日本真的有这么神奇?为什么在其他国家为非作歹的新冠到了日本就“偃旗息鼓”了呢?其实日本的防疫思路和新加坡很像,不过由于日本国情和新加坡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们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防疫方式:控制超级传播。

众所周知,新冠有很强的传染性,其R0 基本传染数达到了3左右,也就是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平均一个患者可以传染三人,数字看起来很可怕,但这个3是平均数,据日本国内统计,大概有80%的患者并没有传染任何人,剩余的20%中,大部分只传播了1~3人,而超级传播事件传染了10人甚至更多,日本政府的防疫核心就是针对传播分布的特征来控制超级传播事件的发生。

日本人的自身习惯也对控制疫情有很大帮助:

日本本身是口罩大国,春季为了预防国民病“花粉症”,大部分人都会戴口罩,日本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有口罩生产能力的国家。并且日本人有高度的自肃,很少出现不自觉的现象。

日本人有非常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消毒液本身就是日本人的日常,聚餐时也一定会做到餐具分开。

日本社会很忌讳身体接触,像欧美的贴面礼在日本是无法想象的,中国人喜爱的握手在日本也很少见,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这是日本人的基本礼节。或许这也是抑制疫情蔓延的一大原因。

日本人均医疗资源世界第一,而且遥遥领先。另外老百姓有全民医保,看病非常便宜。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优惠的口罩、消毒用品!

以上就是为什么日本疫情不严重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