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三男老师穿红旗袍让学生剪

高三男老师穿红旗袍让学生剪

男老师穿旗袍祝高三学生旗开得胜 高三男老师穿红旗袍让学生剪

最近,很多家长和女老师为了给高考生讨一个好彩头,都纷纷的穿上了旗袍,寓意为“旗开得胜”昨天,一名男老师的行为也是迅速上了热搜,其内容是“男老师穿旗袍祝高三学生旗开得胜”,这也是提现了老师对学生的深爱之情,想要自己的每一个学生都能考的好成绩,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有图有真相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男老师穿旗袍祝高三学生旗开得胜

7月5日,辽宁丹东一位男高三班主任豁出去了,为了孩子们穿上了大红的旗袍。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预祝我的学生们旗开得胜”,随后还拿出剪子,让孩子们把旗袍的分叉剪得更高一些,因为“据说叉开得越高,考得越好”。高考加油!

高考前如何给孩子减压

1.要明白不只你一个人焦虑。高考前每个人都会焦虑,这是每个人在面临重大事件时的正常反应。

2.健康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其中,适度运动非常重要,建议每天运动不少于1个小时。如果没有“整块儿”的时间,可利用课间等碎片化时间做“俯卧撑”等快捷的运动。

3.正常交往,多与同学或其他考生沟通。在和别人沟通的过程中,可能会了解到大家都有“焦虑”的感觉,就不会再为自己的“焦虑”感到羞愧和紧张;同时还会从别人身上学会一些应对焦虑的方法,从而实现社交性“互助”。

4.父母平静从容胜过千言万语。父母和孩子一样都要有一颗平常心,切记不要“围着孩子转”,各自像平常一样“忙自己”的即可,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宽容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感受到无条件的爱和支持。

5.睡眠永远是人的本能。万一高考前一天睡不好甚或通宵未眠,也没有关系。这说明你暂时不需要这么多的睡眠,也说明你的大脑处于更积极的兴奋的状态,会确保你考试时拥有足够的能量。

6.顺应自己的情绪。如果你紧张、害怕、生气、厌恶或者疑惑,那就坦然接受这些情绪的存在。压抑自己的情绪会增加压力。

7.掌握一项“放松”的技巧,每天练习一到两次。可在过度紧张焦虑时快速放松;紧张的学习间隙休息放松;入睡困难时助眠。

具体做法:找一个舒适环境,坐或躺在舒适的位置,闭上眼睛,尽可能让肌肉放松;用鼻子深深地慢慢吸气,想象一下吸气的时候闻着花香,心理默数3秒,停留1秒,手放在肚子上,慢慢感受隆起;微微噘起嘴唇,慢慢匀速用鼻子和嘴呼气,默数6秒,手放在肚子上,并在呼气时轻轻按下;重复10到15分钟,直到你再次感到平静。

8.必要时果断向专业人员求助。如果焦虑过于严重,通过自己的努力难以调整过来,甚至伴有明显的身体不适,如头昏、头紧、头皮发麻、肠胃功能失调、睡眠欠佳、食欲下降等,严重影响学习和生活质量,就要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员求助,切忌拖延。

高考之前饮食该注意什么,考前吃什么最好

考前忌讳暴饮暴食

临近高考,很多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操碎了心,恨不得自己的孩子顿顿吃上个满汉全席才行,但要注意的是,家长千万不要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和饮食规律,不要因为临近高考就逼迫孩子一个劲的吃东西,导致孩子吃得太多不消化。其实在保证营养平衡的前提下,学生要相应地限制主食的用量,适当增加高蛋白、高磷脂、高维生素食品。除了一般的大米、白面之外,主食还可吃一些粗粮杂粮,如红豆、绿豆、黑米、糙米等,做到合理搭配。另外,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他们不喜欢吃的食物,以免孩子出现身体不良反应或者呕吐等症状。

早餐必须有营养

临近高考,每个学生都会抓紧点滴时间来复习备战,往往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学习会,早餐就会做得很随便,而即将高考的学生们脑力消耗很大,而上午又是学生们记忆力较好、头脑很清醒的时间段,所以早饭对于学生们来说最为重要。早餐的主食可以是包子、馒头、米粉,所有五谷杂粮都可以;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如牛奶、酸奶,蒸的或煮的鸡蛋;要吃一些水果或是青菜,还可以是少量肉类,因为脂肪类的食物对提高记忆有一定的好处。另外,这个时候,早餐不要给孩子吃油条,因为油条含明矾,会抑制大脑兴奋。

中餐不能太油腻

上午学习过后,孩子们需要丰富的午餐及时地进行营养补充。备考的学生压力较大,容易引发便秘,可多吃芹菜、韭菜等粗纤维食品,因为这些都具有调节胃肠的作用。家长可安排些肉类、鸡蛋、豆制品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还可准备一点清汤 如番茄蛋汤、紫菜蛋汤、青菜肉丝汤等

晚餐要以清淡饮食为主

晚餐可以多吃一些木耳或是海带类的食物。因为学生白天学习的时间长,所以晚上必须要补充能量,不可听信学生要减肥等类似话语,减肥也不是在这个时候。晚餐主食可以是豆浆,豆奶,最好是稀饭,因为稀饭不仅可以提供很好的营养,又很容易消化,但不要在稀饭里加入皮蛋,因为皮蛋含铅。可以喝些小米绿豆粥,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具有安眠作用,容易消化。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最新相关消息!

以上就是高三男老师穿红旗袍让学生剪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