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牙泉景区小白狐

月牙泉景区小白狐

月牙泉景区来了一只小白狐狸 月牙泉景区小白狐

近日,有网友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中国著名景区月牙泉景区来了一只小白狐狸,这只小白狐狸丝毫不怕生,有人喂它吃食物它也会欣然接受,小白狐可爱的样子很快就吸引了人们的关注,那么月牙泉景区小白狐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月牙泉景区来了一只小白狐狸

近一段时间,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来了个“动物朋友”——一只白色的狐狸。这只白色的狐狸频繁出现在鸣沙山沿线的沙山上,并在一些沙漠越野基地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游人互动,形态非常可爱。

这只白狐狸丝毫不怕人,有人看到后招呼它,它就会跑过来,喂它食物,它也欣然接受。人与白狐互动的视频也被频繁发到朋友圈和抖音上,一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温馨画面。

很多人都以为这只白狐是家养的,但经热心人四处征询,证实它是野生的,但谁也不知道它怎么会来到这儿,又为什么不怕人。或许,这是大自然给神奇的鸣沙山月牙泉又增添的一个景致吧!

白狐是国家保护动物吗

白狐是属于保护动物,不过在咱们国家并没有野生的白狐,因为白狐这种动物主要是生活在一些寒冷的区域,在北极圈周边沿海地带比较常见,这种小动物是能够在零下50多度的冰原区域很好的生活,一般喜欢在一些丘陵地带建巢穴生活。白狐主要吃的食物是一些鸟类、鸟蛋或者是当地的浆果、北极兔,再有就是鱼类等。白狐是能够捕捉一些鱼类,还有贝壳类食物的。白狐也被称之为北极狐,它的个头是比较小的,身长一般也就是50~75厘米左右。

白狐的生活习性是怎样的?

白狐分布于北冰洋的沿岸地带及一些岛屿上的苔原地带,能在零下50℃的冰原上生活。北极狐专喜欢属在丘陵地带筑巢,而北极狐的巢有几个出入口。当遇到暴风雪时,北极狐可以呆在窝里一连几天不出来。北极狐年年都为它的巢穴进行一些维修和扩展,以便能长期居住。夏天,当食物丰富时,白狐会把部分食物储存在它的巢穴中。

冬天,当巢穴中所储存的食物被消耗殆尽时,白狐会跟踪北极熊,拣食北极熊所吃剩的残羹剩饭。所以冬天里北极熊身后总会有2到3只白狐在悄悄地跟踪。但当北极熊非常饥饿时,它也会攻击北极狐。北极狐的食物包括旅鼠、鱼、鸟类与鸟蛋、浆果和北极兔,有时也会漫游海岸捕捉贝类,但北极狐主食还是旅鼠。

当北极狐闻到在旅鼠窝的气味或听到旅鼠窝里旅鼠的尖叫声时,它会迅速地挖掘位于雪下面的旅鼠窝,当扒得差不多时,北极狐会高高跳起,借着跃起的力量,用腿将旅鼠窝压塌,然后将窝里的旅鼠一网打尽。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北极狐会自相攻击。

白狐可以当宠物养吗

从法律上来说是允许的,白狐可以养吗?可以,但是比起养狗,养白狐需要多花好几倍的耐心。虽然是驯化过的,但白狐熟悉主人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想要养白狐的话最好买满月后的小白狐,而且必须是笼养,主人坚持用手喂食,大概3个月后,等它熟悉主人味道了,再慢慢放出来养,不过还是要关好门窗,以防白狐受惊逃走。待白狐对周围环境熟悉后,才可以用专用的绳子牵出门遛遛。不过,白狐比较怕生,不要随便让人抚摩,以防反抗之后咬伤人。

目前,白狐的市场价为1000元-3000元不等,需要预订。白狐的饮食也比较简单,狗粮饲养即可,小狐一天两三顿,成年后一天一顿。

以上就是月牙泉景区小白狐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