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保洁员喝便池水

保洁员喝便池水

公司回应保洁员喝便池水 保洁员喝便池水

近日,一段“保洁员喝便池水”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在视频画面中,一位女性保洁员从卫生间的便池里舀出一杯水,并当众一饮而尽,据了解,该视频发生在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10月13日,公司回应保洁员喝便池水,并表示“她是我们的一个榜样,这是她工作做到极致了。”该公司还称喝厕所水并非公司所要求的,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公司回应保洁员喝便池水,保洁员喝便池水。

公司回应保洁员喝便池水

日前,一段“保洁员喝厕所水”的视频流传网络。

视频中,在卫生间门口,一位青年女性保洁员手持塑料杯,一边和门口站立的人群说话,一边往里走。她来到蹲便池,从卫生间里舀出一杯水,将水杯朝身旁围观的人稍作展示后,当众一饮而尽,围观人群报以掌声。该保洁员随后说,“也是希望公司的各个岗位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

该视频随即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大可不必”,还有网友说,“人都是有尊严的,便池的水怎么可以让人喝?即便达到饮用标准,那也是便池,侮辱人!”

红星新闻核实到,该视频录制地为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10月13日,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红星新闻称,网传视频中的事发生于近日,或为客户所传,“和我们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人来参观公司,可能因为对她这个事比较好奇,发到网上。”该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保洁员为公司“标杆员工”罗某,喝厕所水并非公司要求,“她是我们的一个榜样,这是她工作做到极致了。”

上述工作人员回忆,罗某2014年入职该公司,2015年开始从事卫生间保洁工作。而她开始喝卫生间的水,“是在近一两年之内”。“第一次突破 心理障碍时,喝了之后可能没有持续。然后经过各方面检测、到了便池水能喝的程度,也就是这两年。”该工作人员介绍称。

对于网友质疑,该工作人员回应道,“每个人观点不一样,这很正常。我们也是经历了从不理解到理解再到震撼的过程。可能在人的观念里,便池就是盛大小便的,如果是一个盛水容器的话,可能就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同时,她婉拒了红星新闻采访罗某的要求,“以前也有客户上传 到网上,很多网友质疑,她都看到过,她都是这样经历过来的。”

对于此事,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小明称,“要根据真实情况来确定。也就是饮水者是否确实是心甘情愿地饮用,还是受到欺诈胁迫或者引诱。”他表示,如果是后者,那么无论是胁迫还是引诱,如果造成了饮用者身体受到伤害等严重后果,那么胁迫引诱者就具有相应过错,应当承担与过错相适应的责任;即便饮用者身体没有因此受到伤害,也确系对员工的一种人格上的侮辱。

四川纵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柄尧认为,若该行为为公司规定,该规定因违背公序良俗而无效,对员工名誉权造成损害,员工可请求包括精神损害赔偿在内的赔偿。若该行为系员工自愿行为,对于相应民事权利,员工可以自由处分。但总体而言,该行为仍有违公序良俗,不应提倡。

喝便池水的保洁员为80后

该企业位于山东泰安肥城市,主要生产化肥等产品,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企业总裁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视频中的保洁员姓罗,是一名80后,做保洁工作已经有6年左右的时间,从2021年开始,用喝便池内水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打扫厕所的干净程度。

“便池当然都是打扫干净的,她这么做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一开始我们也觉得没有必要这样,但是既然她愿意这么做,我们也没有阻拦她的理由。”企业工作人员说,“不存在企业逼迫保洁人员的情况,她所喝的水也都是干净的,是保证饮用安全的。”

喝厕所便池水的保洁员罗女士说,这样的做法确实是自己决定做的,视频在网上发酵后,也曾经担心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后来领导说让我放心,不要太在意那些负面评论,这样的做法我以后还会去做,它只是检验我工作程度的一种方式。”

成都某摄影公司员工,因未完成任务被罚喝马桶水

7月29日下午,一则据称是成都新都区某摄影公司,因员工未完成业绩而被要求喝厕所水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

视频爆料者称:“成都一家公司的员工因为没有完成规定的业绩,然后让其喝厕所水”。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和女子站在厕所隔间,隔间角落的纸篓里堆满了纸张,按下厕所蹲坑的冲水键后,两人分别用纸杯舀了水……男子犹豫再三后皱眉喝下,女子将杯子放到嘴边后又拿开,接着端回来闭眼喝完。

视频的背景音中,有一名男子用普通话喊着“同样是新来的,同一天……”、“今天不累,明天……今天不辛苦,明天更辛苦”等说辞……

该微博随后在回复其他网友的询问时补充称,事情发生在大丰一家摄影公司,并称“负责人在录完视频后,发布于工作群中,提醒其他员工,完不成业绩的就是这个下场”。附带的图片中显示有三段类似视频发布在一个26人的微信群中,不过群名字被打了马赛克。

7月2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家摄影店,摄影店负责人否认了网上的说法:“视频内容根本不是发生在我们店的事情。”她告诉记者,网络上微信群的聊天记录,是7月29日上午员工发在工作群中的,“是员工转发的其他视频,开玩笑的。”

“主要在这段时间帮助摄影店做一些技术指导,并且督导员工完成业绩。”叶先生是该摄影店请来的“导师”,他向记者展示了摄影店26人的微信工作群,“三段视频是我发在群里的,不过视频是我看到朋友圈其他人发的,我就转发到群里”。此外,他还找来店内员工的工作证与视频中的人物对比,并不一样。

在群内,叶先生也会对员工有业绩要求,并会说“加把劲完成”,不过他表示,自己转发视频的本意,是用这几段并不知道发生在哪里的视频,来激励店里的员工,并没有让大家也照做的意思。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保洁员喝便池水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