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山西坍塌饭店老人老伴被埋

山西坍塌饭店老人老伴被埋

山西倒塌饭店过寿老人:本不想办 山西坍塌饭店老人老伴被埋

过寿本来是一件喜事,亲戚朋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但在山西临汾襄汾县一老人80大寿的庆生宴却是喜事变丧事,据了解29日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部分坍塌,当时饭店正在举办寿宴,二十人遇难,其中寿星老人的老伴也在此次事故中遇难。那么山西饭店倒塌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西倒塌饭店过寿老人:本不想办

8月29日,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部分坍塌。截至30日凌晨1时许已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难。

事发时一名老人正在饭店举办80岁庆生宴,到场的多是亲戚和同村村民。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不想办宴席,直到28日仍拒绝,但旁人一直劝他。

客人们是自发来的,饭店此前两天还在正常接待客人,没想到29日会突然坍塌。他表示,老伴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她人很好,两人没吵过架,自己特别难过。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聚仙饭店位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的一条公路边,坍塌位置是该饭店的偏厅。

事故发生后,现场成立了重大事故抢险救援组,组织消防、公安、应急、卫生及相关救援队伍840余人,全力以赴赶时间、抢生命,展开救援。当天18点多,大型设备进场,开始拆除饭店顶棚和大块水泥预制板,为继续搜救被困人员创造条件。

救援人员彻夜搜救,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断墙贴有寿字贴纸。

亲历者:在外看戏躲过一劫

事发时李大爷正过80大寿,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不想办宴席,直到28日仍拒绝,但旁人一直劝他。客人们是自发来的,饭店此前两天还在正常接待客人,没想到29日会突然坍塌。李大爷称,本来是明天生日,为送孩子上学便将生日提前到一天,没想会出事。李大爷表示,事发时人还没有到齐,自己和许多人还在外面,因而躲过一劫,但是自己的老伴被埋,抢救出来时满脸是血,不幸遇难。

一名亲历者介绍,举办宴席时,到场多是亲戚和同村村民。现场安排了唱戏,包括他在内的不少人因看戏躲过一劫。事发时听到哗啦一声饭店部分区域坍塌,被埋多是妇女,也包括他妻子。饭店就一层,上方加盖预制板,事后他曾试图救援,但预制板太大根本搬不动。

救援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坍塌楼板下的被困人员,耐心安慰一定要坚持住:“大姐,你要坚持住!”“坚持住,不敢睡着”。同时呼喊医护人员来给补充液体,不停沟通呼喊,消防员的嗓音已近沙哑。

救援人员还在废墟下,发现一名父亲死死抱住一名婴儿,竭力护住孩子,让他免受伤害。

国务院挂牌督办

为警示全国、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排查违建房屋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此次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同时,山西省决定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本起事故,彻底查清事故原因、性质,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延伸阅读:建筑物坍塌怎么办?

自然的弯曲成胎儿的姿势。如果坍塌发生时,你正躺在床上,只要滚到床下就可以了,床的周围存在安全的生存空间。

如果坍塌发生时你无法从门或窗户中逃脱,那么在靠近沙发或大椅子的地方躺下并将身体弯曲成胎儿的姿势。

大多数情况下,建筑物倒塌时,不要躲在门下面,也不要靠近楼梯。可能的话,要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外墙的外面。

另外,还提醒了遇到这种情况时注意的几个自救要点:

1、移动身体要小心,以防更大的残骸砸到自己身上。这时候,冷静尤为重要。此外,尽量护住口鼻以防粉尘污染。

2、如果身边刚好有水管、煤气管道,敲响这些管道,救援人员会更容易发现你。

3、假使被困地与地面接近,等到救援人员通过时大声呼救。

以上就是山西坍塌饭店老人老伴被埋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