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早稻田等大学爆发集体感染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日本早稻田等大学爆发集体感染,这次的感染人数累计有3万多例,据了解感染的大学生多为住宿生,目前最严重的还是日本大学,那么日本疫情最新消息现在怎么样呢?大家跟着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哦~

早稻田等大学爆发集体感染

当地时间25日,日本东京新增1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逾3万例,早稻田大学等多所东京都内大学暴发集体感染。

据日本TBS电视台、富士电视台综合报道,东京都内大学的集体感染事件大多与体育社团有关,确诊者多为住宿生。疫情最严重的是日本大学,排球部、空手道部和击剑部均出现确诊患者,截至目前共有66人确诊。

法政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的体育社团也暴发了集体感染,法政的男子足球部确诊20人,早稻田大学的男子冰球部确诊6人。

此外,兵库县的野村海滨医院累计确诊51人;青森县也发生一起集体感染事件,与一家夜总会有关的确诊病例已增至143例。

日本今年春季毕业生因疫情被取消入职者达201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宣布,截止到9月末,2021年春季毕业大学生和高中生被取消入职录用的人数共有201人,涉及79个机构。201人当中,高中生42人,大学生159人。新统计人数比8月末时增加了27人,与2021年春季毕业生相比,被取消录用人数大约增加了6倍。

分析认为,新冠疫情使企业经营受到打击,导致企业不得不取消录用新人的计划。

日本厚生劳动省是通过日本全境的职业介绍所汇总的相关数据。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企业取消事先决定好的内定相当于解雇职员,法律上是无效的。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毕业生可以向就业支援机构“新毕业支援职业介绍所”进行咨询。

北海道确诊人数创历史新高,日本疫情为何又有爆发的趋势?

据北海道24日最新消息:北海道最新确诊感染60人。

石狩郡6人,釧路郡16人,十勝郡2人,空知郡1人,日高郡1人。此外,小樽市确诊1人。札幌市消息,24日新检查607人,其中43人为阳性,阳性率达到7.1%。北海道内全体感染人数超过23日的51人,创道内历史新高60人。

集团感染主要发生在观光胜地

札幌市作为道内旅行观光胜地同时也是确诊感染人数最多的地方,23日的确诊人数为38人已为过去最高。其中第37和38例感染者均是属于集体感染。在札幌市中心区的繁华街道一家饮食店已经确诊感染了6名20-30岁的员工。另一家饮食店确诊感染了4名20-30岁的工作人员和3名客人,共计7人。由于掌握了有可能与感染者接触的客人信息,札幌市决定暂不公开店名。

日本新研究:新冠肺炎痊愈后可能出现脱发等后遗症

据日本放送协会 NHK23日报道,近日,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对新冠治愈患者的后遗症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部分治愈患者出现了脱发、气喘和长时间嗅觉失灵等后遗症。

据报道,此次调查的对象共63人,均是2月至6月期间的新冠治愈患者,平均年龄为48.1岁。

经调查,在出现新冠症状的4个月后,他们之中的11%有气喘症状、10%的嗅觉异常、6%有咳嗽症状、2%的味觉异常。

此外,在一项针对其中58人的追加调查中,发现有14人 男性9人、女性5人在出现症状后的2个月左右开始脱发,这一比例约占调查总数的四分之一。

在出现脱发的受访者中,有5人的脱发症状在2个半月左右痊愈,但仍有9人的症状仍在持续。

对此,进行此项研究的该研究中心医生森冈慎一郎表示,出现脱发的原因,“可能是因治疗时间过长出现的心理问题所致”,他表示将持续调查,力争查出后遗症出现的确切原因。

以上就是日本疫情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