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过期了还能用吗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过期了还能用吗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保质期一般多久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管是什么东西都会有一个保质期,保质期就是在一定期限内,该产品能发挥出最有效的作用。想防晒霜是我们日常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护肤产品了,所以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囤货,但是囤货也会出现太多用不完过期的现象。那么欧莱雅小金管防晒保质期一般多久呢?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霜保质期

未开封:2-3年

已开封:1-3个月

大部分的防晒霜的保质期虽然是3-5年,但是开封后的防晒霜保质期却是在半年至一年。因为防晒霜开封以后,会伴随着时间的增长,防晒霜里面的防晒剂会出现氧化的情况。一旦防晒霜类的防晒剂被空气氧化以后,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或者没有效果。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在太阳照射下出现晒伤、晒红和晒黑的情况。

过期防晒霜中的物理性防护成分,如氧化锌、二氧化钛等不会因为时间长而变质、失效。但是过期防晒霜中的其他成分可能会因为高温变质,或者与空气中接触后,造成细菌在里面孳生严重,发生变质。

开封后过期的防晒霜还能使用吗?

开封后的防晒霜如果是过期了,最好不要再使用。

过期的防晒霜中所含的防晒剂已经被空气大量氧化,防晒的效果也就大大减弱了,甚至已经完全消失,使用了也达不到防晒作用,使皮肤容易被晒伤;而且如果是塑料瓶包装的防晒霜,瓶子自身降解,塑料中所含的颗粒融入防晒霜中,涂了对皮肤也没有好处,容易引起过敏,皮炎等症状。

如果是没有开封的防晒霜,过期的时间不长,可以用它来擦身体,因为身体上的皮肤跟脸部皮肤相比要薄了许多,没有脸部皮肤那么敏感,所以适量的用来擦身体还是可以的。

欧莱雅小金管防晒真的是口碑很不错的一款防晒霜,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点击下方链接购买吧!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或点击下方下载app,即可优惠价购买欧莱雅小金管防晒!

以上就是欧莱雅小金管防晒过期了还能用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