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

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

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 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

关于圣诞节的由来,其实是有很多争议的,圣诞节的由来传说就有好几个版本,对于圣诞节到底是哪个国家的节日这个问题,大家的意见也是不一致的,有人说圣诞节是英国的节日,但很多人都不认可,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圣诞节是哪个国家的节日,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

圣诞节是哪个国家的节日

圣诞节是基督教和大多数国家的共同节日,公元354年,罗马教会宣布12月25日为耶稣生日,因而这一天便成为圣诞节。这一宗教节日,现在已成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特别是信仰基督教的西方国家,一个群众性的传统节日,并不是单属于哪一个国家的。

圣诞节是什么时候

圣诞节是每年的12月25日,今年是2021年12月25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一九年冬月三十。

基督恺撒、耶诞节,时间是在每年公历的12月25日,是西方教会为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较重要的传统节日。大部分的天主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圣诞夜,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东正教则是在1月7日庆祝圣诞。圣诞节的起源被推测始于西元1世纪。人们在圣诞节到来都会准备圣诞大餐、装饰圣诞树、互赠圣诞礼物等,还有扮演圣诞老人、把礼物放在孩子们的长统袜等习俗。

圣诞节的由来

圣诞节 Christmas,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日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

不过,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圣诞节只是耶稣诞生的纪念日,耶稣真实的诞生日至今学界是说法不一的。而圣诞节本身则随着岁月的变迁,逐渐从一个宗教的专门节日成为今日风行全世界的欢庆节日。

圣诞节的习俗:

圣诞节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区的公共假日,在圣诞除夕,教学要举行宗教仪式。年轻人高唱圣诞颂歌,走家串户,祝贺节日幸福。圣诞节当天,人们合家团聚,共进节日盛餐。

说到圣诞节的象征,人们最先想起的是一对红色的大袜子,大小不拘。因为圣诞袜是要用来装礼物的,所以是小朋友最喜欢的东西,晚上他们会将自己的袜子挂在床边,等待第二天早上收礼。而一般是爸爸妈妈或亲人,装作圣诞老人,给他们送礼物。而在有的地方,则是一顶红色帽子,据说晚上戴着红帽子睡觉除了睡得安稳和温暖外,第二天你还会发现在帽子里多了心爱的人送的礼物。

经典的圣诞装饰包括以圣诞装饰和圣诞灯装饰的圣诞树,户内以花环和常绿植物加以装饰,特别的冬青和槲寄生是传统采用的材料。在南北美洲和少数欧洲地区,传统上户外以灯光装饰,包括用灯火装饰的雪橇、雪人和其他圣诞形象。冬青和槲寄生是传统采用的材料。市政当局也会对圣诞装饰加以支持,在街道悬挂圣诞标语或者是在广场放置圣诞树。

以上就是圣诞节是外国的春节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