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第9号台风什么时候生成

2021年第9号台风什么时候生成

2021年第9号台风消息 2021年第9号台风什么时候生成

对于沿海城市的小伙伴来说,台风应该是司空见惯了,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几个台风在我国沿海登陆,即使已经经历了多次台风,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对台风掉以轻心,一定要提前了解台风的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021年第9号台风消息,2021年第9号台风什么时候生成。

2021年第9号台风消息

2021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英文名称:Maysak,编号2009,名称来源柬埔寨,含义:一种树。

9号台风美莎克的前世:

2002年第4号台风“美莎克” 热带风暴级的中心4月5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6.2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热带风暴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200公里。

台风“美莎克”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中心4月6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鹅銮鼻西偏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17.3度,最大风力7级 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西方向,强度继续减弱。

强台风“巴威”结构将调整为 “6”字形,这意味着什么?

今天 8月26日,强台风“巴威”仍在继续北上,已经移入我国黄海海域,台风的“尾巴”实现调转,或从“9”字形变成“6”字形,这种变化意味着什么?

今天08时至14时,受强台风“巴威”影响,山东大部地区出现猛烈降雨,其中平度、即墨遭遇100毫米以上大暴雨。在“巴威”进入黄海前,属于“9”字形台风,它的“尾巴”,也就是西南季风的云系,使得它可以保持一定的强度。台风就像个天然“水泵”,甩上去的水汽与偏北风相结合,凭借超强的“供水汽”能力,源源不断地向山东中部输送水汽,使得降雨不但具有“爆发力”,并且持久性强。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首席高栓柱表示,强台风“巴威”继续北上,已经移入黄海南部,移速逐渐加快。由于黄海海温较东海低,今天晚上开始强度有所减弱,在减弱的过程中,由于干空气的侵入,台风体积会逐渐减小,结构将由“9”字形变为“6”字形,这也就意味着台风主要风雨影响区域将出现在路径中心附近和偏东的区域。

今天上午,“巴威”还是“9”字形。

一般来说,“9”字形台风通常是南海台风云系与季风云系相结合,风雨影响一般集中在台风的南侧;而“6”字形台风,一般是北上后冷空气相结合,触发强大的对流性降雨,风雨影响主要在台风的东北部区域,致灾性强。

今天下午,“巴威”的云系正在和冷空气结合,并将逐渐变成“6”字形。

强台风“巴威”一旦变为“6”字形,东北三省正位于台风主体的东北部,即为风雨影响最大的区域。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表示,台风“9变6”字形的情况一般出现在生命史较长的“北上”台风中,且需要西风槽系统的云系相结合,使得台风的“尾巴”实现调转。在历史上,有不少台风北上的台风形成了典型的“6”字形。

例如2021年“风王”利奇马,在逐渐北上的过程中变为“6”字形台风,给位于它路径附近以及东部区域的山东、河北、辽宁等我国北方6省市造成重创。

高菲提醒,东北地区当地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好防台部署,公众随时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防台准备。

台风巴威将于27日登陆辽宁东部,局地有大暴雨

记者2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目前已进入黄海,之后将加速北上,并于27日上午以台风级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中心风力可达12至13级,风速33至38米/秒。中央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巴威”自8月22日生成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于25日中午发展为强台风级别。不过,台风强度将从26日晚开始减弱,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拴柱介绍,26日至28日,受台风“巴威”影响,我国东部及北部海域、辽宁东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风力达8至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至15级,阵风16至17级;台风登陆点及附近海域将出现12至13级大风,东北地区陆地普遍有6至8级阵风,辽宁东部与吉林东南部阵风将有9至10级大风,局部11至13级。

26日至28日,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辽宁东南部、黑龙江中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将有30至70毫米,山东中部、辽宁东部、黑龙江中部等地将有100至180毫米。中央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安红提醒,目前东北地区玉米、大豆、水稻等秋收作物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巴威”对东北地区影响时间长,需防范强风雨引起的农作物倒伏和农田积涝。

台风是怎样命名的

对台风的命名始于20世纪初。199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气象组织 简称WMO台风委员会第30次会议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并决定从2000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

新的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一个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循环重复使用。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由WMO所属的亚太地区的柬埔寨、中国、朝鲜、日本、老挝、澳门、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以及越南等成员国提供,每个国家或地区提供10个名字。这140个名字分成10组,每组14个名字。按每个成员国英文名称的字母顺序依次排列,按顺序循环使用。同时,保留原有热带气旋的编号。

但遇到特殊情况,命名表也会做一些调整,如当某个台风因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而声名狼藉,成为公众知名的台风后;为了防止它与其他的台风同名,便会从现行命名表中将这个名字删除,换以新名字。

微信搜索:购易购,关注购易购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以上就是2021年第9号台风什么时候生成的全部内容,喜记得常来有图有真相。