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被蝎子咬了的考生

被蝎子咬了的考生

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 被蝎子咬了的考生

每一年高考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在这个期间,警方其实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今日,一则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的消息又不经让小编觉得警方的警察蜀黍们的强大,在高考的时候考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一定不要着急,静下心来一定会解决的,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

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今天高考开考前,警方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送考”——送一位刚被蝎子咬伤的考生进考场。

8时25分,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考点执勤民警接到农大附中老师求助,老师说,早晨7时30分,一名考生在家里被蝎子蛰伤,家长带着考生到309医院治疗。但是考场在8时40分停止入场,希望能够得到交管部门的帮助。

农大附中现场指挥领导温泉大队大队长杨勇迅速安排民警前去医院接考生。8时33分,考生被安全送到农大附中考点顺利进入考场。

我国北方地区多蝎子,野生蝎子夏季很多,农村人有逮野生蝎子的习惯。被蝎子咬伤斯通见惯,有些人不怕蝎子咬,有的人非常怕蝎子蛰伤,被蝎子咬伤了怎么办呢?小编分享被蝎子蛰伤的应急办法。

蝎蜇伤后,应用小绳扎缚蜇伤部位,吸出毒汁。严重蜇伤者应以活血、祛风、解毒为主。

下面介绍几种救护方法:

1.用肥皂水或浓度为3%的氨水,高锰酸钾溶液涂洗伤口,均可使症状缓解或消失。

2.用大蒜或小蒜擦伤口,或将大蜘蛛捣成肉泥状敷在蜇伤处,即可消肿止痛。

3.取健壮活蝎12只放入500克白酒中,泡2个星期后备用,被蝎蜇后,可饮此酒、或用酒擦洗伤口。

4.口服“纪德胜蛇药片”和肌肉注射“蛇毒制毒素注射液”。

5.用草药半边莲捣烂敷于伤口。

6.用中药血蝎5克、儿茶5克、乳香5克、没药5克、良姜5克、麝香0.1克、梅片0.1克,混合一起研为细面,放入玻璃瓶封闭备用。用时用酒调为糊状涂抹在蜇伤处,即可止痛。

7.用注射器吸入乙醚2毫升,在蜇伤处作皮下注射,每次注射约1小滴,注射后即可止痛。

假如以上办法都不止疼,你可以抹上一种药水,这种药水是云南白药止疼能力的四倍,是郏县蝎子养殖基地经常用的,可以减轻疼痛,减短短疼痛时间。正产人被蝎子蛰了疼痛5个小时,并且疼痛难忍。抹上这种药水后不会完全止疼但是能够减轻疼痛效果,使人能够忍受。

高考遇到紧急情况咋应对?

丢失或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必要证件,如临考前不慎丢失,考生要先向其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写出书面材料,说明丢失准考证的原因和经过,由所在中学或街道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如考生临时忘记携带准考证,要在考前向监考工作人员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先参加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工作人员交验准考证。

女生高考恰逢生理期怎么办?

高考时经常有女生服用避孕药,希望能将月经推迟到高考之后,这种做法很不科学,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大出血。家长可以帮助女儿把姜末剁碎冲进红糖水里喝,缓解因紧张带来的疼痛,效果不错;敷热水袋、卧床休息,也可缓解症状。

赴考遇到堵车 可求助民警帮忙

每年都有少数考生,因为自身原因没有提前规划好行程,在去考点考试过程中发现因城市堵车,可能无法正点进入考场。遇到这种情况,高中指导老师建议,考生应立刻出示准考证求助民警帮忙,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应在就近的车站下车,改乘出租车或向民警求助。

考试的时候也不要慌,先完成较为容易的题目,然后再去花时间作答较难的题目,答完后要仔细检答题卡是否填涂好,题目是否已经全部做完,如果还剩下时间,还可以检查一下答题的正确与否。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资讯!

以上就是被蝎子咬了的考生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