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防护用品消毒

防护用品消毒

一次性防护用品不能消毒后再使用 防护用品消毒

对于大众来说,现在是越来越难买口罩了,本来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更加告急了。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次性防护用品能不能消毒后再使用吧~

关于防护物品,如果是一次性防护 服,使用基本要求是不能反复使用。例如目前使用的一次性防护服、口罩、鞋套、靴套等均不能消毒后重新再循环使用。但是有些可以重复使用,比如护目镜、胶鞋等防护用品经过消毒、灭菌达到相应的消毒规范以后可以循环使用。

但是像n95这类防护口罩,有明显的脏污、变形,不必每四小时更换一次,每次使用后,放在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还可以重复使用。喷洒消毒剂,包括医用酒精,会使防护效率降低,所以不宜采用酒精喷洒的方式去给口罩消毒。

台湾省职业伤病管理服务中心建议民众要对口罩消毒,并可通过以下方法:

1、干热灭菌法:70度、30分钟。

2、紫外线灭菌法:254nm、303uW/cm2、30秒。

千万不能用酒精、蒸锅和高温高压等方法,因为根据研究指出,上述方法,容易破坏口罩表面的涂层,让口罩的有效保护率降低至95%以下。

口罩的阻隔原理:

外层 防水层:

通常为针刺棉也叫涤纶针刺毡,涤纶材质本身就难以吸水,再将涤纶短纤通过针刺方式制成无纺布后,极性强的水分子和飞沫难以通过,而非极性的空气可以顺利吸入。

部分口罩为了提高防水层效果,覆盖了氟碳类聚合物,进一步降低防水层的表面能,从而提高防水效果。

中层 过滤层:

熔喷无纺布主要材质是聚丙烯,是一种超细并带静电的纤维布,可以捕捉飞沫和粉尘。

这层的无纺布由无数的超细并带静电短纤维,通过机械力作用相互交织抱合而成,飞沫和粉尘在短纤维组成的丛林中如同走迷宫一般,在静电力和范德华力的作用下大部分都跌跌撞撞的黏附到到致密的短纤维上,从而起到极强的吸附作用。也正是这一层的强效吸附效果极大的降低了人们感染风险。

内层 舒适层:

为热轧无纺布,但吸湿透气性远好于其余两层,主要保证鼻部和嘴部湿润,提高佩戴的舒适性。

在正确佩戴口罩后,「新型冠状病毒」要想通过飞沫的方式感染我们,就需要通过这三道大关才能进入我们肺部,极大的降低了人们的感染和患病风险。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购买到平价口罩

以上就是防护用品消毒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