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平安夜送苹果的意义

平安夜送苹果的意义

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意思啊 平安夜送苹果的意义

还有两周就要到圣诞节了,作为传统西方节日,其影响力也是巨大的,人们通常将圣诞前的夜晚叫做平安夜,而在平安夜的时候,人们会互相赠送苹果给对方,那么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意思啊?平安夜送苹果的意义?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什么特殊含义?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平安夜礼物的意义。

圣诞节是耶稣的生日,最早是西方的节日,在国外流传已久。而到了现在,平安夜不仅代表了平安祥和,其背后团圆和希望的美好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原因。大多数欧美家庭的平安夜会选择所有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然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圣诞夜是一个幸福、祥和、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期待着圣诞节的到来。

平安夜是每年的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一临近平安夜,大家都不难发现亲戚朋友都开始互送平安果,大街小巷出现许多卖平安果的小摊,小巧精致的苹果放在礼盒中,封口扎上塑料花,显得十分精致好看。小时候,觉得能收到朋友们送的平安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不仅仅有送苹果的,还有送橙子的柚子的。

说到平安夜送苹果的寓意,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关于平安果的起源。有一个说法是80年代中期,广州或武汉的学生发起,当时的他们受外籍学生和老师的影响,过起圣诞节,但是他们将圣诞节理解为外国人的新年,他们在这个节日里添加了中国的传统元素,平安夜吃苹果取意平平安安的意思。

还有一个说法,大概约为80年代初期,从港澳台的留学生中传来的。广州或厦门最先出现,当时改革开放刚开始,物资比较有限,有过圣诞节习惯的人们没有圣诞大餐,当时12月的水果只有苹果,于是就吃苹果庆祝。不管什么说法,流传至今,平安夜送苹果的寓意,就是希望送出的苹果能保佑收到苹果的人,一生平平安安。

通过有图有真相小编的叙述,想必大家对平安夜送苹果的寓意已经有一个了解了。其实平安夜里送的苹果,不仅仅是祝福的传递,还有人情温暖的传递。

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洞房花烛夜,把花生红枣和莲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 枣生贵子”。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送苹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平安果”是什么?平安夜为什么送“平安果”?

“平安果”就是一种色泽鲜艳、品相好的进口苹果,常用蛇果代替,很多也用国产的红苹果包装后在圣诞前夕销售。至于平安夜为什么送苹果,这应该与中国人崇尚谐音讨彩头有关,就比如新婚女子要吃红枣桂圆,寓意早生贵子。上个世界80年代初期,一些接受过西方教育的年轻人开始过圣诞节,因为“苹”与“平”同音,所以大家选择在平安夜当互送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1、“平安果”寓意平安、吉祥,平安夜人们互送“平安果”也是在传递一份美好的祝福。西方一些国家,家长们会把自己扮成圣诞老人,将苹果和坚果放进孩子们的鞋子或袜子里。

2、在中国文化里,苹果象征平安、吉利,赠送苹果表示祝福受赠人平平安安。所以国人过其他节日时也喜欢吃苹果、送苹果,或者把苹果摆到果盘中增加节日气氛。

3、另一种说法是,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习俗其实是只中国才有的。人们把苹果当做平安的代名词,于是平安夜送苹果就成了国人的一种传统,在平安夜收到苹果就表示收到了祝福,来年会过的很好。

平安夜送几个苹果好?

一个就可以啦。当然还可以加一个橙子,寓意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平安夜送苹果包几层?层数代表什么?

一层:你是我的唯一

两层:比翼双飞

3层:好聚好散

11层: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21层:爱你

31层:祝你幸福

51层:我只爱你

52层:永远爱你

100层:永不变心

当然,你送苹果给别人,一般人也不会一层一层地数,心意到了就行。

平安夜送苹果怎么包装?

1、拿一张边长约30~50厘米的正方形包装纸;

2、把苹果放在包装纸正中,将包装纸往正中聚拢,用好看的丝带扎成漂亮的蝴蝶结,然后将四散的包装纸拉一拉就OK了。

以上就是平安夜送苹果的意义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