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消息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流行病,这种疾病首先发现于武汉,后来蔓延至全国,随着我国一个多月强有力的防控手段,除了湖北地区以外,多省份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可是现在国外肺炎疫情非常严峻。目前,除中国外,还有24个国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韩国、伊朗、意大利、德国等疫情非常严峻,那么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消息是什么?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是什么?境外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哪些?下面跟随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情况吧!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消息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

截至3月6日12时32分,韩国确诊病例6284,治愈病例108,死亡病例43。

意大利确诊病例3858,治愈病例414,死亡病例148。

伊朗确诊病例3513,治愈病例739,死亡病例107。

日本确诊病例1056,治愈病例248,死亡病例12。

德国确诊病例545,治愈病例17,死亡病例0。

法国确诊病例423,治愈病例12,死亡病例7。

美国确诊病例232,治愈病例9,死亡病例14。

西班牙确诊病例223,治愈病例3,死亡病例2。

新加坡确诊病例117,治愈病例81,死亡病例0。

英国确诊病例116,治愈病例18,死亡病例1。

瑞士确诊病例94,治愈病例0,死亡病例0。

全球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境外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1、意大利:新增769例 累计确诊3858例

据路透社消息,意大利官方表示,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由3089例上升到3858例,死亡病例上升至148人。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说,预计未来几天确诊病例数还会以较高速度增长。

2、法国:新增138例 累计423例

据《德国之声》报道,法国卫生部公共卫生署署长杰罗姆所罗门表示,法国5日已有423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了138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7人。

3、德国:新增156例 累计500例

据德国《欧洲时报》德国当地时间3月5日17时公布的统计数据,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500例,一天内确诊病例增加超过156例。

柏林卫生部长Dilek Kalayci说:“我们必须接受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我们将有更多的新确诊病例。没有人能够阻止这种情况的蔓延。”

4、荷兰:新增44例 确诊82例

荷兰新闻机构ANP援引荷兰医疗部长布鲁诺布鲁因斯的消息报道称,荷兰目前有82例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44例,数量翻了一倍。其中位于布鲁塞尔NATO 北约总部证实了首批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些病人包括一名文职雇员和两名家属,该名雇员最近去过意大利。

5、英国:新增30例 累计115例

据《纽约时报》,来自英国疾控部门在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人数已经攀升至115人,过去一天内新增患者30人,且于周四出现了首例死亡病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看来,病毒极有可能会以一种显著的方式传播。

6、美国:新增57例 累计210例

据《纽约时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因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攀升至12人。截至目前,美国最新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210例,这并不包括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回国的45例。旧金山和休斯顿分别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

中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最新消息

据浙江省卫健委数据,3月2日,该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均为丽水市青田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

算上2日通报的首例输入病例,目前,丽水市确诊的25例病例中,境外输入病例达到8例。

据青田发布通报,该7例病例与浙江首例境外输入病例王某某为密切接触者,在意大利贝加莫同一家餐厅工作,8人一直生活在意大利,无湖北武汉接触史。

钟南山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此前,钟南山院士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中国存在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宁夏、北京、广东、浙江都陆续通报了境外输入病例。

深圳新增由英国途经香港输入病例

3月1日凌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男,35岁,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2月27日乘坐CX250航班,由伦敦飞往香港。2月28日13:27抵达香港机场,15:30在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乘坐渡轮 船次3A109到蛇口码头,16:32在码头入境时,显示该患者体温正常,16:45从蛇口码头乘出租车回福田区家中。

2月29日上午7时,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症状。10时由家属驾车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发热门诊就诊。3月1日0:40,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于3月1日凌晨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2月29日,北京市报告2例自伊朗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2月26日宁夏确诊病例丁某某在伊朗期间的密切接触者。

宁夏已发现两例境外输入型病例

而此前,宁夏已发现1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2月26日,宁夏中卫市表示,当日该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丁某,男,23岁,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人,2021年10月到伊朗从事翻译工作。

中国如何应对境外输入病例?中国如何防控境外输入病例?

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司长林伟表示,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实施百分之百的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对于这些查验中发现的有症状的,或者是来自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者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

也有专家提醒,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结束。无论您身处境内或境外,鉴于乘坐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感染病毒的风险较大,居家是最好的防护。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务必继续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慎重决定出行计划。

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机场安检有帮助吗?

与此同时,在流动人群中检测这种疾病的方法并非万无一失。例如,你在机场、海关和边境检查站看到的测量体温的额温枪。一般而言,额温枪检测发烧的有效率只有70%,这意味着每四个体温升高的人中就有一个没有被发现。

“旅客筛查并非防火墙,它不可能完全防止病例输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传染病生态学家Jamie Lloyd-Smith表示。“这并不是因为 筛查做得不好,也不是因为主管人员懒惰。”

Lloyd-Smith和其他数学家正在评估旅行筛查的优缺点,因为这与新冠肺炎的爆发有关。在一项最新工作中,他们受到了201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的启发,该研究建立了一个模型,系统地评估了旅行者筛查项目在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流感和埃博拉疫情期间的表现。

在早期工作中,新冠肺炎的新模型包括了一些基本因素,比如额温枪的故障率,或者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难易程度。但它也考虑了更微妙的变量,比如在症状出现之前有多少人可能会传播病毒,或者人们在机场海关发放的筛查问卷上准确报告症状的频率。

Lloyd-Smith表示:“从过去爆发过的疫情中可以很明显看出,人们并不总是能坦诚交代自己的暴露史。根据我们过去掌握的数据,每四名乘客中似乎只有一人能准确而诚实地报告自己的暴露史。”

估算出所有这些变量后,模型判断,加强筛查最多只能发现50%的受感染航空旅客,最少也只能发现20%,这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需要一定的潜伏期才会表现出症状。

“根据我们对这种病毒的了解,大约一半的人在筛查时根本检测不到这种病毒,”Lloyd-Smith说道。虽然这项研究结果目前正在接受eLife杂志的同行评审,但其与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另一个独立研究小组对新冠肺炎航空旅客筛查的初步结果相符。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传染病数学模型中心的流行病学家Samuel Clifford表示:“通过出境筛查,我们可能只能发现大约45%的受感染旅客。剩下55%没有被发现的人中,通过入境筛查又可以甄别出一部分。还有42%的人 感染新冠肺炎进入了这个国家。”

以上就是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