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动剃须刀如何清洗

手动剃须刀如何清洗

剃须刀清洗方法 手动剃须刀如何清洗

男士每天要使用的剃须刀其实跟女士每天要使用的化妆蛋一样,都是需要定时清洁的,因为剃须刀是直接接触皮肤,所以如果长期不做清洁的话,到头上含有的细菌可能比马桶盖多数倍。下面有图有真相小编就来教大家剃须刀的清洁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手动剃须刀:

1、定期更换刀头

2、使用完剃须刀之后,将刀片取下,用棉签或者毛刷将附着在刀片上的胡茬等残留物清洁掉,可适当的用水或者酒精擦拭一下,确保刀片的清洁干净。

3、如果剃须刀使用超过3次以上,一定要将刀片进行浸泡除菌。将刀片浸泡在酒精当中,大概过3分钟之后取出,用棉签擦拭干净,以免刀片上锈。

4、如果你手上的是干湿两用的剃须刀,那么在剃须刀全身水洗的基础上,可以在刀头涂上一些沐浴露,肥皂沫之类的护肤品一起剃须,这样不仅可以间接清洁皮肤,美容效果也非常好。

5、每隔一个星期把剃须刀上面的胡子茬刷干净之后在刀头上面滴上几滴风油精,然后轻轻用棉棒涂抹均匀,不仅可以杀菌,而它油质的状态也不会让刀片生锈,同时也不用担心过敏等现象的出现,所以用风油精来给剃须刀杀菌是再好不过的了。

6、手动剃须刀还可以全身水洗全机,还可以用水流冲洗清洁,但要记住不能整个手动剃须刀放在水中泡哦。

电动剃须刀:

1、用棉签蘸取些许酒精,擦拭刀网表面之后,再擦拭内刀网,确保刀网的洁净。

2、清洁完刀网后,打开刀网,将内部的胡茬清除,再用同样的方法,将刀头内部清洁干净,但是一定要记住,不可用硬物刮洗,以免损伤机体。

建议手动剃须刀片大致每用六周最好更换一次,将可以避免接触到大量细菌。假如你用的是电动剃须刀的话,其刀片半年左右也要更新一次。而在每使用三次后,可以用棉花蘸酒精进行刀片的清洁,以减少细菌对皮肤的影响。

以上就是手动剃须刀如何清洗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