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怎么回事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怎么回事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怎么回事

此前媒体报道印度和马来西亚发现变异毒株,据悉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马来西亚方也表示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目前来看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怎么回事呢?全球疫情最新确诊统计数据是什么样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此前印度和马来西亚发现变异毒株。近期,多国通报发现新冠病毒发生了变异。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研究团队对153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

据日媒日前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研究称,今年3月起日本疫情扩大,主要是由欧洲相关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导致,但在5月下旬已暂时平息。6月中旬起,以东京为中心出现了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并向全国各地扩散。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6日也称,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并且,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

与此同时,新冠疫苗的研究也在加速推进。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的新冠疫苗研究将进入第三阶段,预计将在7到10天之内开始。

该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表示,俄罗斯将在一个月后疫苗产能可以满足需求时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全球疫情最新确诊统计

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792373例,累计死亡病例772244例。

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3316例,新增死亡病例4826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2.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21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6.7万例。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世卫组织称,全球单日新增近30万新冠病例;多国疫情反弹,韩国新增病例创5个月以来新高。

中俄有计划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

8月16日举行的“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学术交流会议”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表示,注意到近期的消息,俄罗斯疫苗的研发进展得很快,他表示,中俄有计划共同开展疫苗临床试验。

当地时间8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 WHO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苗研发过程复杂,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化解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等风险。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3日表示,目前全球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产生了免疫记忆,大部分人群仍易感。还有很多国家仍在应对尚未控制的大范围社区传播,应采取非常强力的手段来控制疫情。还有一些此前已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再次出现病例激增,主要是由特定活动导致的聚集性感染。这些国家正在努力控制疫情,避免再次出现社区传播。

张文宏谈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不太可能对疫苗有重大影响

2021年7月3日,cell 杂志的一篇研究显示29%的新冠病毒样本都出现了D614G的变异,带有该变异的病毒早已在欧洲及美洲传播,并且感染细胞的能力较前增强。

7月6日,张文宏谈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D614G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D614G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变异现象。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