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美国白宫抗议是什么原因

美国白宫抗议是什么原因

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2人被捕 美国白宫抗议是什么原因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2人被捕,该抗议活动发生在大选投票当日,很多反对特朗普的民众聚集在白宫外面,其中还有一些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者,他们与白宫警方发生了冲突,除此以外,特朗普支持者和拜登支持者也都发生了肢体冲突。那么,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2人被捕具体怎么回事?美国白宫抗议是什么原因?大家可以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 2人被捕

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部分民众在白宫外以及白宫附近区域举行不同诉求的抗议集会,包括反种族歧视抗议。现场警察与部分抗议民众发生冲突,目前已有两人被捕。

另外,在白宫北门外的抗议集会中,美国总统支持者与民主党方面的支持者也发生了肢体冲突。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抗议现场空中有直升机警戒,地面上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正与抗议者发生对峙。

“撤掉特朗普!”白宫外爆发示威,美国警方严阵以待

美国大选结果尚未明朗,一心盼望把特朗普踢下台的美国抗议者们已经坐不住了,他们决定干脆在白宫门口边抗议边等结果。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华盛顿电视台、《今日美国报》当地时间3日报道,大群抗议者举着各式各样反对特朗普口号,聚集在白宫周边的街道、广场。当地警方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

一些人打出了“特朗普一直在说谎”和“撤掉特朗普”的旗号,部分拜登支持者则在现场布置了拜登的竞选旗帜。白宫外的围栏与铁丝网上也贴满了五花八门的反对特朗普标语。当地官员透露,至少有6个团体已经申请未来几天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抗议。

美媒称,只有少数特朗普支持者来到现场,抗议活动到目前为止大体上保持和平。一些人还在现场搞起了表演。他们播放音乐,跟着节拍在街道上唱歌、起舞。但当地时间下午5时15分左右,现场还是发生了一起冲突。

NBC记者科里史密斯发推称,至少有一人因为参与扭打被警方逮捕,但冲突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今日美国报》称,这些抗议者已经为此次抗议活动策划了几周时间,部分抗议者还准备好“打持久战”,他们已经计划于当地时间5日在华盛顿举行一场由摩托车和自行车组成的游行。不仅如此,如果特朗普提前宣布胜利或不承认选举结果,抗议者可能计划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抗议爆发后,当地警方也迅速做出反应,严阵以待。报道称,未来几天内,华盛顿特区的所有警察都将在市内各处执勤、巡逻,为大选期间可能发生的骚乱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们也不清楚今晚大选结果会如何,搞不好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能出结果。所以你懂的,我们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彼得纽舍姆说,“我们不会阻止任何人履行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也支持他们这么做。但我们要求他们不得参与任何暴力行为。”

美国白宫突然大变样!特朗普政府怕了示威者,竖起一道铜墙铁壁!

4日,美国白宫竖起了一道围栏,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害怕大选后发生严重骚乱!象征美国政治体系的白宫,现在被困在了铁丝网的后方。

周末时,一名知情人士向媒体证实,特朗普政府当局将在周二在整个白宫周围建立“不可突破”的围栏,原因是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准备借此应对可能围绕选举而发生的抗议思维活动。

到了4日 美国时间3日,白宫已经被高大、恐怖的围栏包围起来,似乎证明了特朗普政府与普通美国人的距离。今年夏天美国反警察暴力抗议活动中使用的那些围栏,以及一些改进的特殊围栏,已经团团包围了包括椭圆广场和拉斐特广场在内的白宫及周边地区。

巨大的围栏包括了传统的铁丝网设计,其钻石形钢材结构,令人难以推倒或者剪开。此外,白色传统墙壁设计的围栏也出现在关键地点,外观上较为“温和”。这一系列围栏沿着华盛顿第15街延伸到宪法大道,然后到第17街。这名消息人士说,围栏会一直延伸到H街,穿过拉法叶街,最终抵达第15街。

NBC新闻率先报道了这一新的围栏。特勤局发言人拒绝对媒体发表评论,称特勤局不会对白宫安全措施发表评论。白宫周边明显增加的安保措施,是迄今为止特朗普政府为今年大选后可能出现的骚乱而准备的最明显例子,非常引人注目。

许多人认为,美国11月3日选举后可能无法迅速明确获胜者,这将可能导致大规模的示威抗议。但截至周一,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国土安全和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克里斯罗德里格斯仍然坚持告诉记者:“我们 白宫在选举期间没有任何具体或可信的威胁。”话音刚落,工人们就在白宫附近的第17街开始设置高大的围栏,以预防可能发生的骚乱。

罗德里格斯当时说,已有6个团体申请了抗议许可,未来几天可能会有“示威游行活动”。因此,华盛顿多个执法治安部门将“全面动员”,应急行动中心将在需要时24小时待命。他补充说,华盛顿当地市政府没有向特朗普政府提出任何联邦支援。

媒体之前报道,白宫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封锁了公众接触白宫区域的可能性,这是因为抗议和示威令特朗普总统非常不满。特别是华盛顿市区发生抗议警方杀死乔治弗洛伊德的示威时,特朗普感到人们对自己造成威胁 —— 虽然在严密保安措施之下,今年示威期间并没有人能够接近到白宫较近的地方。

白宫北侧街对面的拉斐特公园通常是美国人抗议的聚集地。自7月份特朗普下令警察在公园附近驱逐抗议者以来,该公园基本上被围了起来,令这个传统上的抗议示威地点被与美国普通人隔开。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局长彼得纽沙姆上月警告该地区的市议会,人们普遍预期大选后会出现某种形式的骚乱。过去几天,白宫附近的华盛顿市中心地区的许多企业都用木板封上了门窗,以防可能出现的抗议活动。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一些企业的窗户在抗议示威之中被打碎,财产被一些人盗走、破坏,因此企业主在大选前决定先关门歇业、用木板把门面封堵起来。

华盛顿特区警察基金会执行董事帕特里克伯克告诉媒体,警方也一直在与特朗普政府情报官员合作,以确保华盛顿特区的治安,包括了排除华盛顿空域遭遇飞机袭击的可能性。他强调,这是形势高度敏感时的常见操作。

但伯克补充说:“如果选举没有明显的胜利方,你会看到在整个首都被部署大量的警察。”

以上就是美国白宫抗议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