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月下雪正常吗

4月下雪正常吗

4月下雪好吗 4月下雪正常吗

现在已经是春天,照理说应该是春暖花开的时候,不过今年2021年4月很多地方却开始下起了雪,仿佛一夜入冬,网友们都表示刚收起来的羽绒服又要裹上了,那么4月下雪到底好不好呢?4月下雪有什么兆头呢?

山东4月下雪

4月9日,山东青州遭遇“倒春寒”,飘下鹅毛大雪。当天,山东全省迎来大降温,济南下起冰雹,烟台潍坊等地下大雪。

北京房山4月下雪

4月9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北京市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房山地区迎来降雪天气。

山西4月下雪

4月10日,山西多地迎来大幅度降温,临汾吉县、洪洞、晋中等地下起冰雹和雨夹雪。

最近许多地方都开始下起了雪,让没下雪城市的小伙伴们很是羡慕,那么4月下雪是不是很异常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吧!

4月下雪正常吗

在北方,冷空气春天来袭,更易见雪。冬季时,尽管冷空气强度足够,但由于水汽条件较差,北方往往难见雪,华北地区尤甚。立春以后,冷暖空气都更加活跃,输送到北方的水汽更多,丰沛的水汽自然带来更大的见雪机会。

四月下雪也很正常,下的时候也会冷,下完之后很快就晴了,毕竟春天的温度在上升,不过倒春寒的时候大家很容易因为穿衣脱衣而受风寒感冒,所以这段时间要多多保暖,换季衣服不要那么快。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春天下雪并不代表什么,更没有四月冤情这一说法,因为冬春季节交替,会产生温差,一冷一热,就会使水蒸汽凝结成雪花,所以才会下雪,这个时候下雪并不奇怪。

4月下雪的好处

俗语说的三月下雪,收成如铁。三月四月下雪的时候,小麦正在发芽,而低温可以杀死麦苗上的细菌和害虫,使小麦生长迅速健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瑞雪兆丰年。

以上就是4月下雪正常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